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小吃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5鄰83號
電話:(037)252044



下午兩點半,苗栗市區的餐廳燈都熄了門也拉上了,

一心想吃客家菜的我們,開著車延路找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一家還有在營業的餐廳,

到最後我們已經決定要放棄,想說開到新竹的時候隨便吃吃,

安爸還很天才的說乾脆買全家便利商店的便當來裹腹就好了,

誰要到苗栗來吃全家便利商店的便當呀!老爸!

在我強力堅決的反對下,寧可餓肚子我也不要吃全家的便當,

所以車子就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前進了,

沒想到開到明德的時候,安爸突然說:「要不要去明德看看?」

反正都已經這樣了,就去碰碰運氣吧!

結果還真沒想到,這裡真是熱鬧呀!和方才苗栗市區的寂靜明顯有很大的對比,

而且週邊看似有許多客家菜,問了第一間,說正準備休息,

碰壁了但是我們沒有灰心,剛好看到了元福小吃店,似乎還有在營業,

立刻跑上前去問了一下,一聽到店家說還有在供餐的時候,

我們真是高興的不得了呀~~~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牆上貼著許多的套餐方案,我們後來選了精緻套餐(D)$800,

有香酥肥鴨、蝦仁滑蛋、炒青菜、湯類,

老闆娘說要幫我們把蝦仁滑蛋換成店內的招牌水晶蝦,我們當然也是開心的說好,

以我們家吃東西的實力,三菜一湯感覺有點太單薄,

於是又多追加了一道也是店內的招牌菜--梅干扣肉($200)。



堆疊的相當漂亮的梅干扣肉,咦?梅干咧?

原來都藏在五花肉的下面啦!

五花肉片成約1公分左右的厚度,因為我只敢吃瘦肉部分,

感覺瘦肉的部份並沒有燉的很軟爛,

不過安爸說肥肉不會很膩,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不會死鹹,

夾著梅干菜一起吃,非常的下飯!

 



今日青菜是菠菜,雖然是很普通的青菜,

但他們用的大蒜非常多,因此蒜香味十足,

而且熱呼呼的相當燙口,我覺得很好吃喔~



招牌水晶蝦,這道很讚!

蝦子不需撥殼可以連殼一起吃,炸過的蝦子口感酥脆,

和辣椒、蔥蒜一起拌炒,感覺就是一道下酒菜呀!

而且蝦子連殼還咬的到肉,口感類似鹽酥蝦,

好像在吃零嘴一樣的停不了口~~

 



重頭戲來了,香酥肥鴨!

當店家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家每個人都是看傻了眼,

這隻鴨也太大了吧!!

難怪我們在點精緻套餐的時候就在想說只有三菜一湯,

老闆怎麼沒建議我們多點菜,

根本就是因為這隻鴨實在太大,大到我們根本就吃不完......

店家看我一直在拍照,把全鴨端上桌後問我,

「要先拍照嗎?等等我要把它分屍囉~」哈!店家很上道耶~

 



於是我很迅速確實的留下了這隻鴨完整的樣貌,接著店家小姐用俐落的雙手把肥鴨給肢解了,

外表看起來是一隻下鍋炸過的普通鴨子,其實裡面內藏玄機喔!



店家把鴨子的內臟都去除乾淨,塞入了大量的辣椒、蒜、胡椒一起去蒸熟,

最後才裹粉油炸,店員小姐會用湯匙挖裡面的蒜和辣椒等調味料到我們的白飯上,

拌飯吃風味超濃烈,香氣一發不可收拾,

而且肥鴨肉質豐厚,大概可以六個人以上解決這隻鴨沒問題,

不虧是重點招牌,果然很特別!



牆上有貼著今日湯品是竹筍湯,真是令我開心,

因為我超喜歡竹筍湯的~~送上來的竹筍湯很大一鍋,

裡面有大量竹筍和主要用來燉湯頭的少許排骨塊,所以油脂很香,

竹筍非常嫩而且滿滿一整鍋都是竹筍,真的好大方!


這一餐我們總共花費$1,000,我覺得值回票價不算很貴,

而且肥鴨真的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家了,

本來以為元福小吃店是間不起眼的小店,沒想到回家搜尋之後才發現網路上有很多推薦文章,

真是誤打誤撞呢!有機會來到苗栗明德的話,

來元福小吃店吃香酥肥鴨和水晶蝦過過癮吧!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