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oom 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
營業時間:13:00-23:00(週二公休)


台南老宅風當道,從民宿到咖啡廳順勢延燒,挑選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廳當停駐站,
是此趟旅程中既快樂又煩惱的安排,孔廟旁的小說咖啡、窄門咖啡,
正興街上的正興咖啡館和謝宅的iori都在選項裡,捨棄誰都太可惜,
但空出來的時間只夠塞進一間咖啡廳,「就去你一直想去的那間吧!」J說。



a Room是我認識的第一間台南老宅咖啡館,綠意盎然的庭院滿牆藤蔓植物,
那曾經是我夢想中家的樣子,原本的計畫是白天來訪,
但錯過了午茶時間只好改成晚茶時刻再來,那時正好是華燈初上的黃昏,
屋裡屋外的燈都亮了起來,少了想像裡的陽光灑落,卻多了一分沉靜氣息。



台南四月天已經熱得像酷暑,下午恐怕擋不住豔陽的猛烈,但到了傍晚,
微涼的溫度卻很適合和朋友坐在屋外閒聊,只是也要小心蚊子不友善的侵襲,
復古的白色鐵窗有歲月的痕跡,意外襯托了a Room更有股親切的老味道。



聽說這裡假日總是有不少人潮,沒事先訂位本來有點擔心會失望而歸,
也幸好錯開了熱門時段,雖然抵達的時候店內仍呈現客滿狀態,但兩個人的位置不難僑,
書櫃前方的長桌正好空著兩個等待著我們的專屬位置,真好。



屋內的桌椅隨興錯置,每張桌上都站著一盞老檯燈,樸實的木頭質地和老屋很相襯,
只是原本的位置和隔壁的陌生人太接近了有些不自在,加上一直覬覦著的舒適沙發有人起身,
我馬上厚著臉皮問店員,是否可以搬遷過去,畢竟那可是能容納6個人的位置,
店員瞧了瞧,竟然給了個肯定的答案,二話不說的搬了家,心情真是大好!



打字機已經成了復古代表的正字標記,不過老東西怕壞,所以用眼睛看就好千萬別動手。



櫃檯前玻璃櫥櫃內擺置了多款比利時啤酒,不喝咖啡想小酌一番也有好多種類夠人煩惱的了。



這裡有一大面書櫃,書籍的種類包羅萬象,有文學小說、建築空間、咖啡鑽研、生活雜貨.....
不怕挑不著感興趣的,也難怪店裡的人那麼多,卻沒有嘈雜的喧鬧聲,
大部分的人都低頭埋首於文字間,簡直就像把a Room當作書房了。



不知道大家去餐廳的時候會不會注意menu,有時候去一間很有格調的店,
店員遞上的menu只是破破爛爛的兩張紙,偶爾會讓人覺得有點掃興,
我很喜歡a Room的menu,封面是各式不同的彩繪麻布和木板襯底裝訂,
內文則是硬質地的牛皮紙搭配完全手寫的飲料餐點品項,不僅有質感更有手作風。



咖啡歐蕾  $130

因為晚一點還計畫殺去花園夜市,所以我們並不打算在a Room把肚子填飽,
一整天在外面曬太陽,既累了也渴了,喝杯飲料休息一下,
J點的咖啡歐蕾只有作熱飲,在咖啡胡同喝到了好喝的歐蕾,讓他的期待度很高,
但a Room的咖啡歐蕾表現平平,雖不難喝也無法留下深刻印象。



抹茶玄米  $130

幸虧我的抹茶玄米出乎意料的溫醇滑順,抹茶和玄米的香氣非常濃郁而不苦澀,
每一口都吃得到玄米粒,真是令我驚艷!本來只是因為不喝咖啡想選些別的,
沒想到抹茶玄米的搭配如此和諧,特別是它有作冷、熱飲兩種,熱飲感覺更能顯出茶香。



提拉米蘇  $80(搭配飲品折價$20)

因為搭配飲品有折價優惠,加上menu寫著「手作蛋糕」,一看到是店家自製就特別感興趣,
點了塊單價最高的提拉米蘇,沒想到是失望的開始,份量小先不說,
這提拉米蘇除了外觀看起來像樣之外,底層竟然是完全沒退冰的咖啡冰沙狀態,
這......算是餐廳的創意作法嗎?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提拉米蘇,實在不算好吃。



其他輕食類這次沒有嘗到無法下定論,但就這次經驗來說,a Room環境無價、飲品也不差,
即便甜點四不像了點,挑本書喝杯咖啡仍然很有閒適的氣氛,避開人聲鼎沸的熱門午茶時段,
晚茶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有人坐在我旁邊張著嘴巴累得打盹,醒來時告訴我,
「我喜歡這裡的感覺勝過剛才那些經過的咖啡廳。」
或許,自在和清幽才是a Room受歡迎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