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 
營業時間:7:00-19:30
官網:
http://www.shrimprice.com.tw/

先前,在《旅行應援團》的節目上第一次看到蝦仁飯的介紹,我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
原來府城小吃博大精深到一種完全超出我想像的範圍,主持群的讚不絕口,
濕濕亮亮的蝦仁米飯,像盤根似的駐紮在腦子裡,這回到台南怎樣都非要吃到它不可!
台南最有名的兩間蝦仁飯,應該就是系出同門的《矮仔成》和《集品》,
若要講起這兩間店的淵源典故,這次在住宿的佳佳西市場房內讀到王浩一著作的《慢食府城》,
裡頭說明的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或租借來看,我就不多提了^^",
因為配合政府施工的關係,海安路上包括集品蝦仁飯、阿川紅燒土魠魚幾間名店都暫時休息,
運氣還真是好啊......幸虧矮仔成照常營業,否則對蝦仁飯思思念念的我可要欲哭無淚了。



看過別人的分享不知為何對矮仔成的印象是舊舊髒髒門面很小,永遠擠滿出入的人潮,
這次來真是顛覆了我原本的想像,門面非但不小還分戶外和室內區,倒是門庭若市絲毫不假,
天氣熱得冒煙,我們當然跟著人頭往冷氣屋裡鑽,本來裡頭已經塞滿了人,
還好還能覓得一張小方桌,後來對照官網上的照片,果然重新裝潢過,
變得更加古色古香,用餐環境自然也乾淨舒適的多。



蝦仁飯  $40

招牌蝦仁飯從外觀來看與一般炒飯無異,吃起來就知道大有不同,
矮仔成的蝦仁和米飯是分開烹調處理的,而且只使用當天新鮮現剝由人工去腸泥的火燒蝦,
米飯則保留了原子炭的傳統烹煮方式並加入柴魚高湯,使得蝦仁飯的米粒飽含濕潤感,
就像小時候最討厭乾乾的米飯,喜歡澆上很多的湯汁讓飯變得更可口,
雖然和孩童頑皮的作法大不相同,但高湯讓米飯變得更鮮甜,喚起了兒時的記憶,
而和著蔥段一起炒的蝦仁香氣十足,不知不覺呼嚕就整碗下肚,好吃極了!



蒜泥白肉  $30

特務J最愛蒜泥白肉,以往吃到這道菜都是在館子,沒想到小吃攤也見的到,
重點是價格實在很漂亮,在南部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更難得的是,這裡的蒜泥白肉不亁柴,
口感非常軟嫩肥瘦比例適中令我驚喜,搭配甜甜的醬料相當好入口,
雖然蒜味不及甜味強烈,但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超對味,
這麼好吃難怪店家在菜單前打了星號,人氣商品果然表現出色!



鴨蛋湯  $25

每桌必備的招牌菜還有這個鴨蛋湯,矮仔成的鴨蛋湯最大的特色是使用高營養的紅仁鴨蛋,
他們將剝剩下的蝦頭和蝦殼送至養鴨場餵食鴨隻,再將每天生產的鴨蛋送回來,
以前只喝過雞蛋煮的蛋花湯,本以為鴨蛋湯和雞蛋湯味道應該差別不大,
沒想到一喝才知道有差,鴨蛋的腥味比雞蛋更重一點,但還不討人厭,
因為有使用柴魚高湯當底熬製再加入肉絲,清爽中風味不減還會回甘咧!



老實說這回到台南吃了不少小吃,並非樣樣都合口味或名符其實,
但矮仔成算是其中還想回訪而且沒令我失望的店家,能吃到想望以久的蝦仁飯,
總算滿足了口腹之慾,希望下回能有機會吃到《集品蝦仁飯》來PK一下嚕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