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畢業那年的北海道之旅,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旅行的地區,還以為再遊日本的話,
可能會是東京、或者大阪、京都,沒想到相隔多年的日本行,竟然又是舊地重遊北海道,
關於這趟旅程,完全是個意外的插曲,要不是安媽嚷嚷著想搭破冰船又找不到伴,
剛好我工作多年也累積了不少年假,大概也無法促成今年這原本在計畫外的旅行。

雖然說是舊地重遊,但光是一個北海道就大到無法單靠短天期的觀光一覽無遺,
況且四季又有不同的景緻風光,即使是二訪、三訪大概也不容易覺得膩,
上次來是北海道的夏天,住在洞爺湖旁的飯店、欣賞了富良野薰衣草、函館百萬夜景.....
走遍了道央+道南,這次我們刻意錯開曾經走過的路線,選擇了道央+道東的行程,
又因為搭乘破冰船欣賞流冰有季節月份的限制,必須趕在二月~三月中之間出發,
因此在確定出發日期後我們就開始研究各家旅行社的行程安排,雖然我已經很久沒跟團過,
但這次在安媽堅持冬天下雪危險,氣溫又低的前提下,還是捨棄了自助旅行的念頭,
也好,難得不必做功課,可以好好把自己放空,去哪都有遊覽車載,只要配合團體行動集合,
這麼輕鬆的旅行方式也是可以偶爾為之,就當作再給跟團一次機會吧!

原本屬意的百威行程因為我們想要的出發時間人數不足流團,失望之餘只好改參加可樂旅遊,
雖然可樂的團體旅遊在網路上有不少負評價,但幸運的是這次旅行令我們相當滿意,
吃住的品質不錯且天候狀況良好,導遊阿喜也很專業,雖然一開始感覺有點正經嚴肅不夠幽默,
但後來發現他個性謹慎不鬆散隨便,儘管難免會在車上推銷,但並不讓人覺得刻意討厭,
想起以前參加過的團體旅遊,導遊為了推銷藥品講了兩個多小時,實在讓人感覺厭煩,
而團員也大多都是年輕人,起初兩天還很陌生,到了最後兩天整個玩開變得熱鬧熟絡。

現在很多旅行社標榜搭乘復興航空不同兩個空港進出,可以免去拉車的時間,
但可樂旅遊搭配的是華航,只能從新千歲機場進出,儘管如此,我仍覺得行程安排得宜,
不會過度緊湊走馬看花,也不至於一直拉車虛度時間。此外,從來沒去過雪地的我,
行前對於穿著的保暖衣物始終很煩惱,深怕準備不足會凍傷,後來發覺是自己有點過度擔心了,
因為日本是乾冷,基本上準備好羽絨外套、刷毛褲、手套、毛帽和雪靴就沒問題了,
裡面的衣服可以不需要穿得太厚重,免得上了遊覽車有暖氣想脫都沒辦法脫。

這趟旅程完全沒有因為惡劣氣候而刪減掉行程,反而經常有著和煦的陽光,也看見了幾度飄雪,
讓我和安媽直呼真的好幸運,以前總是為了行李輕便不想裹得像粽子一樣而選擇熱帶國家度假,
自從來了冬天的北海道,發現滿地白雪的景緻彷彿一張張美麗的風景畫,
比起夏天的北海道更加讓我流連忘返,在離開新千歲機場的那一刻,我就暗自決定,
下一次,不管是不是北海道,都一定還要再奔向白雪茫茫的國度裡。

因為這次是難得首次跟團,加上自己實在積稿甚多,前面的曼谷、新加坡、峇里島都還沒寫完,
所以這次的北海道行想要換一種紀錄方式,改以單日行程記載,若有特別想獨立出來介紹的,
之後再以單篇文章敘述,希望可以不要讓每一次的旅行記憶都因為來不及紀錄而變得支離破碎。

北海道,我們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