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老牌炸蛋蔥油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8-1號
電話:0955282038



只記得食尚玩家介紹過的花蓮著名小吃炸蛋蔥油餅,卻沒把哪間最出名給記上,

特地繞到了當地人暱稱的蔥油餅街,未料遠遠的只見巷內搭了棚子辦喪,

剩下亮著黃色招牌的藍色發財車在營業,現在想想,那時候還真沒想那麼多,

只是想吃吃看何謂「炸蛋蔥油餅」,哪家上的電視比較多、哪家網路評價比較好,

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反正也只有一個選擇,就試試看吧!



梅姬颱風對花蓮市區造成的影響不大,路上的行人卻少了很多,

原本平日應該大排長龍等待蔥油餅的人潮也都不見了,

叫了一塊蔥油餅,現炸約等五分鐘不算久。



剛炸好的蓬鬆蔥油餅也得先把油給瀝乾,剛到花蓮的我們還沒吃中餐,

看到金黃酥脆的蔥油餅真想立刻食指大動!



包好捲起來的炸蛋蔥油餅竟默默的流出蛋黃,

老實說我這才知道原來炸蛋蔥油餅裡的蛋是半熟蛋,

店家很有良心,立刻重新炸過一塊新的,還不忘叮囑負責炸的阿姨小心點。



全新炸好的蔥油餅再抹上醬,店家發現我在照相還特地停下手邊工作讓我拍了一張蔥油餅完好的模樣,

這樣一塊餅才$20,真是太便宜了!

隨口問了句:「請問你們是炸蛋蔥油餅的第一間創始老店嗎?」

店家看了我一眼,笑回:「對呀!我們創辦人都90幾歲了咧~」


前往下一站的路上我問J:

「那些說自己是第一間創始店的店家你相信嗎?」

「不相信。」J說。

「是不是第一間都是隨人喊的,就好像我們家的攤明明就是真正的創始老店,我阿公才是發明的人,

隔壁XX以前是我們家的員工跳出去自己擺的,還不是到處跟別人說他們才是第一家。」

「是不是第一間不重要,重要的還是東西好不好吃最實在。」J語重心長的說。



我後來才知道,這間藍色發財車炸蛋蔥油餅並不是最受歡迎的那間,

網路推薦的都是黃色發財車,撇開其他人的喜好,單就第一次吃到炸蛋蔥油餅而言,

我跟J都覺得非常好吃!外皮膨鬆酥脆,裡面的蛋呈現半熟狀態,

一口咬下蛋黃會放肆的流洩出來,但蛋白的比例卻又剛剛好,

除了仍舊是油了些,我們都對第一次吃到炸蛋蔥油餅的印象很好,

要是不敢吃半熟蛋的人也可以事先告知店家,或是單點餅只要$15,

價錢都很經濟實惠咧~


希望下次去花蓮有機會可以吃到人人推薦的原路口炸蛋蔥油餅,

也好來比較看看心中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