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話:(05)534-5499



過年的時候花痴鈞告訴我她家附近開了一間最近很熱門的甜點店,

雖然單價都不便宜但是生意很好,她台中的同事甚至會為了這家店的甜點遠從台中下斗六來吃,

竟然有好吃到這種程度?!好奇心使然剛吃完中餐沒多久我們就殺去法米吃下午茶了,

果然,即使外頭下著滂沱大雨,小小的一間店仍然擠滿了人潮,

這種安安靜靜的小巷弄裡可以有這樣的光景著實令我很訝異。




很幸運的我們撿了個全店剩下唯一的兩人座位坐了下來,

店員先送上飲品單選擇飲料,我本來以為會和一般的下午茶店一樣有下午茶的組合,

但這邊並沒有,我們選好飲料後必須自己到櫃檯點餐,包括甜點部份也是直接在櫃檯點選。











每一份小甜點價位幾乎都在$100以上,以斗六的物價來說應該算是很高,

但各式各樣的小點心看起來都好精緻、好特別,我猶豫了好久都無法下決定,

花痴鈞不知怎麼的很快就決定好要點檸檬塔,我則在理智拉扯後選擇了朱古力芭娜娜和千層蘋果酥。




朱古力芭娜娜顧名思義就是和巧克力及香蕉有關的甜點,

我只能說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

它外層的塔皮十分酥脆,上層白色的部份打成泡末狀,有香蕉的香氣,

而裡面咬下去則是許多新鮮的香蕉片及香蕉泥,味道久久不散,對我這種超級喜歡以香蕉入甜點的人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千層蘋果酥糖粉一灑上去賣相十分好看,經過糖漬的蘋果片已經相當軟嫩入味,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柔軟的蘋果片加上酥脆的酥皮,

也是一道頗有水準的甜點,只可惜特色上我認為還是輸朱古力芭娜娜一點。



花痴鈞點的老媽媽檸檬塔,感覺就是一道法式家常點心,

一大片檸檬簡單擺在上面當裝飾,花痴鈞吃一口就大喊:「嗚喔~好檸檬!」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錯,但我沒那麼喜歡檸檬,

也許喜歡微酸口感的人可以試試這道。




飲料部分我點的是愛戀甦醒茶,成份有菩提花、金盞花、玫瑰花、錦葵花、野薔薇果,

適合皮膚乾燥、暗沉或有經痛困擾的人飲用,

我喜歡它們家的杯盤,精緻小巧純白的很夢幻,真想要家裡也有一組,

這款飲品喝起來有種熟悉的陳皮味,和我以為的花果茶有些不同,

雖然是不難喝但和心裡期待的有點落差。



花痴鈞點的格拉辛達 莊曼哥羅莊園巧克力,

飲料單上介紹是來自馬達加斯加Mangaro莊園的可可豆,圍繞著山林溪谷及芒果樹,此產區巧克力濃郁可口,

帶熱帶水果,辛香料蜂蜜糕點及柑橘香氣。

我想應該是純度非常高的巧克力,喝起來很苦,和一般大家熟悉的牛奶巧克力不一樣,

喜歡喝甜可可的人不太適合。





法米的甜點真的都表現很優,要不是預算的問題,真想多點幾種來嘗試,

(其實心裡面對夾滿草莓和卡士達的法式千層很念念不忘呀~~)

大概是因為店裡空間很小的關係,也有很多人是買了外帶走的,

住斗六的人有福了,想要嘗嘗精緻美味的法式點心的話,就到法米法式甜點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