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來到宜蘭,朋友帶我去包心粉圓,說這是羅東夜市最出名的小吃之一,

看到人滿為患的情景,小小的攤子前擠滿了等待點餐的人,

不大的室內空間,數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手沒停過,

真是驚覺包心粉圓的魅力呀!


那時還不懂什麼叫做包心粉圓,以為只是和一般的粉圓差不多,

沒想到吃一口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個軟硬兼施,外Q內剛的包心粉圓。



第二次來到羅東夜市,包心粉圓即成為我的首要目標之一,

這次我點了包心綜合粉圓,內含我最愛的紫米、綠豆泥、小紅豆、大紅豆....

配料十分豐富,再加上綿而不膩的冰,帶有一點點的甜味,

和傳統的刨冰截然不同,真是好吃!


不管內用還是外帶,包心粉圓都會和冰分開包裝,

這是因為包心粉圓採用天然食材製成,不加任何化學材料,

所以遇冰就會變硬,

為了維持新鮮的口感,都會把熱粉圓和冰隔開來,

等要吃的時候再加在一起,就會有絕佳的口感囉~



包心粉圓的創辦人為了區隔出包心粉圓和傳統粉圓的不同,

經過了多次的研發和嘗試,才終於得出紅豆餡和粉圓最搭配的結果,

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吃的包心粉圓囉~

天氣熱的時候來上一碗清涼消暑的包心粉圓冰豆花,沁涼有勁!

天氣冷的時候也不必擔心,除了各種配料之外還有熱的粉圓可以選擇,

這種四季皆宜的甜品可不多呢!

朋友還特別喜歡加上煉乳,覺得滋味更上一層樓~



真開心,發現家裡附近的饒河夜市也開始有包心粉圓的分店了,

終於不必為了想吃包心粉圓而特地跑去羅東,

想吃什麼就能立刻吃到,這才是幸福的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