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61.jpg

來到福岡,想體驗在地美食文化、品嚐美味的道地小吃,屋台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日本的屋台就像台灣的路邊攤,只是不是隨便誰都可以擺攤,需要取得合法的營業執照才能搭檯做生意,而福岡正是日本屋台的大宗集散地,也儼然成為了一大特色,其中天神、中洲和長濱就是福岡主要的屋台聚集點。

我因為想走去博多運河城看水舞表演,意外經過了中洲屋台,緊鄰那珂川河畔的熱鬧景象,每攤屋台前都早已坐滿了人,一旁還各自排成一列長長的人龍,等待有人吃飽喝足離開上前遞補空位,在這裡用餐的氣氛絕佳,不但有河畔美景相伴,周邊人聲鼎沸像是夜生活的開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58.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64.jpg

夜間五光十色的燈光映在河面上好美,鑲滿一圈又一圈小燈泡的遊船應該就是那珂川水上巴士,在網路上看過文章分享,但晚上似乎更有情調的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84.jpg

我並沒有在中洲屋台晚餐,因為聽說某些屋台價格不透明加上不會日文擔心無法點餐,所以事前先做了功課,打定主意前往普遍評價很高的小金ちゃん,有提供中英文版的菜單價目不怕被騙,料理似乎也很美味。手上提著剛從大國藥妝幫家人採買的東西,實在重的很懶得再走個15、20分鐘,就跳上巴士搭個幾站直接到小金ちゃん附近,這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很幸運聽說經常要排隊一個多小時的小金居然有空位,完全不需要等候就可以入座,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7AqU8pHkTveg9E94wY5EZg_thumb_1085.jpg

菜單果真有提供中英文版本,每道料理前面都有編號,只要在紙上寫好要點的菜色編號交給老闆就可以了,雖然說是路邊攤,但價格並不平易近人,可以把屋台看作是戶外的居酒屋,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合台幣五、六百也是跑不掉。小金ちゃん最著名的料理是燒拉麵,但我並沒有太餓又想多試幾種小吃,所以這次先放棄容易佔肚子空間的麵食。

DAfATeQ6Q0WJhxjFFbgaxw_thumb_1088.jpg

土手燒是我非常熱愛的料理,白話一點說就是味噌牛肉,濃郁香甜的味噌醬汁拌著牛肉丁和蒟蒻片,灑點白芝麻及切得仔細的珠蔥,是挺棒的下酒菜。

kL63mhVWSp+nyFQU1n2m2Q_thumb_108d.jpg

煎餃一盤六個,大小算是頗迷你,吃巧不吃飽,餃子底部煎的薄脆,但是日本煎餃的特色就是內餡非常的軟而無嚼勁,味道雖不差但口感不習慣,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餃子好吃。

I77SZQytTNaWchUrMVycug_thumb_1090.jpg

明太子玉子燒就真的是大推,柔軟金黃熟嫩度正好的玉子燒,中間包覆著飽滿的九州特產明太子,可沾日式美乃滋一起吃,鹹香夠味是藝術啊!回台灣後我自己也試做過幾次,還加了在博多車站買的明太子,但技術不純熟,怎樣都無法還原當時在小金吃到明太子玉子燒的感動,實在太想念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9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96.jpg

因為小金的料理太好吃令我滿意,可能食慾也開了,便決定再加點幾個關東煮,其實也分不清哪個是什麼,反正剛好坐在關東煮鍋前,就比手畫腳示意我要的,其實我在台灣極少吃關東煮,覺得都是些魚漿類的食物,既不特別也不吸引人,但當我吃到小金的關東煮才知道,原來關東煮也可以煮的細緻,配上清爽宜人的熱湯,竟是讓我讚嘆不已的美味。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092.jpg

覺得最瘋狂的是我點了一瓶中瓶生啤,而且還喝的一滴不剩,我平時的酒量大概頂多也就兩小杯,也許是一個人在異國旅行興致大好,才這樣毫無顧忌的喝開,雖然沒醉也酒酣耳熟,坐地鐵回去的時候還不小心坐過了一站,其實是有一點危險,一路和朋友通電話被唸翻了,為了安全起見一個人還是要量力而為。

離開小金的時候棚子外面又開始排起了隊,即使是深夜人氣還是不減,很慶幸來的時間剛剛好,是一頓有趣又真的好吃的美食體驗。

◆小金 ちゃん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 三井ビル裏親不孝通り入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 18:30-01:30;週五、週六 18:30-02:00;週四及週日公休

·交通:地鐵天神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九州一人旅日誌: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近博多車站的優質旅館--博多東急REI飯店。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太宰府天滿宮半日遊、合格一蘭拉麵、表參道散策、寺田屋梅枝餅。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糸島一日遊 (博多車站たんやHAKATA 牛舌早餐、Bistro&Cafe TIME、櫻井二見浦夫婦岩、Sunset cafe)。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好吃到連吃兩天的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排。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關門海峽人行步道、赤間神宮、BEAR FRUITS燒咖哩。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 合掌造溫泉旅宿一泊二食 獨棟小屋 旅莊 牧場之家。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超人氣餐廳 由布まぶし 心 炭烤飄香地雞釜飯。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甜點Get!B-speak蛋糕捲、花麴菊家銅鑼燒布丁、Milch起司蛋糕、Yufuin Table柚子蜂蜜。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溫泉之鄉♨️別府溫泉一日遊☞ 海地獄、血地獄、地獄蒸工房鐵輪溫泉蒸氣料理。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 免費明太子早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