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礁溪老爺的第一天,非常幸運的沒有下雨,天氣陰陰的帶著涼爽的氣息,正是適合泡湯的最好溫度,

還好我爹娘都有記得提醒我帶泳衣,否則我應該會忘記帶,就白白錯失擁有美好氛圍的野天活泉風呂了,

而礁溪的溫泉素有美人湯的美名,自然是要好好來體驗一下。



拿著房卡到野天風呂區的櫃檯處可以領取浴巾,就不必自己再從房間帶下樓了,

泳衣可以在房內先換好,也可以到現場的更衣室做更換。



雲天餐廳外的野天風呂區分為幾個部份,首先是比較大面積的親子區(這是我自己說的,因為看到水比較淺有很多小孩在玩耍)





親子區沿著階梯往下走,則有打瀨池、紓壓氣泡池、一般泡湯、甕中泡湯和溫泉魚區(名字都是我亂取的><)



這個甕挺有意思,把人塞進去還蠻逗趣的,而且居然不會覺得不舒適,

這一區有三個甕,前面兩個都有冷熱水開關,可以自行調節水溫,但最後一個甕是冷水甕,

在這樣涼爽的氣候敢泡冷水甕的人也是有勇氣的了,所以這個甕似乎最不熱門。



忘了一提,我這是錯誤示範,在野天風呂區是要戴泳帽的,在飯店人員的提醒下我們就把泳帽給戴上了,

沒有戴泳帽的旅客,飯店人員也會提供透明的塑膠浴帽給你充當泳帽。



有趣的溫泉魚池,可以把腳放進去給溫泉魚吃你的腳皮,有去角質的功效,

我雖然之前就有聽說過這類的設施,但真的第一次親身體驗的時候,還是嚇得我直尖叫!



當一群魚游向你的腳邊,而且是成群結隊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癢而且看了會頭皮發麻......

我沒有因此而臨陣脫逃,反而故意把視線望向遠方,一動也不敢動,撐久一點時間後感覺也會比較麻痺,

我還看到有人一邊看書一邊泡腳給魚吃腳皮,非常從容自在的樣子。



一般泡湯區,溫度大約維持在30幾度,在泡過甕中池後的熱水後,就覺得這邊太涼了點,

不過四周有高壓的水柱,衝擊背部還蠻舒服的。



打瀨池的開關在牆壁上,這也是三溫暖或spa區很常見到的水柱,

我不想弄濕頭髮所以沒有去體驗,但老爸倒是體驗的很開心,角度正好可以衝擊到肩頸,

很適合替平時壓力繁重的上班族紓壓一下。





氣泡池的開關在頭頂後方,水力很強大,可以放鬆的把頭輕靠在椅背上,

讓強大的水力按摩身上的肌膚穴道,非常的過癮!



觀景游泳池有很好的視野,那天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何沒有什麼人,老媽跳下去游了一趟,

直喊這是她游過水溫最舒服的游泳池,飯店人員還提醒她千萬別睡著了呢!



泡湯泡累了,就可以躺在躺椅上舒服的閉目養神一下,

也可以帶份報紙,端杯薑母茶來此休憩,如果氣候微涼也不打緊,

躺椅區貼心的設置了幾個暖爐,讓旅客不至於受寒。



剛剛有提到薑母茶,就在提供浴巾的服務台,可以和服務人員要一杯熱騰騰的薑母茶暖暖身體,

都是免費的喔!





野天風呂區的造景寬闊自然,讓人在泡湯之餘也能感受到環境的優美,而真正放鬆心靈。







除此之外,這邊也有個人的香氛湯屋區,不過是要另外付費的,

可以選擇喜歡的精油帶進去泡湯,當然價格也不是很便宜。



房客可以免費使用的還有洞天男女風呂,也就是男女裸湯,

我和我娘利用隔天一早早餐前的時間來這裡體驗,沒想到一大早就有許多日本旅客前來泡湯了呢!

裸湯區無法拍照,大致敘述一下,

進去的時候有淋浴間和化妝檯及置物櫃和躺椅閱讀區,

在外面櫃檯登記住房號碼後櫃檯人員會給你置物櫃的鑰匙,衣物換下後放置在置物櫃中,鑰匙就可以套在手腕上不會輕易掉落,

泡湯前要記得先到沖洗區將身體淋濕和簡單清洗過,

室內是一個大眾池的空間,還有一個戶外的泡湯區,我們女湯這邊戶外的湯池感覺溫度較高,室內的溫度低一些,

但我爹說男湯那邊是戶外的湯池溫度較室內的低些,

泡湯為了血液循環的順暢,其實是不能泡太久的,而且最好能夠補充點水份,

所以礁溪老爺很貼心的設置了休憩區,

可以讓你挑本雜誌,躺在躺椅上休息一下,還有提供免費的紅茶和礦泉水無限享用。


而淋浴區,一般的飯店洗髮精都很難用,但這裡的洗髮精不會很乾澀呦!

只是潤髮乳的功力有點弱,就不是很推薦,

這裡的梳妝區提供的東西還算完備,卸妝油、身體乳、化妝水、定型噴霧,

當然也有衛生紙和吹風機等基本配備,甚至連烘罩都有,相當體貼捲髮的女性旅客,

讓泡湯變成一種高級的享受。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