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羅東夜市的人就知道,當歸羊在羅東夜市可是著名的小吃,

主要賣當歸羊的店有兩家就在隔壁相互抗衡,分別是羊舖子和阿炤伯,

這其中又以阿炤伯最出名,天氣好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到一種誇張的程度,

老實說,因為去的時候我們忘了到底是哪一家比較有名,

本來心想最有名的那家肯定是排隊排最長的,以此判斷準沒錯,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因為那天下著滂沱大雨,像從天空中倒了一大桶水下來,

也因此讓羅東夜市的人潮少了許多,

平時排隊的景象也不復見,我們只好憑著直覺隨便挑了一家吃,

而這間幸運的店就是羊舖子。



我是不吃羊的,再怎樣說沒有羊騷味也無法克服我的恐懼,

所以探詢了一下特務J的意見,他說喝第一口湯的時候湯頭相當清甜,

不油膩很爽口,羊肉片的份量很多,

但羊肉的部份比較令人失望,

因為有點乾柴,不像想像中的軟嫩,扣了不少分數。



因為我不吃羊,所以順便點了臭豆腐,

沒有預期會有多美味,畢竟這裏有名的是羊肉,

沒想到一口咬下去反而很驚喜,這裡的臭豆腐好嫩!

和外面的臭豆腐不一樣,

炸的金黃酥脆剛好適中,加上醬油膏和旁邊附的泡菜一起吃,

真是好吃極了!我們對這臭豆腐的評價都比羊肉還高呢!


雖然有人跟我說,阿炤伯的當歸羊肉湯真的比較優,

說我們押錯寶了,但如果沒來吃羊舖子,

也不會發現臭豆腐的美味哪!

所以下次,我還是會抓著特務J去吃吃看阿炤伯,

看看這羅東夜市排隊第一名的羊肉湯,是否真的有其等待的價值~~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