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一直是我好想去的地方,雖然景點不多但美食卻很多,

特別是香港著名小吃雞蛋仔,來了幾次都沒吃到,為的就是能夠到北角一訪知名的利強記,

瞧瞧這個長的像台灣雞蛋糕的香港雞蛋仔有什麼奇妙之處。



抬頭看到利強記招牌的時候還以為到了,東張西望卻沒看到賣雞蛋仔的跡象,

原來還要再拐個彎,看見一整面貼滿報紙雜誌報導和名人照片的牆就是了。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吧!被照片和報導佔據的店面其實很顯眼,

只是中間就只開了一個小窗口,害的我覺得裡面的店員好神祕哪!


雞蛋仔一底HK$13、二底HK$24,因為一底份量就很足夠了,

所以我們決定兩個人合點一底就好。



就在我們開心的要扒來吃的時候,手拙的J竟然把整個雞蛋仔給掉到地上去!!

掉了!掉了!掉了!我的下巴也驚訝的差點要掉了!!

兩個人一起愣了五秒鐘,我們決定鎮定的撿起來,然後拍一拍假裝沒事的繼續吃........

很好,我們的胃很強壯,當天都沒拉肚子。


雞蛋仔外脆內Q和台灣的雞蛋糕很不一樣,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吃起來有淡淡的蛋香,裡面卻成中空狀,比起鬆軟的雞蛋糕,雞蛋仔則是酥脆又彈牙,

而且它全部連在一起,吃的時候一個一個拔下來,蠻有趣味的,

現在香港坊間也有許多店家做成各種口味的雞蛋仔,但利強記現在只賣忠實的原味,

還是很好吃呢!下次再去北角的話肯定要再去利強記買來吃~


北角利強記雞蛋仔
地址:北角英皇道492號
營業時間:7:00~23:00



接著本來要去香港美食家蔡瀾推薦的花膠翅品嘗一下便宜又美味的魚翅,

原址就在利強記的隔壁,但看了半天並沒有看到呀!

順口和利強記的店員打聽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搬走了,至於搬到哪裡就不得而知了,

好吧!雖然不太湊巧,但我們很快的決定要去在街市裡面的新翠華小廚吃煲飯。



嘿!和上回去銅鑼灣的鵝頸街市熟食中心有點像,二樓是市場,熟食中心則在三樓。



熟食中心裡有許多道地的店家,店員的攬客聲音此起彼落,

但我們的目標只有新翠華,好不容易看到了新翠華的招牌,開心的走了過去,

「請問這裡是新翠華嗎?」我們和站在招牌前的店員詢問,

「是...是...」她一直示意我們坐那邊的位置,傻呼呼的我已經準備坐下了,

J卻嗅到不尋常的氣息(厲害!)「這裡是新翠華嗎?」J還是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

店員沒有回答,倒是後面的廚師回應我們「新翠華晚上六點才開」,

啊?原來是我們搞錯時間了,恩....雖然對店家很不好意思,但發現不是新翠華後我們便立刻決定離開了。



第二次撲空完全是我們自己沒把旅遊書看清楚,人家上面明明就有寫五點半才營業的,
(但方才熟食中心的人又說是六點,所以正確時間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緊接著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到今年摘下米其林一星的阿鴻小吃吃滷水,

旅遊書上寫的開店時間是12:30,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一點多,卻還是大門深鎖的樣子,

門口寫著營業時間為下午2點,沒想到我們竟然又三度撲空了。(嗚....此行也太不順了吧...我只想吃個中餐哪)


絕望之餘,我已經放棄了,想說隨便找間店吃飯好了,

但J堅持只吃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他覺得有推薦的店就是有名氣的),

所以,後來我們去了書上推薦的「壹碗麵」,就在阿鴻小吃的隔壁。



一走進店裡明亮几淨讓人感覺很好,雖然店裡的顧客不多一度讓我們有點擔心是不是不好吃所以生意不好?

但既來之則安之,況且餓昏頭的我已經不在乎吃什麼了。



沒想到竟然在這間店遇見了港劇裡最常出現的公雞餐具,好復古呀!



豬骨湯是點餐就會附的例湯,看似簡單味道卻很濃,我跟J一致都覺得很好喝!

店員說師傅每天一早就開始熬湯熬好幾個小時,當天沒用完的就倒掉,絕不放隔夜,

果然喝的出真功夫!

奶茶(HK$12)也還算不差,而且是我們這次抵達香港喝到的第一杯奶茶,好懷念的香港味兒呀~



聽說這裡的粗麵有名,因此J點了招牌柚子蜜豬軟骨撈粗麵(HK$30),

可選配芝麻、蔥花、辣醬,但J覺得並不好吃,豬軟骨太硬、麵的口感也不愛,

反而是後來在翠華餐廳吃到的豬軟骨讓他讚譽有加,直呼好吃極了!



我不敢吃豬所以點了牛腩撈粗麵(HK$30),不喜歡蔥所以選擇不加蔥花,

我喜歡簡單的佐以高麗菜絲,脆口又不膩,牛腩也煮的非常嫩

灑上白芝麻之後的香氣很棒,可惜的是對於麵條的口感我也不太喜愛。



麵條可以看出手工的痕跡,麵條的切面都不太工整,

其實醬料香氣很濃郁,只是手工麵的口感就見仁見智了。





大概是知道我很愛溫泉蛋、糖心蛋一類的東西,所以J提議不如加點一份溏心浸酒蛋吧(HK$12)!

滑嫩的蛋白裡頭藏著螢光橘色的凝固蛋黃,淡淡的酒香氣,味道挺特別的。



店裡的人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非常熱情的和我們攀談,

其中一位店員和我們說她曾在台灣工作過4年,因為結婚才回到香港來,

尤其特別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呢!呵!

J拿著旅遊書告訴店員,我們會來是因為書上有介紹他們的店,店員開心的跟我們借了旅遊書拿去給師傅看,

一副十分興奮的樣子,真是很可愛耶!


壹碗麵的店面和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都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只可惜食物的口味並不很合我和J的喜好這也是事實,

雖然以後不會再去壹碗麵了,但我還是會記得那位對台灣人很友善的店員。


壹碗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93號銀輝大廈地下
電話:(852)2578-0092 
營業時間:12:00~21:00




一直嚷嚷著這回一定要買到德成號當伴手禮回台灣,結果因為第一天在北角的不順,

讓我後來完全忘了要買德成號這件事,第三天要回台灣的時候自然得再繞回北角一趟,

還好離砲台山不遠咧~搭叮叮車便宜又方便!



在來德成號之前就耳聞蛋捲相當搶手,甚至有空手而歸的可能,一直讓我戒慎恐懼呀!

因此心想著絕對要在早上就到,以免敗興而回,

偌大的店面還蠻空曠的,一走進店裡我們就表明要買蛋捲,

這裡的蛋捲口味只有三種,原味、牛油和椰汁,

本來想買一盒原味一盒牛油,店家卻告訴我們只剩下牛油口味了,原味和椰汁都要等隔天,

天呀!當時也不過才中午而已耶!德成號的蛋捲難買果然是名不虛傳!



於是我立刻包了兩盒小盒的牛油蛋捲,就深怕一個猶豫到時候又沒了,

印象中價格是HK$49,椰汁口味稍貴一些,大盒的價格當然又更貴,

近幾年德成號的價格似乎一直有在調漲,但好吃的東西大家都還是會持續的捧場,

帶回台灣後同事也都連讚好吃,蛋捲酥脆,蛋香又濃厚,尤其冰過之後更好吃,

不管是拿來送人或是自己在家吃都是很好的選擇呢!


德成號蛋捲
地址: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
電話:(852)2570-5529/2571-5049 
營業時間:9:3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