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的金鳳茶餐廳在台灣的時候就被我列為本次必去的名單之一,

主要也是因為之前來香港都在九龍跑比較多,灣仔幾乎是被跳過的活動範圍,

趁著這回住宿砲台山的地利之便,安排了第三天的早餐就在金鳳解決。


真的是難得的放晴,梳洗之後就趕緊出門了,跟J一起出門的好處就是他很擅長看地圖找路,

雖然明明就是我來香港比他多次一點,但我對認路和看地圖實在有點障礙.......

「這條就是玩具街」J指著前方的巷子對我說,我突然覺得他才是嚮導,我只是後頭的小跟班。


穿過玩具街,終於看見金鳳茶餐廳的蹤跡,由右至左的招牌很醒目,小小的店面已擠滿了人,

老實說,因為我們預計等會兒還要去另一間茶餐廳,

所以就很簡單的點了招牌奶茶、菠蘿油和蛋塔。



本來餐廳裡沒空位只好坐在中間的位置和別人搭台,

忽然J撇見一旁的兩人座有人起身離開,立刻就要求換座位,夥計也蠻好的就直接幫我們換。



不過,這馳名的老店卻令我們有些失望,雖然菠蘿油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但我認為太子金華冰廳的菠蘿油才是一流,那時候在店裡吃完還不夠,還又外帶了一個走,

但金鳳的菠蘿油現在想起來已經記不太得味道,不知道是不是不夠熱的關係。


而這裡的凍奶茶和別家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不加碎冰,而是直接將泡好的奶茶拿去冰保持它的冰度,

有人說因為沒有加冰塊所以比較濃醇,但我們喝起來都覺得有一點點苦澀的感覺。



蛋塔就更加沒特殊印象了.....只記得蛋味還算重,外層的酥皮很鬆,

但我最愛的還是剛出爐的檀島咖啡蛋塔(前題是要剛出爐的,晚上收尾的很糟)。


這一餐J碎碎念了好久,「這有好吃嗎你說?重點是還要HK$40......」J說,

「我哪知道會這樣呀......」真的是啞口無言,只能說是這麼剛好的不太對我們兩個人的胃口吧!

回國後看到有人推薦金鳳的雞蛋鮮牛肉三文治,早知道應該試試這個,看起來就是我會喜歡的東西。


金鳳茶餐廳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
電話:(852)2572-0526
營業時間:06:00-19:00





今年一月才開幕的華星冰室就是我們在金鳳用餐後的下一個目標,

華星是香港七、八十年代輝煌一時的唱片公司,據說老闆就是唱片公司高層之一,

為了向他認為最快樂的華星時代致敬,因此就以華星為名開設了這間茶餐廳,

開幕的時候還有很多大牌歌手前來參加開幕儀式咧!





走進店裡一看,黑白色系的裝潢加上四周牆面掛滿了明星的海報簽名,

還有一個簽名板上有許多明星的簽名,不過看得懂的我只認出譚詠麟,

旁邊也有E神陳奕迅的簽名海報。


比較特別的是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對哥哥張國榮情有獨鍾,對面的牆壁上一整排掛的都是張國榮的照片,

可能也有特殊的紀念意味吧!



我們點了一份早餐合吃,早餐組合有火腿通粉、西煎雙蛋、牛油多士、咖啡或茶(HK$24),

因為耳聞這裡的炒蛋非常出名,問了夥計是否可將西煎雙蛋改成炒蛋,

答案是可以的。



火腿通粉上有很多的火腿絲,湯頭不會過鹹,通粉也很彈Q,

不過因為我主攻炒蛋和多士,所以通粉就交給J去解決。



這裡的炒蛋主打選用北海道3.6牛乳來炒,蛋滑嫩可口,有很多人說和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齊名,

兩間店我都吃過,炒蛋的嫩滑度不分上下都很好吃,

尤其夾著剛出爐的焦脆牛油多士一起吃更是美味極了!



倒是這裡的凍奶茶,用的也不是碎冰,但甜度卻很高,

我和J都覺得是在香港喝過最甜的奶茶,甜度如果可以降低一點會比較好。


聽說晚上還有十分珍貴的黑松露菌炒蛋,但味道上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店裡服務還不錯,因為新穎用餐環境也很舒適,喜歡炒蛋的人不妨可以來試試。


華星冰室
地址: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舖
電話:(852)2666-7766
營業時間:上午7:00至晚上11:00





本以為吃了兩頓早餐也該心滿意足了,怎知J看到對街的再興燒臘就吵著說要買外帶,

大概是想說接著就要回酒店享用泳池、三溫暖等設施,怕中午餓到,就先買回去預備一下,

雖然我是很飽,但想到每次到香港都似乎很少吃燒臘,加上再興燒臘確實也是很有名氣,

既然碰上了大概就是命中注定(理由好多)。



窗口各式各樣的燒臘看起來美味非常。



我原本是盤算單點燒臘就好,點飯怕吃不完,但J很堅持他吃的下,

經過討論之後覺得每一種燒臘都很好,在兩全其美的考量下我們決定點一個三寶飯(HK$32),

嘿嘿,這樣不就全部都吃的到了嗎?



回到酒店後我本以為J會先休息一下等晚一點才吃三寶飯,怎知我不過溜進洗手間一下子,

一個轉身出來他已經扒飯扒的不亦樂乎,

「你...你...你在幹嘛!我還沒拍照耶」發現J正在狼吞虎嚥的我抗議。

「啊 我忘了,再撥一撥就回復原來的樣子,這樣應該OK」

結果.....根本就是吃到一半的混亂模樣嘛!

「好吃嗎?」我問

「超好吃的!尤其是那個叉燒,真是太好吃了!」J的語氣裡面有興奮,

我立刻也扒上幾口,果真,叉燒、燒鴨、油雞每樣燒臘都很正點,

而且份量非常足夠,真的很不賴!

這次是買外帶就這麼好吃,如果下次在店裡吃的話應該味道會更好吧!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265-267號地下C座
電話:(852)2519-66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0:00-2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