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七變化
地址:〒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29-21
電話:03-5830-7100
營業時間:10:00~17:00(不定休)
費用:2人同行1人1,980円,襪子300円,髮型設計100円=2,380円
官網:
http://www.asakusa-7henge.com/

對於和服,女生總是有很多的幻想,一直很想體驗一次穿上和服走在日本街頭的感覺,但又怕租借和服的費用貴鬆鬆不親民,恰巧看到有人介紹這間「淺草七變化」,二人同行一人只要1,980円,比預期還要便宜,在和我的同行趴呢糊塗鈞討論後,我們便迅速決定在去淺草觀光的那一天,把換穿和服的時間安插進去行程裡,穿著和服遊充滿復古風味的淺草,光用想的就很協調吧!只是租借和服需要事先預約,店裡有能通英文的人,所以許多人是寫e-mail去敲時間,但自從我教會糊塗鈞使用白金卡秘書這個方便的服務之後,每回出國凡是訂餐廳、訂SPA......她便會高興的拿起電話打給白金卡秘書請她們協助訂位,這次也不例外,省去寫e-mail的功夫,加上英文又不輪轉,只是打通電話給白金卡秘書交代好要預約的地方、時間、人數等等,後續全由秘書和店家聯繫並回報我們,真的很方便!有白金卡和御璽卡的朋友不妨試試這個免費的服務。

淺草七變化的位置就在淺草寺裡影向堂的對面,我們因為不是直接穿過淺草寺而來,而是在四周的小巷中穿梭,因此費了好一番功夫找路,它的位置實在有點低調。



走進一樓店面,空間不大但看起來很乾淨,正當我們倆竊竊私語討論要用英文和店家確認預約的時候,突然一個女生開口說了中文:「妳們是預約12:00的嗎?」著實讓我們欣喜若狂,太好了,這位大概就是傳說中會說中文的女店員(老闆?或女主人?)吧,真是鬆了一口氣,而且女店員長得清秀又溫柔,令人感覺舒服沒有壓力,簡單的中文溝通大致上也都沒有問題,她先和我們收取了每個人的費用,還要另外購買專用襪子300円,接著帶領東張西望像好奇寶寶一樣的我們到二樓去挑選和服及更衣。



沒有拍到二樓的照片,是因為整個過程都太忙碌了,女店員拿了大紙袋讓我們裝隨身包包行李後,我們就抓緊時間開始物色和服花色了,因為這是我們的和服初體驗,所以無從和其他店家比較,淺草七變化可以挑選的和服大概一個中型書櫃,花色材質各有不同,有的比較成熟有的比較青春,有的材質較厚實有的則較輕薄,全部都疊在一起得要靠自己的好眼力去撈寶,相對來說,如果預約的時間比較早,可以挑選的款式就會更多,不過要從裡頭找到自己喜歡的和服,我想應該不至於太困難。

如果想要綁個搭配和服的髮型,就要再加價100円,大部分的人通常不會省這一筆,我們手拙不擅長自己綁可愛的頭髮,當然是乾脆交給店家,由年輕的女店員設計簡單的髮型,而我們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髮飾(當然用完是要歸還的),而和服就由另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女性來協助我們穿上,一層又一層的像裹肉粽一樣,真的是緊到會倒抽一口氣,完全無法太豪邁的大步走,難怪穿和服都會不自覺的優雅起來咧。



熱愛粉紅色的我選了件粉底帶花的和服,腰帶花色則是店家依照我們選擇的和服顏色、花紋挑出幾條來讓我們比較決定,既然要粉就從頭粉到底吧,於是我最終選了桃紅色系的腰帶來搭配,再各自挑選提包和木屐後,就要展開我們期待已久的淺草觀光了。



我只能說,如果想要享受一次被當成明星般受人注目,以及被眾星拱月要求合照的話,絕對務必去租一套和服到觀光景點溜搭!包準體驗到這輩子原本不曾想像會有一群陌生人瘋狂輪流拿著相機對著你拍照,走不到五步路就被攔下,並且還驚嘆的猛喊「卡哇咦!」講到我們都不好意思的表示我們其實不是日本人,他們卻還是依舊大方的稱讚和要求合照,實在是太令我們受寵若驚了。



穿著和服到淺草寺裡求籤的我們,幸運的都抽到了吉籤,請了懂日文的朋友幫忙解籤,似乎還真的挺靈驗的喔!比較有趣的是當我們正在誠心默禱,手上一邊搖著籤筒時,還一直不斷被前來詢問可否合照的外國人打斷,整個場面實在太尷尬又逗趣了。



糊塗鈞難得沒有挑粉紅色的和服,而選了一件有點難形容顏色的藍色和服配白底碎花腰帶,這顏色在室內看比較暗,但在陽光下卻還不錯,本來我不是很喜歡,但看久了覺得還蠻耐看的,而且她這件的材質比我的還要薄一些,總有一種很適合參加夏日花火節的感覺。



在仲見世通上的小店裡買伴手禮時,可能自己也沒自覺衣領有點歪掉,店裡的婆婆還很好心的幫我調整,說和服就是要穿得整整齊齊一絲不苟才行啊。




終於走到著名的雷門前,人潮實在多的嚇人,無論如何都很難避開旁邊的人,也就不那麼強求了,算是到此一遊了吧。



因為我肥胖的背影實在無法見人,就用糊塗鈞的背影來讓大家看看背後的真相,腰帶被打成一個非常可愛的蝴蝶結,走起路來也搖曳生姿。



而我的髮型,因為我的髮量特別多又長,因此女店員用了大量的髮夾固定,最後拆卸下來的時候實在蠻辛苦的啊,而且她設計的髮型大多是把頭髮整個收上去,因此從前面看很正常,但從後面看因為我的髮量太多顯得包頭很像太沉重(不過這是我的問題啦....)要是可以的話,我自己是比較想要側邊有一點頭髮放下的造型,應該會顯得臉沒那麼圓吧(?)



糊塗鈞是及肩的微捲短髮,髮量也不如我多,紮起來反而是個可愛的小髻的感覺,我猜她自己應該是很滿意這個造型。

租借和服的時間是到下午五點關門前歸還就可以,但我們還得要趕行程,加上雖然去的季節是春天,但天氣好到有點炎熱,厚重的和服穿久了覺得身體既悶又黏膩,所以大約過足了三小時左右的癮,我們就趕緊回到淺草七變化去卸下一身裝備了,這次的體驗是很難忘又有趣的經驗,當時的毅然決然真是太好了!想要來到東京淺草當一日日本姑娘,淺草七變化或許可以完成你的願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