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要再回來調色盤,最好的季節應該是夏天吧!毫不掩藏熱情的艷陽,會把七彩的牆面照得更耀眼。自從去年8月初訪調色盤後,一直對這裡念念不忘,10月再訪宜蘭的時候,因為想念,還又不客氣的帶了Ju yu登門拜訪,像是找老朋友寒暄,也看看正式營運後終於整理完成的調色盤新樣貌,這裡的人事物是這樣會讓人留戀的,可能是因為帥氣民宿主人謝大哥常在FB上的關注,和我同樣喜歡藝文的智翔在我去日本時還和我要了張遠從東京寄出的明信片,上回知道我臨時造訪的惠珍姐竟然特地趕來送了小禮物,擔心我們找不到訂好的餐廳甚至熱心的開車要我們跟著,不只是民宿主人和房客的關係,在那之後延續著的應該是朋友,我是這樣想的,所以在謝大哥的呼喚之下,橫跨了將近一年的夏天,終於又正式的回到了調色盤,這回可不光只是泡茶聊天,要在這裡住上一晚,好好回味曾經歷過的美好。



門口的La Palette招牌俏皮的讓每個字母都裹上不同色彩,我們把機車停在柵欄外徒步走進去,遠遠看到屋子前早已經停滿了好幾台車,畢竟是周末假日又有著絕佳天氣,看樣子住房率很不錯。



看見熟悉的景象讓我興奮地奔向前,雖然我一向秉持著「每次都要住不一樣的地方才有新鮮感」,但總有幾間喜歡的住宿,會讓我在流連忘返後逮到機會又再回去,不因為別的,就只因為喜歡和想念,而調色盤就是有這樣的魅力(或者說是魅惑力?會讓人上癮)。



主建物前的紫色小屋,上回來的時候這裡還沒整頓好,現在卻已經擺上了桌椅和黑板,也早就已經進行過不少手工藝DIY活動,看看黑板上寫的就知道,原來這裡近期舉辦過蠟燭DIY課程,據智翔和惠珍姐的推薦,做出來的成品可是有模有樣,可惜這次來沒有開設相關課程,但我們可是參加了非常有趣的點心烘培活動喔。



紫色小屋前架置了房客可免費使用的自行車,瞧瞧這裡連自行車都五顏六色,晚上買完晚餐回來的時候,看見一家子凳上腳踏車就呼嘯而過,不曉得去哪溜搭了,迎著夏夜晚風騎著自行車在宜蘭鄉間小路上漫遊,那種暢快愜意肯定是緩慢旅行的最好方式之一。



當初聽設計師介紹,要在這裡鋪上人工草坪,營造出接近大自然的感覺,還只能靠想像而已,如今光禿禿的鐵板果然已經鋪上一層綠,旁邊也多了潺潺流水。



人造草皮延伸到一樓住房的走廊,這裡的四間房型分別為紅色熾熱雙人房、綠色相信雙人房、紫色奇幻雙人房和彩色彩虹四人房,之前已經參觀過,這回碰到假日滿房狀態,就沒再打擾了。



通往二樓的白色階梯同樣仔細的在每一階上都鋪上草皮,務求整體性連小細節處都不放過,由於頭頂上的玻璃透光,陽光照射水流波動的光影就這麼直接的打下來,伴隨著點綴的漂浮幸運草,彷彿走入一個天堂般的奇幻世界。



通透寬闊的二樓Lobby總是圍聚著歡樂的人群,可能是我們遲了點時間才check in,到達調色盤的時候只見當日房客悠哉享用下午茶,智翔知道我和J中午跑去吃了大餐,肚子肯定沒空間再裝下午茶,便建議我們把午茶的扣打留待晚上再吃,他是對的,我們確實也沒有能耐在整套無菜單料理後繼續填塞食物。



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莫過於住在這裡的房客不像多數人難得來宜蘭旅遊,而花費大多時間在外面趴趴走,反而是盡可能的在屋子裡窩著,就連參加民宿內舉辦的活動都很踴躍,直到晚餐時間才一哄而散外出覓食,我想,若不是因為調色盤沒有提供晚餐的服務,大概像我這種純度假只想懶洋洋的房客,真有可能一整天都賴在民宿裡打死不出門了。



雖然有著五星級的高科技硬體設備,但調色盤卻很少把這些優勢掛在嘴上,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設計師就告訴我,為了讓屋子的整體性堅固性更完善,有些高單價的建材和設備只要提出建議方案,調色盤都很樂意採用,全是希望能讓房客住得更好,除此之外, 比起這些我覺得他們更重視民宿能夠提供哪些軟性服務,包括宣傳宜蘭在地文化藝文活動、親子互動最良善的空間、健康精緻的膳食......等,用心全都看得到。



架上擺著可供房客借閱的DVD,自從經過上回在橘色圓滿雙人房內觀賞3D DVD的洗禮後,震撼效果到現在還忘不掉,尤其是最近智翔又添購了新片,我一發現就趕緊催著J來物色片子,可惜還是比其他房客手腳慢了一點,沒搶到復仇者聯盟只好抓了馬達加斯加3走,趁著晚上空閒再來體驗一次超酷炫的視覺饗宴!



沙發後方的矮櫃裡有取悅小朋友的童書,更多的是宜蘭各景點的DM,全是主人們精心蒐藏,有時候智翔還會像小叮噹一樣變出一些市面上很難找到的手繪地圖,介紹起地方特色都有一種神采飛揚,我自認來宜蘭的次數應該還算挺多,有興趣的景點大多已經跑過一輪,第二天退房前還散漫的沒什麼計畫,在惠珍姊推薦下就去了之前一直想去探探的幸福20號農場,來到這裡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行程,就算沒有特別的安排,也可以從民宿內提供的資料來探尋感興趣的地方,或者主人家也會給上很不錯的誠懇建議。



閒聊一番後我們終於拿到房卡,可以鑽進房間放下沉重行李稍事休息一下,這裡的房卡都依照房間的顏色分配,所以看到黃色的房卡,應該不難猜到我們今晚入住的是以黃色為主調的希望星空VIP雙人房。



三樓同樣有四間房,分別為兩間星空VIP雙人房和兩間夢幻的不得了的四人房,上次和糊塗鈞來的時候是住在隔壁的橘色圓滿雙人房,這一次想到J熱愛黃色的明亮,特別挑了這間有活力、採光佳,視覺上非常舒服的房型。



我覺得這間房帶有點童趣的味道,沒有衣櫃卻有樹幹造型的吊衣架,天花板垂下的葉片,竟然巧妙的帶來了照明,床頭櫃是不規則層層疊疊的書本,除了裝飾效果之外還兼具實用功效,讓想像力可以有更大的發揮,據說,這間房是從「大地」發想而來的,所以有樹有葉、有黃色、綠色、灰色、白色,有的全是帶來溫暖的顏色。



席夢絲頂級獨立筒床和羽絨被當然有水準,就連特別訂製的床板都很有質感,睡眠品質自然舒適安穩,牆面連結一整面落地鏡還可充當穿衣鏡,不佔空間利用到每個角落的設計實在很令人激賞。



房內坪數已讓人滿意,可以說不會小的侷促、大的空洞,比一樓的精緻雙人房大上一些,卻又是剛剛好的溫馨,和房間配色很協調的移動式沙發,沒事的時候被用來堆行李,晚上就搬到電視前方,兩個人窩著看DVD啃晚餐,實在是平凡又愜意。



別看高高掛的德國進口風扇個頭小,旋轉風速可是快又有勁!



每間房都有各自代表性的LED燈投影,代表黃色房的投影是小雛菊嗎?



免費供應的茶包、咖啡和宜蘭餅小點心。



40吋的夏普電視看影片已經很過癮,原本為了觀賞品質而申辦了中華電信MOD,因為台數少加上房客使用不慣,因此更改為一般頻道的收看方式,雖然畫質不如MOD,但可以觀看的節目變多,反而更能迎合大眾的需求。全館也提供無線上網,可惜這次旅行一整個發懶,連我心愛的小粉紅筆電也沒從家裡扛來,就無從測試網路速度了。



整面落地窗和觀星天窗是VIP雙人房的賣點,窗外一片廣闊的稻田,這個時節還是綠油油的,看得心情都愉悅了起來,這景色正是我認為宜蘭最迷人之處。上次來有號稱"擅長寫生"的糊塗鈞大筆一揮,把調色盤用鉛筆素描下來,也算完成一件大作,但這次我和J都沒什麼繪畫天分,小時候的美術作業甚至有部分由安媽代工,所以還是不要獻醜了,難得在圖畫紙上留了一片白。



實在很喜歡浴室也有大面鏡子,可不是自戀發作,而是鏡子有讓空間感更強的錯覺,雙人洗手檯也挑選了比較狹長的款式,水花不容易濺得到處都是,浴室裡還有空調調節溫度,真的是太講究。



沐浴用品使用的是比較少見的高級品牌Salvatore Ferragano,還有老字號茶山房天然手工肥皂,因為有浴缸設備可以泡澡,不免俗的提供了德國薰衣草泡澡精油,不得不說薰衣草確實是很能令人放鬆的香氛呢。



浴室和馬桶間有完整乾濕分離,在調色盤的每間房裡不僅寢具,就連衛浴設備也都各有變化,黃色房裡像雞蛋一樣的圓弧浴缸空間很大,我164cm身高坐在裏頭腿也可以整個伸直,淋浴的花灑很有趣,大的像個碗勺,可以依據身高調整高度十分人性化,不過因為使用的方式有些特別,可能常常會讓人弄得一頭霧水,所以智翔帶我們進房的時候還要先解說一下,否則自己摸索的話應該會耗半天XD



我們報名參加了下午四點的甜點烘培活動,因為聽說時間會稍微delay一下,便留在房裡東摸摸西摸摸打滾,大約四點一刻的時候就接到工作人員打來房裡的電話,通知我們活動準備開始,我興奮的蹦蹦跳跳跑下樓,這才發現參加的房客還真不少,老師和工作人員忙著準備和確認道具食材,等到人全到齊後就開始進行講解了。



首先大家自由選定角落站好,原則上材料器具都是一間房一份,今天要做的是檸檬巧克力蛋糕,一整個就是我的菜!我真的非常熱愛DIY活動,明明不會做菜、美術也沒有天分,偏偏喜歡自己胡搞瞎弄一番,況且加上對甜點的狂熱,有機會能參加到這個並不是每天都有的課程實在太幸運啦。



即便有發放彩色講義,但講師曉萍姐姐還是會按照步驟教學,並且觀察各組是否有碰到困難趕緊指正,在老師的教學下,完全會覺得做甜點好簡單,即使是笨手笨腳如我也可以變大師XD在我和J兩人分工合作之下(搶工?)輪流按照順序倒入原料、攪拌均勻,杯子蛋糕也終於完成雛型,緊接著就剩下盛裝和烘烤了。



把原料裝進透明塑膠袋裡綁緊,在袋口剪一個小洞,就是一個簡易的奶油擠花嘴,我很怕出錯,所以動作很笨拙,J一直在旁邊murmur一副他比較行的樣子,實在太有失我身為女人的面子了!儘管如此我依舊帥氣的達成任務,最後只消在蛋糕原料上隨意灑上巧克力豆就大功告成囉!



因為烤箱只有兩個,每次約需烤15分鐘左右,因此大家的作品必須輪流進烤箱,在等待的同時我們也沒閒著,跑到調色盤外頭走走,仔細想想才發現,上回來的時候好像一直沒有走到民宿後方看看,只有透過二樓Lobby的落地窗欣賞到一片稻田景色。



一樓房客專屬的小陽台,好多人都喜歡坐躺在白色椅子上取景拍寫真。



智翔發現我們跑到外面來溜搭,從二樓窗戶探了頭出來大喊,「小安,那邊的樹上有很多甲蟲喔!」我們才轉身搜尋,咦,真的耶!整棵樹上都爬滿了黑黑的甲蟲,我個人對昆蟲類是有點恐懼,不過也對大自然的生態感到景仰,J甚至以為是智翔把甲蟲給引進民宿裡,疏不知昆蟲就是會找到適合生存的地方安頓下來咧。



太陽很大,戶外的椅子也被曬得發燙。



算好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準備回到室內看成品出爐的結果,哇,方才還是一糰麵糊,現在已然成形了,真難想像竟然是我們自己親手做出來的,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曉萍姐姐拿了兩個包裝袋給我們,一人可以挑選五個帶走,還特別交代我們如果可以多放個二、三天的話檸檬的香味會更足,這是真的喔!雖然現場出爐的檸檬巧克力蛋糕已經很好吃,但我帶回家冷藏幾天後,檸檬的味道更濃厚,很有手作的味道,這樣的成果實在太令人滿意了!希望以後自己在家裡DIY也可以這麼成功。



甜點烘培活動結束後大家都一哄而散,偷聽到有些房客要去夜市覓食,有的則要跑去蘇澳大啖海膽,我們的行程最簡單,只想要買點鹹酥雞、飲料回民宿來慢慢享用,如此一來一點都不浪費在調色盤的時間。




入夜後的調色盤又是另一種美,LED的光影變換很精彩,有點像在夜店充滿了迷幻感,一下綠一下藍一下紅,非常的目眩神迷。



在智翔熱情推薦下我們來到調色盤外騎車只要兩分鐘的貴族派雞排採買晚餐,據說貴族派在宜蘭有多間分店,但羅東這間最好吃,到了現場果然生意很不錯,我們隨性亂點竟然點了300元,實在有夠會吃,連智翔聽到都傻眼了.....借了3D眼鏡一邊嗑晚餐一邊觀賞馬達加斯加3,又再度被3D細膩的效果給震撼,一直想伸手觸摸彷彿站在眼前的動物,獅子的鬃毛超級栩栩如生的啊!J更是嚇到目瞪口呆,興奮得不得了,猛說以後家裡也要買一組這樣的3D電視設備,比在電影院還過癮!



早晨又幸福的從陽光中甦醒,想起前一晚智翔特地拿出珍藏的紅酒和我們分享,主業是中醫師的謝大哥忙碌一天後風塵僕僕趕來調色盤就為了和我們見上一面,大夥一邊吃著超好吃烤布蕾和水果,一邊聊得不亦樂乎,真是難忘的愉快夜晚。



稍作梳洗整理後準備下樓吃早餐,這才發現我們好像起太晚了,早餐供應時間是9:00~10:00,帶著小孩的家庭都特別早起,餐廳的長桌位置早就客滿了,這樣也挺好,我們窩到面向稻田的高腳椅角落位置去,獨享雙人空間,視野更通透。



平日人少的時候應該是個人套餐的方式出餐,但假日人多供應的則是buffet,原來前一天教我們作檸檬巧克力蛋糕的曉萍姐姐也是早餐的大廚之一咧。




來這裡家長不需要自備兒童餐具,喜歡小孩的調色盤早就準備好了,就連餐具都是飛機造型超可愛!
雖然餐點以中式稀飯為主,但也有四種口味的烤麵包、爆漿餐包,通通都很好吃!





buffet的菜色更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種類雖然不是很多,但幾乎每道菜都是我愛吃的,擺盤乾淨清爽,而且看得出有下功夫,因為上次來吃的是智翔親自下廚的煎鴨胸大餐,因此這是第一次吃到調色盤正式營運後所供應的buffet料理,一直知道調色盤很重視食物的健康天然營養,以及使用在地食材等等的堅持,這頓早餐,即使不用明說也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意,清爽沒有負擔和多餘的油膩,讓一天的開始更有朝氣。



調色盤造型的盤子實在太可愛,還有精緻的菜餚小碟,簡直就像外頭的餐館,不管是冷豆腐還是胡麻菜,起士烘蛋還有菜脯蛋,宜蘭名產鴨賞和甜又多汁的涼拌竹筍,真是每一樣都精彩,讓我忍不住喝了兩碗稀飯,飽到中餐都直接省略也無所謂,除了架上擺著的飲料之外,工作人員還又一一詢問了要不要喝咖啡或茶,隨後馬上端上一大杯說是咖啡館端出來我也相信的特調咖啡及紅茶,好想天天都能吃到調色盤的早餐。



早餐時光能夠搭配這樣的風光很幸福吧!宜蘭多雨,若是挑錯時節來常常是濕答答或灰濛濛的,可以有晴朗的藍天白雲,衷心感謝老天爺賜與我們的禮物。



離別總是令人不捨,但總是會有再相見的一天吧,早餐剛結束的時候智翔遞給了我們這份給房客的禮物,玉兔鉛筆工廠製作的鉛筆以及一份調色盤的明信片,讓人從入住到退房都留下深刻記憶,不管是夫妻情侶檔,或是溫馨小家庭,看到這些因為住的開心滿意而一再回頭來住的人,就知道有一個彩虹般的夢想正在啟航中。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地址: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
官網:http://www.lapalette.tw/
FB粉絲團:
http://ppt.cc/40uT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alettebn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Live in your rainbow dream 我們一起築夢去‧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上)。
。【宜蘭‧羅東】Live in your rainbow dream 我們一起築夢去‧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