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遊出張所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走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遇紅磚道右轉進入)
電話:(06)391-1088
開放時間:週ㄧ~週五 11:00-19:00
週六~週日10:00-20:00
官網:http://www.sio-house.com.tw/

繽紛色彩本就容易奪目,若再賦予主題性意義、文化背景訴求,謂之風潮也只是早晚而已,
第一次注意到夕遊出張所裡的366生日彩鹽,就成了台南行的出發動力之一,
女生嘛!總是難以抵擋那些以可愛為名的小玩意,況且台南鹽業發達,具有在地代表性,
業者可以結合創意,讓這裡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吸引觀光客的目光,
也使得我們原本以為鹽巴只能是料理時的佐料,沒想到也能有童趣和夢幻。



一直對於「夕遊出張所」這個名字感到好奇,甚至常不小心把它倒著念成「夕張出遊所」,
後來才知道,鹽的日文發音"SIO"音近夕遊,且這裡的地理位置適合觀賞夕陽,
可以提供給遊客作為夕遊的場所,而"出張"指的是日語中的出差之意,
"出張所"則代表像是出差辦公的辦公室,命名原來是其來有自。



從日據時代就保留下來的日式建築,隨便一個角落和牆面都很有味道,
裡頭展示著各款精緻鹽雕和最受歡迎的七彩生日鹽,館內有解說人員,
詳細介紹關於場館和展示品的來由意涵,讓遊客不必漫無目的走馬看花。



建築物的一旁有棵百年老榕樹,上頭掛著許多寫滿祝福和心願的木片,
我看了手也很癢,超想加入許願一族,但是端看四周都找不到可寫字的木板,
只好目視著別人的願望,在心裡跟著默默祝禱,標準的愛湊熱鬧。



一走進屋內,中間一整排被人群環繞的彩鹽馬上吸引住我的目光,
我們就是為此而來的哪!每個人都專注的尋找著自己的生日彩鹽,
我和J當然也是兵分兩路,趕緊從這300多個彩鹽中找到專屬於自己的那份,
不時還兀自期待著,希望自己的生日彩鹽會是漂亮的粉紅色!



嘿!終於找著了我的生日彩鹽,更幸運的是竟然如同我所期待的一樣,
是淡雅的櫻花粉色咧,頓時心花朵朵開~只不過,對於一旁的文字說明我有點意見....
含意「猛烈的脾氣」這句,放在崇尚世界和平的我身上,實在是說不過去耶.....



而J的生日彩鹽是灰白色,他顯然不是太滿意,更不準的應該是上面的敘述吧,
我看了半天,覺得這特徵說明是挺像天秤座的特性,但和我認識的J完全是兩碼子事,
由此可見,好玩、當作參考就好,也可以和一起去的人有討論和互動的空間,
至於能不能幸運分配到自己喜歡的顏色,或是描述的性格準不準,就不要太強求了嘛。



猜猜這堆疊成小山的彩色包子是什麼?裡面包的可不是肉餡或豆沙,
其實是開運彩蛋耶,意想不到吧!造型十足卡哇夷,好想全部打包帶回家!



看到翠玉白菜還以為來到故宮博物院,再仔細一瞧才赫然發現這竟然是鹽雕,
精細的雕紋一點都不馬虎,藝術的範疇讓人大開眼界。



鹽巴的種類有很多種,世界上的鹽當然也不會只有一種,場館雖然不大,
但彷如一間小型的鹽博物館,教你認識鹽、欣賞鹽製的藝術品。



還好都有隨身攜帶我的小筆記本,可以蓋章留念的時候自然不會錯過!



參觀彩鹽完若是嘴饞,館外的甘味屋也有些小點心販售,但是這裡賣最好的,
應該無非就是那一顆顆開運彩鹽燒了,用漂亮的彩鹽包裹住水煮蛋低溫烘烤,
食用者可以拿小鎚子將外層的鹽巴敲開,就可以吃到裡頭的鹽焗蛋了,好吃又好玩!
這裡還有套餐set飲料+蛋糕+鹽焗蛋=100元,算是非常受歡迎的組合,
只可惜剛過中午還不到吃下午茶的時間,只好和可愛的開運彩鹽燒說下次再見囉。



彩鹽燒目前有六色,各自代表著財富、戀愛、事業、人緣、朝氣、學業,
如果有特別中意的顏色好像可以在點餐的時候指定喔!



老實說,夕遊出張所真的不大,有人說15分鐘就可以逛完,但你也可以慢慢的欣賞,
來到府城是為了享受這裡的慢步調,所以我不急著離開,即使彩鹽早已觀察了三輪,
我們還是悠悠哉哉的,跑到日式建築的另一間屋子裡,看起來這裡被規劃成休息區,
可以供作用餐的人的用餐處,但大部分的人即使沒吃東西也還是坐著發呆乘涼。



如果不甘心空手而回,這裡的手信店也許可以找到你感興趣的伴手禮,
想要把開運彩鹽帶回家很easy,這一整面牆的生日彩鹽吊飾隨便挑,
只是一小個紀念品可也不算便宜,印象中一個吊飾100大洋,
此時精打細算的婆媽性格就出現了,再可愛的東西若是用不到就是浪費,
所以我選擇用眼睛把他們給帶回家,至於實品咧,就留給想珍藏的人囉。



記得小時候最愛的卡通是美少女戰士,火星仙子常會灑鹽巴喊「惡靈退散」去邪,
傳說鹽巴有淨化和趨吉避凶的功效,搭配日本人以金木水火土所研究出的能量色彩學,
讓這份很有能量的伴手禮也成為了接近好磁場的象徵。
以後到台南除了鹽山,夕遊出張所或許是個可以讓你發現台南好好玩的景點之一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