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電話:(02)2393-4780
營業時間:11:00~13:00 ; 17:00~20:00 (週日公休)



久聞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的大名已久,上週六我們一家愛吃族終於登門拜訪了,

由於假日不接受訂位,因此我們本來有排隊會排到天荒地老的準備,

還在盤算著半小時內若等不到位置就要唱無言的結局掉頭走人,

結果大約在領了號碼牌後大約20分鐘內就空出我們的座位了。


第一次來到勵進,沒想到位在這麼隱密的小巷子裡,

超級樸實的外裝有種來到眷村那時代的錯覺,屋子內人聲鼎沸,

一張張大圓桌擠滿了吃的津津有味的人群,如果同行的人比較少,可能還得和別人併桌,

一張桌上兩爐鍋一點都不奇怪,介意的人還是多找一些親朋好友一起去吧。

 

 

 





這裡的消費是1人380元吃到飽,上桌的時候店家已經放好一盤一盤的食材,

隨後才將熱滾滾的鍋送上,大概是因為有了上次聚豐園滿桌豐盛海鮮食材的經驗(雖然最後的體驗很不愉快),

這回就覺得勵進的食材種類太少了,不過這裡的重點本來也就在白肉,

正統道地的老味道,其他的都是附加的了。



我們桌子的旁邊剛好就是自助區,有酸菜和肉片的部份,吃完都可以再自己續,

不過自助吧小小的,沒有川丸子和排骨酥等其他的食材,

因此不清楚是不是這些就不能加點了。





招牌蔥油餅

皮薄香脆滋味好,而且不會感覺過於油膩,

蔥油餅可以無限續,我們每人都喀了好幾片,

安爸說老闆娘有教學,可以把蔥油餅泡在酸菜白肉湯裡吃,

浸過湯汁的蔥油餅好像老油條那樣,吸附湯汁別有一番風味。



牛肉片

牛肉片讓我好生失望,因為勵進的牛肉片是不帶什麼油花的瘦肉,

比較有嚼勁,不小心多燙個幾秒口感就老掉了,

就算只燙個五秒鐘也還是差強人意,我還是比較喜歡帶有油脂的牛五花。

 



排骨酥和川丸子

哀  川丸子是我對酸菜白肉鍋的另一份期待,

但這裡的排骨酥和川丸子豬肉的腥味都很重,

我本來就很怕豬肉的腥味,除了排骨丸子肋排之類的豬瘦肉還算敢吃之外,

只要是帶著肥滋滋的豬肉我是絕對不會碰的,

本來覺得排骨酥和川丸子應該是非常安全的食材,在這種道地的老餐廳也可以吃的心滿意足,

但排骨酥的豬腥味讓我一口都沒吃完就丟在旁邊了,真的很不合我胃口耶!



粉絲及肉凍

我本來以為那是豬血糕,後來才發現好像是肉凍,因為沒吃到所以不做評論,

乍看之下平凡的粉絲卻意外的好吃,原來它不是普通的粉絲,

口感比冬粉還要稍硬一些,另外和酸白菜一起涼拌,

吃起來清脆宜人,酸酸甜甜滋味很好,我喜歡。



白肉

重頭戲主角白肉,瞧瞧這堆疊整齊的白肉,

不虧是招牌呀!放進鍋裡輕輕涮兩下,入口軟嫩一下就化開,

而且沒有我討厭的豬腥味,吃完一盤又拿一盤,在眾多不受我青睞的配菜中,

大概就屬白肉吃最多了吧!而且千萬不要貪心的一次放好幾片肉片下去,

一定要吃一片涮一片,才能體會它的美味可口喔!

 



凍豆腐

沒錯,就是一般的凍豆腐,沒有什麼特別,

凍豆腐外皮比較乾硬,但比較容易吸附湯汁。



酸菜

酸菜當然是酸菜白肉鍋不可獲缺的重點,它可以影響整鍋湯頭的味道,

勵進的酸菜不會很酸,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酸菜放的不夠多的關係,

但這口味我覺得剛剛好,但對於喜歡吃重酸味的人可能會嫌不夠滿意。



羊肉片

家裡除了安爸沒人敢吃羊肉,豬肉我是有選擇性的吃,

羊肉則是完全不碰,很挑食吧!所以不要問我羊肉好不好吃。

 



沾醬一樣多達數十種,白肉自然是要搭配腐乳醬的,

芝麻醬也很香,可以和在一起還不錯。


整體而言,大概是因為勵進的名氣太大了,因此讓我們抱持的期望也比較高,

反而覺得大大的失望,除了蔥油餅、酸菜白肉和粉絲之外,

其他的可以說是完全不對我的味,而且已經夠少的火鍋料還很多都不能續點,

不只如此,安家人也都覺得有過一次嚐鮮經驗就好了,下次如果要排隊就不會再來了,

老實說,相比之下貴了一百多元的聚豐園好吃食材又豐富,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無限續點,確實是讓我覺得比較值回票價,

要不是因為老闆的態度讓人生氣,口味和排場上是會贏過勵進的呀!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