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前一篇提到的華記龍鳳腿,走到羅東夜市的另一邊,

看到同樣是羅東夜市的知名小吃--阿公仔龍鳳腿,

當然不能錯過品嚐一番的機會,整個攤子上貼滿了媒體採訪的照片,

排隊的人潮也不少,攤前的小電視還播放著新聞採訪的畫面,

看起來相當厲害!



排隊的同時,我們認真的觀察了一下阿公仔的作法,

阿公仔的龍鳳腿也是現包現炸,包好一個就立刻丟進油鍋裡炸,

所以現吃的熱度是有的,並不會吃到冷掉的龍鳳腿,

這裡除了龍鳳腿為主力商品之外,還有春捲的販售,

龍鳳腿1支20元、2支35元,春捲則是1支15元、2支25元。



除了包法看起來和華記略有不同之外,最大的差別應該就在桌上的餡料,

阿公仔的餡料主要為高麗菜、麵粉、魚漿,所以在顏色上比較慘白,

餡料的豐富程度也比華記少了許多,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不太可口,

不過不能夠以偏概全,心想也許真的非常美味也不一定吧!

尤其旁邊的新聞採訪上老闆還特別說,這裡的餡料都是經過多次研究,

最符合大眾喜愛的口味配製而成的呢!

特別的是,阿公仔對於龍鳳腿的定義解讀,是因為豬網油下鍋炸後會出現特殊的紋路,

他們用了一個很漂亮的形容詞:龍麟鳳羽,來形容龍鳳腿。



呼!千呼萬喚終於等到龍鳳腿起鍋囉~

阿公仔的龍鳳腿看起來比較"胖"感覺很扎實,不過我對於豬網油沒有處理好,

炸的網油外露看起來實在有點影響我的食慾,

大口一咬,滿嘴都是高麗菜味,像極了在吃菜捲,

又大概是麵粉和魚漿加的比例頗高的關係,

吃起來粉粉的,多了粉味少了肉味。



在此,我必須秉持著身為部落客的良心,

我本來就打定了要誠實以告的心情來介紹阿公仔,

如果真的非常好吃一定不藏私的大力推薦,但是....老實說阿公仔真的讓我很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瑞芳的幾攤龍鳳腿我都吃過,

對於他們的真材實料早已習慣,以為龍鳳腿的味道就是應該要有這樣的水平,

沒想到口味差距竟然這麼大,那種感覺應該比較像,

喜歡吃鮮肉水煎包的人可能會覺得高麗菜水煎包少了點肉的鮮味吧!


一定還是有許多人喜愛阿公仔的龍鳳腿,不然也不會在羅東夜市屹立了那麼多年,

只是真的不符合我的喜好,吃了一口之後我就拒絕再吃第二口了,

有一點特別要提出的是,老闆娘態度很好,對於本來不打算加醬的我們,

建議我們加一點醬比較好吃,這也是我發現阿公仔和華記的一個差異,

那就是雖然大部分的人吃龍鳳腿都會沾醬,

但其實周小賢他們家的觀念是真正好吃的龍鳳腿是不需要加醬的,

因為這樣才能嘗到它的原味,所以下次吃龍鳳腿的時候不妨吃吃看不加沾醬的正統原味喔!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