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小將魔法主題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 號(夢時代購物中心B1)
電話:(07)970-88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22:00 / 週五 11:00-22:30 / 週六及例假日 10:30-22:30 / 週日 10:30-22:00
官網:
http://www.openopen.com.tw/store/kitchen.asp


高雄小吃吃不完,糊塗鈞指名要吃的居然是位在夢時代裡的open將餐廳,想當然也知道是少女心作祟,

行前,身邊每個聽說我要去open將餐廳的朋友紛紛皺起了眉頭,

「open將?哪有人去高雄不吃小吃吃open將餐廳的。」→千篇一律是這類質疑的反應,

有鑒於之前糊塗鈞來台北,堅持拉我們去台北東區吃了一頓貴又極度普通的kitty餐廳後,

對這類可愛、好拍照的主題餐廳我幾乎是存保留態度,對於餐點不會有高度期待,就只怕也有高度傷害。


有過之前踩地雷的經驗糊塗鈞還是沒有得到教訓,畢竟open將天真無邪的臉龐太誘人,怎樣都要去才甘心,

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不管怎樣至少也賺到可以盡情拍照的價值吧!



因為訂位時間在下午一點,兩個人都是中午抵達高雄,為免趕不上用餐而被取消訂位,

因此我們決定各自前往餐廳,先到的人先報到,距離夢時代最近的捷運站是凱旋站,還得轉搭免費接駁車才能到的了目的地,

糊塗鈞比我早到高雄,前腳剛上接駁車,我後腳接著排隊,沒想到給我搭到了粉紅色的小桃車,頓時覺得真是幸運的一天!
(糊塗鈞搭到一台毫無特色和彩繪的白色接駁車,忿忿不平半天XD)

原本擔心車次少須等待很久的時間,但接駁車班次挺多,且出發至夢時代的車程約5~10分鐘,抵達的時候正好是下午一點整。





由於這裡有用餐時間2小時的限制,就定位後自然是速速點餐,色彩鮮豔的open家族菜單翻開後還有玄機,

就像一張立體卡片一樣,居然連menu都這麼活靈活現,除了單點和輕食的餐點之外,也有加價$100和$140的三種套餐組合,

糊塗鈞不想吃沙拉,我則是高鐵上的早餐還沒完全消化,所以都放棄了open全餐改選小桃甜心4品餐,

加價$100可享有湯品+主餐+甜點+飲料,若是喜歡沙拉而不喜歡甜點的人則可以改選擇LOCK魔法4品餐。



桌面是open將俏皮眨眼睛的大圖,從水杯到餐具盒無一不是可愛的open系列,不過近看就會發現桌面已經出現了不少刮痕,

水杯上的圖案也斑駁掉色了,就和kitty餐廳一樣,太過熱門以至於餐具和裝潢都耗損的快,

拍照看不出瑕疵,但現場就一目瞭然了,心裡所期待的夢幻可愛多少也打了點折扣。





湯品有玉米濃湯和番茄清湯可選擇,其實兩樣湯品聽起來都平凡無奇,但我們還是有志一同的選了玉米濃湯,

沒想到才甫上桌,濃烈的奶味就撲鼻而來,驚的我先探看糊塗鈞喝一口評價也好心裡有個底,

「哇哇哇~奶味超濃的啦!」糊塗鈞一臉幸福樣的低頭猛喝湯,我最愛濃湯了,但對濃厚的鮮奶味就是有點懼怕,

硬著頭皮喝了一口,嗚喔!好喝!奶味確實重,但入喉的香醇大於對鮮奶的排斥,

本來不期待的玉米濃湯竟然也能有這樣的水準,確實令我大大的改觀,唯獨就是湯匙太大湯杯又太深,撈取的時候顯得不太方便。





我的主餐是燻鮭奶油貝殼麵(單點$235),因為盤子很大的關係,使得盤中的貝殼麵看來分量不多,

但其實吃完飽足感很夠,而且燻鮭魚的煙燻香味完全進入醬汁裡,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鮭魚奶油味,

這麼大的貝殼麵我上回在台北東區的焦起司也見識過,不過open餐廳的貝殼麵處理得有點太硬,焦起司的硬度比較合我的喜好,

除了麵的硬度之外,口味料理的倒是很不錯,札實的鮭魚肉恰到好處且整份蕾可達奶油sauce吃完也不覺得膩。





糊塗鈞點的LOCK搖滾五線譜(單點$200)乍看之下是常見的墨魚麵,但精彩的卻是獨家sauce,

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好心提醒這款麵辣度蠻高的,要確認能夠接受再點,偏偏糊塗鈞不敢吃辣又想嘗試,

在理智的拉扯之下還是決定忠於一開始的選擇,並請餐廳盡可能的降低辣度,

花枝餡料給的很大器,而且酸酸辣辣的sauce搭配煮的軟硬適中的義大利麵條,味道十分特別,

不過對於像我跟糊塗鈞這種不太敢吃辣的人來說,這款麵即使小辣辣度也是挺高的,不太適合小朋友,

但我們都一致覺得比我的燻鮭奶油貝殼麵更好吃,風味獨具。







飯後甜點原想點巧克力慕斯,卻被糊塗鈞給捷足先登(就是想點兩個人不一樣的嘛!),

索性挑了個平常絕對不會選,但粉紅外衣很吸睛的蜜桃甜心(單點$120),大概是草莓季過了的關係,

MENU上的蜜桃甜心頂端放的是鮮紅欲滴的草莓,但送來的卻是小藍莓.......

粉紅色外殼像極了冰淇淋的雪糕脆皮,切開來裡面別有洞天,除了慕斯之外底層還連著一層酥脆餅皮,

蛋糕的中心更是夾著一塊介於果凍和軟糖之間口感的蔓越莓凍,口味算是很清新。





黑鑽野莓(單點$160)若不是含在套餐內,單點價格是所有甜點裡最貴的!

不僅擺上水果還有半片馬卡龍,但重點是濃郁的巧克力慕斯,大獲糊塗鈞的好評,本來就比較喜歡巧克力的我,

也是給予這款蛋糕高於蜜桃甜心的評價,更何況黑鑽野莓的底部同樣也有一層脆餅呢!

只不過,蜜桃甜心和黑鑽野莓的蛋糕中間夾的蔓越莓凍居然一樣,少了點驚奇感,總覺得創意度可以再加強。



套餐內規定可選的飲料都不是太特別,雖然也可以加價換其它比較特殊的飲品,但一加也要加個$30~$50,乾脆就放棄了,

反正我喜歡喝茶,就選了阿里山金萱茶收尾,糊塗鈞則加價$30換了杯蜜桃搖滾,

其實我覺得這金萱茶很不錯喝,不苦澀也不會淡而無味,喝來很順口;蜜桃搖滾則像蜜桃蘇打汽水,是小孩子會喜歡的飲料喔!


介紹完了菜色,就來參觀一下open餐廳的裝潢設備吧!



牆上放映著open家族的可愛短篇動畫,是我平常太不注意open將了嗎?一直以為它們只是被設計出來的公仔,

變成動畫加上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時莫名覺得好有趣,終於能夠了解open將受歡迎的原因了。





店內生意非常好,假日不訂位的話只怕一位難求。



也有這樣的半開放式小包廂,如果是人多朋友聚餐的話應該就可以被安排到這區囉~



超可愛OPEN將娃娃還有LOCK娃娃都可以拿來坐在旁邊陪你吃飯,因為娃娃太熱門了都被別人拿走,

糊塗鈞相當大膽的跑去其他桌借來拍照,只不過可愛歸可愛,娃娃真的好髒了呀.....不知道餐廳會不會定期送去洗.....



和OPEN小將合照,糊塗鈞的POSE是怎麼回事= =



聽說它是小竹輪,老實說我老是搞不清楚......



相對於OPEN將的彩虹頭圓臉,LOCK是個叉叉耶!店裡不少以LOCK為主的產品和擺飾,感覺也是OPEN家族的靈魂角色呢!



出了餐廳後的OPEN將廣場,每層階梯都是不同的顏色,若從高處俯瞰就是OPEN將的臉,

廣場前有open將、小桃、小竹輪和LOCK等可愛玩偶站在水池裡向大家Say Hello,朝氣十足的咧!



這個池水是做為許願池用的,可以挑選自己最希望得到的運氣許願投幣,有健康運、考運、財富運、愛情運和開心運,

都好想要呀怎麼辦><哈!許願池的所得將會捐贈給高雄市中小學營養午餐補助,

雖然好玩的成分居多,不過能對小朋友有實質上的幫助倒是很不錯呢!


猜猜哪個運氣最熱門?



江江!答案是小桃代表的愛情運!雖然銅板看起來不多,卻是所有運氣裡最熱門的了,難道大家真的那麼缺桃花運嗎?


OPEN將餐廳目前全台只在高雄有門市,不過我猜測未來台北應該也會有機會設點吧!

這次整體的用餐經驗還不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熱誠,且餐點的水準比我期望中更好,

比起一些虛有其表的主題餐廳,我覺得OPEN將算是內外兼備了,而且夢時代的OPEN將廣場連帶著餐廳讓OPEN系列主題性更完整,

如果髒掉的娃娃、掉漆的餐具能夠定時的汰舊換新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