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b4.jpg

因為幾個朋友大力讚揚由布院的美,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重遊舊地,我很早就決定在由布院停留一個晚上,花一整天時間享受由布院悠閒愜意的慢步調和自然風光,好好吃、好好逛、不趕行程、徹底休息,即便明知道溫泉旅宿住一晚價格不斐,但還是寧可撥出一點預算以圓滿這趟旅程。

hlDzeHJsQB+dTgCs5R%shw_thumb_12ec.jpg

理想旅宿是距離由布院車站步行15分鐘之內可達,且離主要商店街湯之坪、YUFUIN FLORAL VILLAGE以及金鱗湖不遠,我對不遠的標準是指不需要依靠計程車等代步工具,只有雙腳步行也不會覺得太吃力的程度。後來在Jalan網站發現了牧場之家,一開始因為Google到的實際住宿文章實在不算多,所以有點陷入猶豫,最後決定相信Jalan上很高分的綜合評價賭一把,加上牧場之家符合我對由布院住宿的地點需求,以及當時旅館正在做女性一人入住限定的活動(咦?那不就是我)選擇牧場之家作為初次造訪由布院的住處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Tu7VDYQ%QaGfg7KYVqtYzQ_thumb_12eb.jpg

把大行李箱留在博多,我只簡單收拾了兩天一夜的衣物和必需品帶在身上來到由布院,從車站走到牧場之家大約10分鐘,因為沿途景色很美,我覺得這段路程比想像中走得更輕鬆。旅館是合掌造的屋子非常有味道,而且12間日式客房都是獨棟的,有獨立出入口,我看網站主打的好像是家族旅行,雖然我一個人顯得形單影隻,但好在早晚吃飯的時候發現隔壁桌的房客也是女子一人用餐,覺得不孤單~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2ed.jpg

走進牧場之家正前方的那棟屋子就是旅館的接待處,辦理check in和用餐都在這裡,櫃檯服務人員的英文還不錯,除了確認晚餐時間之外也會介紹館內可以免費以及需付費的湯屋租借方式,接著便領著我走向今晚屬於我的小屋。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5e.jpg

我被安排入住的是旅館最外側的八山塚,本來擔心因為靠近街道會有點吵,不過畢竟旅館外面也不是由布院主幹道,雖然還是有人車會經過,同條路上也有好幾間旅館,但除非真的有人站在屋外很大聲的說話,否則我是沒有什麼被干擾到,只是面外側的窗戶最好是關著,否則屋內動態還是會被看光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5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55.jpg

八山塚的起居室和臥房呈L型設計,是6疊+6疊榻榻米的大小,看了網站上的房型內部照片,其他房型應該有比這間更大一些,在內部設計上也比較方正,但對我來說一個人住這樣的空間已經非常充足,剛剛好的溫馨感,而且房間裝潢相當的新,不帶任何老舊感,第一眼印象就很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5b.jpg

廁所和洗手台就在剛進房的右側角落,備品配備很齊全,還有提供化妝水、乳液、洗顏慕絲可使用,但屋內是沒有浴室的,也就是說無法在房內洗澡或泡湯,只能利用旅館的大眾風呂或是免費租借可單獨使用的湯屋,但有幾個比較高級的房型是屋內就可以享受泡湯,那當然價格也比較高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52.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b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de.jpg

坐在茶几前享用B-Speak的蛋糕捲度過偷閒的午後,晚上泡完湯後用旅館放滿了一整壺的冰水為自己調和一杯Yufuin Table好喝的柚子蜂蜜,當日子不再過得急匆匆,就會有很多美好的體會。屋內有小冰箱,把當天沒肚子空間解決的布丁銅鑼燒和原味蛋糕捲都先冰起來,隔天再帶著上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f.jpg

旅館會算準在用餐離開房間的時候來鋪床,我雖然也比較習慣睡彈簧床,但實在太喜歡和式房的氛圍,所以當初在挑選由布院旅館的時候就捨棄了所有洋式房型的選項,這一夜我睡得很好,既溫暖又舒適,腰肩背脊也沒因為貼合地板的日式床鋪感到痠痛,我想應該是真的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jLuLmmyySvaelSg1TiOchw_thumb_13bb.jpg

因為由布院的店家幾乎都在傍晚五點多就開始陸續打烊,擔心晚上出門覓食不方便,所以特意選擇含晚餐的住宿減少麻煩,旅館晚餐我選了最晚的時段,記得應該是六點半,到餐廳的時候餐桌上擺著標示房型的木牌,我似乎是唯一選擇這個時段的房客,旅館人員連問都不需要,便很自然的把我引向我的桌次,其他房客都已經在用餐或是準備用餐結束了。牧場之家提供的晚餐是以鐵板燒為主的會席料理,精緻卻非常有飽足感,除了眼前這一桌,後來又陸續上了諸如茶碗蒸、雞肉蕎麥麵、炸魚塊、米飯、味噌湯,還有單點免費飲料可選擇,立刻點了一杯來日本最愛的生啤酒,實在豐盛的可以。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e.jpg

上甜點奶酪之後,旅館人員竟笑臉盈盈的遞上一隻紙鶴以及手繪的明日氣象氣溫小紙條,覺得好窩心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cc.jpg

我很喜歡牧場之家親切的服務,因為我換上房內附的浴衣輕鬆地去用餐,為了防止寬大的浴衣袖子會影響用餐,旅館女將拿來一條黃色彈性束口帶幫我綑住袖子,果然夾菜自如都不用擔心礙手礙腳弄髒衣服,用餐期間看我很想自拍留念,也主動跑來幫我拍照,非常注意房客的需要,服務讓人覺得很暖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dc.jpg

螢幕快照 2019-01-10 上午4.19.18.png

(截自網站照片雲海之湯)

螢幕快照 2019-01-10 上午4.21.36.png

(截自網站照片滿天之湯)

這次因為想要自己一個人享受泡湯空間,所以去借用了獨立湯屋就沒有使用到大眾風呂了,大眾風呂有兩間,分別是滿天之湯和雲海之湯,每天早晚男湯女湯會輪流對調,我雖然沒有進去,但看了一下網站照片覺得很美,有點懊惱怎麼沒有早點起床去泡個湯再去吃早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d1.jpg

晚餐後休息一下等食物消化,我便走到櫃檯去租借湯屋盥洗兼泡湯,牧場之家有提供幾種房客可免費使用的貸切風呂,像是岩風呂、桶風呂等等,也有需要加價使用的陶器風呂可以選擇,我選了岩風呂,旅館人員便將鑰匙交給了我,湯屋在旅館後方的停車場旁邊,晚上雖然有微弱的燈光,但昏暗寧靜的狀態其實有一點可怕。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d7.jpg

拿鑰匙打開松之湯的門,先是一個可以更衣梳理的空間,牆上有掛衣架、置物籃還有壁掛式電風扇,房內有的化妝水、乳液這邊也有配備,泡湯完後可以把握黃金時間直接保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d5.jpg

而岩風呂顧名思義湯池以岩石打造,所以很粗獷自然,水放得挺快,在一旁淨身盥洗完之後,溫泉水也放的差不多了,由布院的晚上有些微涼,泡湯完全是極致享受,覺得從頭到腳都被熱氣疏通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ec.jpg

dWcJIZn9SGq0rMjW%nbrnw_thumb_13e7.jpg

睡得很好的夜晚,一早八點半再度走向本館用餐,早餐地點和晚餐是相同的,只是晨光透過格子窗映照進屋內,風景很寫意,白米飯加上烤魚是我最喜歡的日式早餐,漂亮清爽又不失豐富的朝食今天也愉悅的享用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3ed.jpg

♦︎由布院旅莊 牧場之家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870-1

•電話:0977-84-2138

•官網:https://ryosoumakibanoie.com

 

✿九州一人旅日誌: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近博多車站的優質旅館--博多東急REI飯店。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太宰府天滿宮半日遊、合格一蘭拉麵、表參道散策、寺田屋梅枝餅。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體驗福岡的路邊攤 天神屋台 小金 ちゃん。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糸島一日遊 (博多車站たんやHAKATA 牛舌早餐、Bistro&Cafe TIME、櫻井二見浦夫婦岩、Sunset cafe)。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好吃到連吃兩天的極味や(極味屋)和牛漢堡排。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門司港、下關一日遊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關門海峽人行步道、赤間神宮、BEAR FRUITS燒咖哩。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超人氣餐廳 由布まぶし 心 炭烤飄香地雞釜飯。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由布院甜點Get!B-speak蛋糕捲、花麴菊家銅鑼燒布丁、Milch起司蛋糕、Yufuin Table柚子蜂蜜。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溫泉之鄉♨️別府溫泉一日遊☞ 海地獄、血地獄、地獄蒸工房鐵輪溫泉蒸氣料理。

。【日本九州女子一人旅】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 免費明太子早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