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電話:(02)2775-3645
營業時間:11:30-22:00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這是solo pasta的slogan,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居然覺得有點感動,
看著網路上的食記分享好壞參半、評價不一,沒令我打退堂鼓卻反而像個好奇寶寶,
去吃過的同事說,「solo pasta有相當正統的義大利麵,也許有些台灣人吃不慣所以不喜歡。」
想體驗所謂的正統於是一直放在心上,趁著台北燈節賞燈前的晚餐去拜訪了一下。



沒事先訂位臨時前往,雖然在東區一級戰區但可能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空桌挺多,
室內裝潢頗有質感,加上能令人放鬆的幽暗燈光,讓剛下班的我們也瞬間沉澱下來,
solo pasta是台中知名的k2小蝸牛在台北所開設的分店,據說兩間的菜色大致相同,
先前去台中還曾經經過小蝸牛的店面,凹在地人糊塗鈞請客馬上被斷然拒絕(嗚...真無情...),
雖然去不成本店,但我終究來了,這裡不像大多的餐廳有套餐組合,
因此所有的餐點都採單點的方式,價目看似中庸實際點下來卻不一定平價。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160

J看我點了茄子料理驚訝地瞪大了眼睛,他以為我會選炸海鮮之類的前菜,沒想到我異於往常,
其實我本來就蠻喜歡茄子,但平常接觸茄子多是中式烹調,千層塔的西式作法很令我感興趣,
「味道....好奇妙....像薯條。」J歪著頭說。蛤?薯條?怎麼可能,這是茄子耶!
我不信,馬上挖了一口送進嘴裡,「怎麼樣?怎麼樣?」J興致盎然地問我,
「嗯....像薯條。」兩個人哈哈大笑了起來。說也奇妙,這分明是鋪平堆疊的茄子,
還用了相當重口味的番茄和焗烤去作調味,吃起來軟爛但有層次,
口感雖然和薯條的酥脆相差十萬八千里,但第一口的味道還真是有點出人意表咧~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260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麵是我完全沒思考就決定好的主餐,除了網路上壓倒性的好評之外,
先前在淡水領事館吃過非常類似的口味相當喜歡!很想在solo pasta重現當時的美味,
果然一點都沒有失望,奶油和巴薩醋附著在麵條上酸香濃郁,加上偏硬的麵條很有咬勁,
燻鴨胸則口感軟嫩每一口都散發出燻香味,真的很好吃!難怪輕鬆就拿到高分數。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240

J就沒有我運氣好,他跟我一樣偏好濃稠白醬,且較不愛sauce收太乾的義大利麵款,
點餐時特別請店員推薦符合他喜好的義麵,沒想到這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完全不如他預期的醬多味美,加上送上時溫度已涼,實在稱不上好吃,我也試了一口,
除了厚切培根吃起來蠻過癮,口味確實差強人意,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吃不慣就是了。



提拉米蘇  $80

方方正正的提拉米蘇表現蠻中規中矩,可可粉和咖啡的微苦、馬士卡彭的滑潤,
終於讓J滿意的點頭,平常我們習慣從湯到沙拉、主餐到甜點的整套套餐,
這回只單點了想嘗試的部分,即使份量看起來不多吃起來倒也不會不痛快,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麵是非常值得嘗試的麵款,至於其他的因為口味問題不敢大力推薦,
只能說solo pasta確實不是迎合大眾的義大利餐廳,合不合口味要自己試了才知道。

3/9更新:好心的網友kenjyan來信,轉貼了solo pasta在官方部落格上對羅馬起司培根麵的介紹,
包含這道料理的源由和用料,又讓我學了一課,在此與大家分享,並感謝k網友的分享: )

http://www.wretch.cc/blog/solopasta/35425453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