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一點就要和七星潭擦身而過,畢竟選在颱風天跑到海邊去玩簡直就是"鐵齒"的危險行為,

偏偏這次來花蓮原就想愜意慢行,雖然沒安排太多的景點,

但七星潭和雲山水卻是打定主意非去不可的地方,我想一定是上帝聽到了我的吶喊,

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天空竟然就放晴了,

也慶幸臨時砍掉了第三天中午下台東的行程,才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漫步七星潭。



是不知道在平常正常的天候狀況下,七星潭的觀光人潮多不多,

拜梅姬颱風告別之賜,稀少人煙的海灘更添平靜的氛圍,

我和J坐在涼亭裡,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享用在芙芮莉外帶的泡芙和馬卡龍(雖然說馬卡龍是太甜膩了點),

但這麼多天以來唯獨這一刻的閒適最令我放鬆。





七星潭的海水有種魔力,輕輕淺淺的湛藍色,

好像毫無侵略性,也不帶有深邃的神秘感,

有時候到海邊會覺得大海深不可測,不知道哪時候突然兇猛襲來不留情的吞噬,

可是在七星潭,這種被害妄想會自動消失,就像遇到了一個好男人覺得可以倚賴。





「怎麼樣?是不是比香港的淺水灣美?」J促狹的問我,

我答不出來,直說不一樣,對淺水灣的鍾情在於它背後有著張愛玲的故事,有著時代背景的滄桑,

可對七星潭就是單純的喜歡,不夾雜其他的成分因素,

並不是像香港淺水灣的詩情畫意,而是屬於七星潭的活力熱情。



有別於一般的沙灘,大大小小的美麗石頭散佈在七星潭邊,光著腳丫踩在石頭上,

「哀呀哀呀 好像在走健康步道」兩個不耐痛的人咿咿呀呀的喊痛,

是說身體不太好,所以踩了石頭就原形畢露了。



低著頭比賽誰找到最美的石頭,我沒收穫但J找的很起勁,

我叮囑他找一顆最美的粉紅色石頭,但找來找去就是無影蹤,任務失敗!

不過還是得要提醒大家,欣賞石頭可以,但還是別將石頭帶回家作紀念了,

把它們留在七星潭,留給這片美麗的大海。



浪一波一波的打來,碰到了的水終於不是雨水,而是海水。



這個下午我們哪都沒去,時而肩並肩讚嘆七星潭的美,時而提著夾腳拖奔進海裡尋浪,

看著周邊的旅館,七星潭渡假飯店、和昇會館、望海樓,

心想從上往下俯視的海景一定更美吧!下次也該來考慮考慮七星潭邊的住宿了,

說不定能看見傳說中沒有光害的北斗七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