獨立森林7號餐廳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42-7號
電話:(03)950-1580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00~17:00、晚餐-17:30~22:00
消費:排餐 $1,050/1人; 義大利麵$680/1人
下午茶 $480/1人;鐵板燒 午餐$980/1人 晚餐$1,500/1人(6人才開桌)
官網:
http://www.p-water.com.tw/


生日大餐吃啥好,J丟給我決定,獨立森林7號餐廳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都不錯,讓我一直舉旗不定,

前者氣氛好但晚餐評價少,後者佳評如潮但環境普通,權衡之下食評不差、浪漫滿分的獨立森林還是出線,

就算真的不好吃、賣氣氛我也認了,畢竟愛過節的我還是有一咪咪的在意餐廳氛圍這回事。


有了泰咪打頭陣的用餐經驗,我特別交代J訂位的時候要訂在17:30~18:00之間,

如此一來才能欣賞到獨立森林晨昏交際的時刻,加上獨立森林的用餐模式主張不翻桌,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即使從白天待到黑夜也不必擔心遭店家白眼。


於是傍晚五點多,水岸森林check in後我們才悠悠前往晚餐目的地,還好天氣好加上初夏天色暗的晚,

只見位在田野中央的獨立森林被夏季綠油油的稻田所包圍,還沒把機車停妥,J便望著那一幢幢的華美建築看傻了眼,

「這...會不會太豪華了啊...」J只差沒結巴,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不是看過網路照片了嗎?跟網路上長的一樣呀!」

「可是,現場看更壯觀啊!」J依舊的驚魂未定。




看見這一片美景興奮都來不及了,哪等的了他發愣,催促著J快把車停好,好讓我朝這傳說中的豪宅飛奔而去,

說到獨立森林,建築大功臣莫過於新銳建築師林憲慶,他最著名的作品就是同系列的浮線發想之島,

我妄想入住浮線當島主應該有將近兩年之久了,可偏偏怎麼也狠不下心掏出上看萬元的高額住宿費,

未料還在癡心盼念的時候獨立森林就悄悄的落成了,除了延續浮線發想之島的簡約時尚低調奢華風格,

更主打揪親朋好友包棟同住的模式,一棟四間房含交誼廳據悉入住一晚單間房最便宜從$8,000起跳,

若僅兩人入住則再加$5,000,含早餐及下午茶,午晚餐的話可以加價在森林裡享用或是自理囉~


對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能夠親近獨立森林的最好機會,莫過於是到其附設的餐廳用上一餐,

不僅能光明正大踏進地盤裡,還能有較充足的時間品味整個環境和建築。




四周鮮無人煙,我偷偷祈禱自己也能有好運氣,能不受外人干擾的度過生日夜晚,

畢竟一客$1,050的西餐在台北稀鬆平常,但在宜蘭算是高單價,因此來此用餐的賓客多從下午茶入門,

這樣推估的話,搞不好真的賺到免費包場,享受一下偶像劇裡的浪漫橋段。



踏上木棧道後期待度也越來越高,年輕的女性服務人員從餐廳內笑臉盈盈的跑了出來,

「請問是周先生嗎?你們餓了嗎?要準備用餐了嗎?」

我一驚,真準確,怎知道我們是哪組客人?該不會........

「請問今天還有其他組人嗎?」我大膽詢問。

「本來有一組,但他們臨時取消,所以今天只有你們一組呦!」女員工說。

歐耶!灑花兼放鞭炮,「包場、包場、包場」的鼓譟聲在我心裡頭不停的迴響盤旋。



雖說早就預知了晚上有大餐,所以我們刻意中午不吃飯,但還是在我百般哀求非去很想去的咖啡廳不可之下,

下午依舊有吃了一點輕食果腹,18:00晚餐時間肚子還沒鬧空城,也就回覆了親切的服務人員我們還不餓,

先參觀一下週邊環境再用餐,服務人員笑笑說沒問題,先請廚師著手準備一下,等我們逛完了就可以直接上菜。



餐廳外瀟灑的木長桌,也是奇怪我怎麼沒想到去坐一下故作姿態。



桌椅成了藝術裝置的一部分,對坐相看兩不厭。



清水模的建築喜好各立,有人欣賞它的簡約灑脫,自然流露出的超凡氣質,

當然也有人覺得像尚未完工的半成品,單調色彩顯得冷冰,不過我接受度很廣,

總覺得目前看到的清水模建築多展現出建築師和設計師的獨特品味,真要說像廢墟的,似乎還沒見過,

「好想住上一晚啊.....」J喃喃自語,他原就特愛時尚風格裝潢,更愛5、60吋電視劇院組,

透過玻璃窗看見屋內的氣派客廳,更是眼冒愛心無法自拔了。



目前獨立森林共有七棟設計各異的屋子,要想住上一晚還是努力點工作吧!



「可以用餐囉~」女管家從餐廳內探出頭來呼喚我們,我們趕忙進到餐廳內準備享用今晚的美味佳餚,

空蕩蕩的寧靜氣氛真是舒服,墨綠色系的絨布座椅使得整間餐廳質感倍增,

我們被安排在最靠近吧台的座位,把握還沒上菜的零星時間瘋狂拍照,真慶幸選了獨立森林來度過生日夜咧。



適合多人座的長桌、從天而降的燭台附加一架讓格調升級的鋼琴,餐廳內飄著悠揚的樂聲,讓用餐心情更加愉悅放鬆。



18:30天都還沒暗,是否不太有晚餐的FU?但佐著落地窗外的稻田和陽光,似乎食物也變得更美味了。



點上燭光就很有燭光晚餐的美感,用小花器妝點的桌檯更是畫龍點睛。


獨立森林7號餐廳的用餐型態是採取無菜單料理的方式,除了主餐可自行選擇牛、豬、羊、雞等等,

其他都由餐廳主廚隨意出菜,餐廳是我選的,我當然老早就知道這裡的規矩,

不過我們根本還沒點選主餐就開始上菜了,這真是讓我一頭霧水,

「欸欸好奇怪,怎麼都沒有點餐?」我和J咬耳朵。

「不用點呀!吃就對了。」J似笑非笑的說,我雖然霧煞煞但也就算了,反正先吃再說囉~



套餐價內含無限供應氣泡礦泉水再加分!這在台北西餐廳少說一瓶也要加價最少$100多,

不過J不愛氣泡水,吐了吐舌頭說:「氣泡飲料就應該要有味道,沒味道卻有氣泡的水很怪。」

這好像不是他第一次這樣說,看來至今都還沒習慣,只能說沒口福了啦!

杯緣套上防層紙蓋好貼心,沁涼的氣泡水其實挺不賴的呀~



身為麵包控的我最歡喜的是這裡的餐前麵包種類頗多,若兩個人把麵包全部完食肚子大概就飽一半了,

偏偏不管是大蒜麵包、核桃麵包還是內餡夾著麻糬的小圓餐包都好吃,不知不覺整盤都被我們解決的一乾二淨,

「我們應該是唯一一組把麵包全部吃完的吧.....」兩個人相視而笑,很會吃正是我們的本領哪!



單吃麵包嫌單調?這裡還提供了鹹青醬和甜草莓果醬可以搭配食用,

我獨愛青醬冷落了果醬,青醬香氣實在太誘人讓我欲罷不能,不過就算不沾任何佐醬麵包也絲毫不遜色呢!



開胃冷麵口感出奇的好,麵條Q彈順口,沾著附上的sauce很有日式風味,

是一道適合夏天口味清爽的冷盤,第一道料理就讓我和J眼睛一亮,對於後續的菜色期待度就更高了。



培根蘆筍捲這道讚!鹹香的培根越嚼越有味,裹著蘆筍清脆作響,

雖說食物要覺得好吃就得份量適中,但只給一串實在意猶未盡,

「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腦中頓時響起這不搭嘎的歌詞,還留連著培根的薰香,

杯底沉著水果塊解膩,我只顧著把香瓜吃完,黑的、紅的果實不碰,

「你吃看看,真的超好吃的!」J這一說引起我的好奇心,好吧!不如就試試看好了,

沒想到酸甜滋味在口中爆開,原來我不吃的藍莓、梅果這麼好吃!



還暗自期待著會不會有傳說中料好實在的海鮮濃湯呈上,未料今日湯品是青豆濃湯,

只能說.....很健康,青豆獨有的氣味完整的展現,但因為這股味道太特殊,

喜歡的人會喜歡,不喜歡的人恐怕接受度偏低,我雖不討厭這款濃湯,但也絕對稱不上喜歡,

只是喝的出細碎殘渣,感覺還頗養生的。



以奇異果為器皿將乾煎干貝捧上天,再以香蕉片環繞週邊作陪襯,

有沒有發現連著幾道料理都有水果入菜,獨立森林真是把台灣水果充分利用了,

干貝熟度恰到好處,吃來彈性十足,尤其表面微焦的樣貌煞是吸引人,不僅賣相好口味也不錯。



接著,女管家端著沙朗牛排和牛小排上來,我瞄了J一眼,這肯定是他事先點好的嘛!

否則怎會這麼巧的送上我們之前討論過的主餐,還在那邊故作神秘咧~

果然竊笑的J馬上指示管家把他早就虎視眈眈很久的沙朗放到他的面前,想也知道牛小排就是我今晚被安排的主餐了,

其實牛排的部位我們都愛肋眼,可惜獨立森林僅提供沙朗和牛小排兩款,J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油花較多的沙朗,

「超好吃!這裡的牛排超好吃!可以排進前三名!」超挑嘴的他興奮的說,

我已經習慣他老是對牛排挑東挑西挑毛病,這回出現了前三名的評價實屬難得,

馬上試了一口,果真肉嫩香甜、肥瘦適中,肉的熟度掌控也不錯,簡單搭配海鹽、芥末籽醬和蒜片就很美味。



其實我也是心繫沙朗的,但既然被安排了牛小排我也欣然接受,我喜歡兩個人點不一樣的款,

沒想到這牛小排比起沙朗更令我驚艷!牛排外層經過酥烤而香酥,肉汁都被封在裡面,

吃起來不僅厚度過癮肉質鮮嫩,豐厚的油脂使得肉香迅速在口中擴散開來,連J吃了也是驚為天人,

還趁服務人員前來服務的時候大力稱讚了一下這裡的牛排,可是他吃過前幾名的咧~


不過,牛小排的血水過多,我認為是火侯掌控不佳,雖說口感滋味都是一等一的好,

但看到盤中大量溢出的血水還是會心一驚,且蒜片僅切片沒有其他處理,若能稍微經過煎炸我覺得會更凸顯香氣。



餐中呈上的水蜜桃果汁很棒,喝的到果粒又不會太甜,水蜜桃就是讓人有戀愛的感覺咧~XD



今日餐後水果是鳳梨,還插上了小國旗簡直就是藝術品,可惜不像草莓堆紅豔欲滴擺著也好看,

鳳梨甜度不錯也不酸,我感覺今年吃到的鳳梨品質都很好,台灣水果果然是王道!



女管家端著插上蠟燭的檸檬起司蛋糕上來,「生日快樂!」不知道此時我的嘴角有沒有咧到眼睛了,

沒有生日快樂歌,但有蠟燭的火光在黑夜中亮著,此刻的我感覺滿溢心中的快樂和幸福,

願望許了太多遍,年紀大了也知道很多願望都不會成真,但還是用力許,說不定真哪天上帝會聽到我的聲音: )。



J的甜點則是巧克力舒芙蕾,「為什麼他有防護罩我都沒有......罩子好可愛耶><」我出聲抗議,

「那個...點了蠟燭沒辦法加玻璃罩捏」女管家笑著說,哈 我會不會被當澳客,真是強人所難,

為了很想要玻璃罩我還刻意把我的蠟燭拿掉硬要加一下罩子,很幼稚耶我。



這裡的蛋糕甜度很低、口感很輕,嚴格說起來不是我的菜,若不愛甜食的人則正中下懷,

比起壽星獨享檸檬起士蛋糕(輕起士)我更愛巧克力多一點,不過這外表神似古典巧克力的蛋糕管家說是舒芙蕾我有點疑惑,

蠻少見到舒芙蕾以切片的型態出現的呢!



「需不需要來點咖啡或茶?」J挑了冰咖啡,沒特好或特壞可言,至少這回沒見到皺著眉頭說難喝了,

忘了一提,這傢伙對咖啡也是超挑剔。



咖啡是J的專屬,茶就是我的必需,飯後一杯熱紅茶挺好,暖了胃也暖了心。



入夜後的餐廳雖說昏暗非常,但確實氣氛直線攀升,尤其窗外的稻田已經隱沒在黑夜裡,

取而代之的是光芒乍現的夜景,白天、黑夜兩種風情,怎麼能夠不好好的從傍晚待到天黑,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餐畢要離開前,女管家先攔截遞上兩包東西,

「這是我們這兒的手工餅乾,給你們一人一包,然後我送你們走出去。」會不會太貼心了,

即使我們並沒有在此住宿只是用上一餐,也依然被當作尊榮的顧客所對待,

隨後管家一路輕鬆的聊天陪我們走到放置機車的地方,還建議我們若有興趣來住宿可以先從浮線發想之島入門,

「好,等我賺大錢或是升官的時候就來住!」J滿懷抱負般的說,我看我還是慢慢等吧......


距離這頓美好的晚餐已過了一週,J還時不時提起獨立森林,

「我願意再去吃一次!」他這樣說,可見喜愛的程度有多高,而我咧,則繼續慢慢做入住浮線或是獨立森林的白日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