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赤肉羹(西子灣分店)
地址:鼓山輪渡站斜對面
◎憑學生證加麵不加價


平常往南部跑的機會是少之又少,近兩年唯二去高雄玩耍都去了西子灣,
輪渡站前的那條街聚集了人潮和小吃,幾間知名店家都是大排長龍,得眼明手快卡位,
不一樣赤肉羹正是小有知名度的其中一間餐廳,只是它的本店在旗津,
上回看見旗津店萬頭鑽動的景象著實把我嚇了一跳,平平都是不一樣赤肉羹,
西子灣分店店面小卻從來不需要排隊,連續兩次都在那吃,不必耐著性子等位。



赤肉羹 $35(小碗) / $50(大碗)

有點過一次赤肉羹麵的經驗,我發現既然特色是在赤肉羹,就別再讓麵條占據肚子吃小吃的空間,
第二次來訪索性就兩人合點一碗羹湯,果然喝得很滿足!當然,如果想當正餐吃到飽,
也是有麵和米粉或是米粉麵羹的選擇,而且價格全都是小碗$35大碗$50,
這裡的赤肉羹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肉塊是切成條狀去油炸,和我們北部裹魚漿的肉羹不同,
當油炸過的赤肉泡在羹湯裡,沾附了甜甜的湯汁,炸肉條沒有因此泡軟反而美味加成,
羹裡的白菜軟爛無比,湯頭也有白菜的甜香,實在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赤肉  $35(小份) / $50(大份)

喝完赤肉羹還不過癮,這裡也有單賣酥炸的赤肉條,就像鹹酥雞那類的小吃一樣,
可以抓了就邊走邊吃,不過奇怪的是,單吃炸赤肉容易口乾舌燥,味道變得很平凡,
我們一致都認為羹湯才是令赤肉出色的主因,少了那甜甜又濃稠的羹汁包覆,
赤肉不但少了一味兒,在炙熱的夏天又顯得特別刮口,要我推薦的話當然還是赤肉羹正點的多。



蘇阿嬤雞蛋酥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 
電話:0955-972-771 
營業時間:14:00~21:00(週四公休)


蘇阿嬤雞蛋酥在西子灣亦非常火紅,而且它下午才營業,太早去只會看到空蕩蕩的攤位,
南部不像台北時興西點下午茶,道地小吃才是南部人的下午茶聖品,
蘇阿嬤雞蛋酥大概就屬這一類的中式甜點,適合在艷陽普照準備前往旗津的午後解饞。



雞蛋酥  $15

其實雞蛋酥和我們小時候媽媽去菜市場買的甜甜圈或雙胞胎是相似的食物,
它目前有原味、紅豆和咖哩三種口味一份$15,但我只吃過兩次原味口味,
剛起鍋的雞蛋酥外皮酥脆,裡面熱燙鬆軟,吃起來是很香的雞蛋香,
即使稍微油膩了點還是很多大人和小孩的最愛,真的好好吃啊!
那天還見到了蘇阿嬤本人,和攤前的Q版阿嬤人像活脫脫就是一模一樣,
超有親切感的!雖然阿嬤現在已交棒給年輕人,但仍然是攤子的活招牌咧!



海之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電話:(07)551-3773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休)


海之冰在高雄一直有很高的知名度,很久以前便常在電視節目上看到採訪,
最近看到的一次是食尚玩家的介紹,浩角翔起在這裡大啖巨無霸刨冰,
但真正喚醒我想來這裡的衝動,竟然只是因為前陣子看了齣偶像劇《前男友》,
戲裡的男女主角春嬌和志明曾來這裡吃冰,還在店裡頭的牆壁上寫了兩個人的名字,
身為一個喜愛追逐偶像劇景點的戲迷,海之冰理所當然成為了我來高雄必吃小吃之一。



在高雄開冰店應該是穩賺不賠吧,春天的溫度已經像夏天,熱到受不了時只好飛奔來冰店吃冰,
假日的海之冰客滿是常態,其實周邊的其他冰店生意也是不遑多讓,
白色牆壁早已被一堆簽名和塗鴉占據,我還癡心妄想會不會上面真的有志明和春嬌的簽名,
但礙於人多又不知要從何找起只好作罷,好不容易搶到好位置當然是馬上吃碗冰消暑先。



香蕉巧克力冰  $55

看到menu上琳瑯滿目超過百種選擇的冰品飲品真教人眼花撩亂,
還好我喜愛的水果種類不多,很快就挑選了王牌組合香蕉和巧克力的搭配,
傳統的刨冰不是我的菜,想換雪花冰還得另外加價$15,
只可惜不曉得是我們去的那時候沒供應雪花冰還是晚了人家幾步售罄,
只好區就了傳統刨冰,老實說,這冰份量雖然大,香蕉也給得大方,
但巧克力甜膩的很假,再加上我完全不懂得欣賞的無味刨冰,
除了清涼之外,真的覺得隨便一間冰店都是這個味道,甚至可能更好吃。



哈密瓜布丁牛奶冰  $55

J對他點的哈密瓜布丁牛奶冰也沒好評,倒不是因為水果不新鮮所導致,
恐怕是被我們家這兒的緣心豆花細綿冰養刁了嘴,
海之冰對我們來說,名氣勝過好吃,不過人多些一起來吃的話,
跟臉盆一樣大料快滿出來的巨無霸刨冰還是蠻有噱頭的,
應該會留下好朋友們夏日的美好回憶吧!至於人丁單薄的觀光客,
只能說試過就好,別因為高名氣抱太高期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阿嬤雞蛋酥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