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eb.jpg

決定在九州旅行的第二天把糸島排進去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畢竟糸島交通不便,雖然有巴士可以前往景點,但不僅班次少,下車後還需要步行蠻長的一段時間,更遑論我其實是個路癡,最近幾次旅行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方向感,還是讓我有點沒把握走的到目的地,最方便玩糸島的方式是自駕,但我不會開車,唯一有的只有一雙腿,九州通朋友勸我不要一個人貿然行動,等下次和他們一家一起出遊,有人開車總是方便得多,但一個人旅行就是任性,我實在太想看海,被網友分享的糸島景色和愜意的氛圍迷得暈頭轉向,那些有的沒的多困難抵達、一個人危險之類的都被我拋到九霄雲外,我就是要去糸島!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99.jpg

出發糸島前先來博多車站的たんやHAKATA ,這裡的牛舌朝食已經成為了觀光客口耳相傳的高CP值早餐,我大約早上八點多到,看到不少人拖著行李排隊,很擔心會花費太長時間,還好約莫等了15分鐘左右就入場用餐了,不算等候太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9b.jpg

牛舌朝食只要500円價格確實很漂亮,我非常熱愛牛肉但其實不怎麼喜歡牛舌的口感,這次來除了是朝聖名氣,也想試試會不會對牛舌改觀,加點了九州名物明太子和生雞蛋組合的套餐,覺得實在是很美好的搭配。

cigwgLvKTz2NYCO%ZanTpQ_thumb_10a0.jpg

9arVM3PLREu6QPOLWprijA_thumb_10a6.jpg

牛舌炭烤香氣撲鼻,因為薄切所以沒有我害怕的脆口感,挺像在吃帶有一點點韌性的牛肉片,我是不知道愛吃牛舌的朋友會不會因此覺得不滿足,但對我來說接受度很高,搭配爽脆微酸的泡菜也很解膩。

pOb0LFWMRTGr59nEEI50%w_thumb_10ab.jpg

生雞蛋打在米飯上拌著吃我也是初次嘗試,新鮮的雞蛋毫無腥味,和煮的粒粒分明飽滿又有彈性的麥飯搭配在一起比想像中還美味,明太子獨特的鹹香帶著微微刺激食慾的辛辣,真的好好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9e.jpg

飯後還有免費的黑咖啡可以喝,非常充實飽足的一餐,以這價位來說有符合期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ba.jpg

跳上博多開往筑前前原站的電車,可以從這裡出發到糸島各景點,我本來還在猶豫要從車站旁的糸島市觀光協會租借自行車好還是搭巴士好,一個是自由度高但可能會騎到鐵腿,一個是輕鬆方便但時間受限且需要花上許多步行的力氣,各有優缺我遲遲無法決定,走到觀光協會一問才知道自行車早就被預約完畢,這下我唯一的選擇就只有巴士,也沒什麼好煩惱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bd.jpg

在觀光協會裡拿了一些資料,很明確的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二見浦夫婦岩,便直接向觀光協會裡的工作人員詢問巴士資訊以及時間,搭巴士的地點就在筑前前原站北口出口外面,很幸運的趕上了最近的巴士班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be.jpg

巴士搖搖晃晃地穿梭在田野小巷中,有別於都市景色,很有在地生活的感覺,尤其是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上了公車,紅撲撲的小臉蛋三三兩兩坐在一起,雖然有點嘈雜模樣卻很可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4d.jpg

車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久,大約開了40分鐘有吧?我要在伊牟田站下車,這是最近二見浦夫婦岩的一站,面對田野和山巒四周非常靜寂,感覺特別舒心,有兩個女孩在我前面下了車,但不確定是不是和我走同一個方向,我開了手機導航目的地,知道接下來是漫長的30分鐘腳程距離,曾經很猶豫這樣的距離我還要不要去,但頭已經洗一半無路可退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b6.jpg

掛上耳機準備開始一段健行,發現KKBOX的曲風情境中居然有『一個人也可以擁有超完美旅行』的主題,很適合當下的自己。一開始的道路沒有什麼景色顯得無聊,恰巧穿了新買的鞋不合腳有點舉步維艱,比預期走得更慢了點,所幸微涼的溫度很適合散步,搭配著耳朵裡輕快的音樂享受這美好的時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d1.jpg

遠遠的看見了路邊的灰色鳥居,更遠處是我心心念念的大海,雖然往鳥居的方向停留會偏離導航,但還是想走去看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f2.jpg

令我驚喜的是眼前的海邊小屋,正是我做功課的時候有註記到的海景咖啡廳Bistro&Cafe TIME,無預警的路過也算是一份意外的禮物吧,打算點杯飲料休息看海,未料店家委婉的表示若要在餐廳待著至少需要點一份餐點,但我早餐吃得太飽實在無法再進食,正苦惱著該怎麼辦才好時,店家便問我說如果我只點飲料的話可以接受坐到餐廳外頭的位置嗎?那當然好啊!瞬間就圓滿了我的期待。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dd.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e5.jpg

冰拿鐵300日幣而海景無價,好不好喝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走在旅行的路上,一個人卻能夠自得其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c7.jpg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她覺得海長得都是一樣的,所以不會特別想到國外看海,但我覺得每個地方的海都是不一樣的,也因為環境不同而有不同的氣氛和心境,只是靜坐發呆聽著海浪聲就能讓我很平靜,平靜到沒有發現時間的流逝。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cd.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04.jpg

在Bistro&Cafe TIME停留一段時間後再度啟程了,沿海的路段非常美,往二見浦夫婦岩的路也就只是一直直行而已,我不必擔心會迷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28.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21.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0f.jpg

直到終於看見海邊的白色鳥居和兩塊海上的岩石,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純白高潔的鳥居和夫婦岩是日本的海岸和夕陽百選之一,來這裡最好的時間是觀賞夕陽日落,絕美的景緻讓人忘憂。

79x+u7HkQKinVt479TFayQ_thumb_112f.jpg

在二見浦夫婦岩附近的SUNSET CAFE是人氣咖啡廳,濱海的樹屋很有童話色彩,可惜太多人排隊拍意境照,恐怕沒人敢真的坐在面海好位擋人興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2c.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13b.jpg

SUNSET CAFE的本館在道路旁的另一側,因為離海很近又只離夫婦岩步行5分鐘路程,所以人氣一直居高不下,我也在這裡吃了午餐,今日特選義大利麵味道很不錯,麵條也煮的入味且有口感,除了豬肉有點太肥讓我近而遠之,整體表現還算蠻不賴,飲料Sunset Beach是由黑醋栗糖漿和鳳梨及芒果製成的無酒精飲料,有點甜但我覺得好喝,適合夏天的沁涼。

TfhDEAvvS1SS8yp8rwJ%bg_thumb_1143.jpg

原本還期望至少能再去櫻井神社,但不知不覺時間已晚,來的時候忘了先看回程的巴士時間,擔心錯過回筑前前原站的末班車,趁著時間也接近傍晚,漫步沿著原路走回去,回程的巴士在原本下車的對面,一小時只有一班車,到的時間有點早,枯等了半小時後順利的搭上了車,結束了短暫卻讓身心靈都很豐盈滿足的糸島之旅。

◆博多車站たんやHAKATA 牛舌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駅博多1番街

◆Bistro&Cafe TIME

·地址:福岡県糸島市志摩櫻井字大口4423-7

◆二見浦夫婦岩

·地址:糸島市志摩桜井

·交通:於JR筑前前原站搭乘「野北線」,至「伊牟田」站下車徒步30分

◆Sunset Cafe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西区西浦284

·交通:於JR筑肥線筑前前原站搭乘昭和巴士「野北線」,至「櫻井」站下車,徒步15分  

·營業時間:11:00~22:00(L.O. 21:00)  

·公休日:每週四和每月第三週的週三

 

 

✿九州一人旅日誌: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近博多車站的優質旅館--博多東急REI飯店。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太宰府天滿宮半日遊、合格一蘭拉麵、表參道散策、寺田屋梅枝餅。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體驗福岡的路邊攤 天神屋台 小金 ちゃん。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好吃到連吃兩天的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排。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關門海峽人行步道、赤間神宮、BEAR FRUITS燒咖哩。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 合掌造溫泉旅宿一泊二食 獨棟小屋 旅莊 牧場之家。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超人氣餐廳 由布まぶし 心 炭烤飄香地雞釜飯。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甜點Get!B-speak蛋糕捲、花麴菊家銅鑼燒布丁、Milch起司蛋糕、Yufuin Table柚子蜂蜜。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溫泉之鄉♨️別府溫泉一日遊☞ 海地獄、血地獄、地獄蒸工房鐵輪溫泉蒸氣料理。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 免費明太子早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