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SkdfWqRE+%Hzd%yEZqqw_thumb_4d6.jpg

這間餐廳完全不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以我的性格比起胡亂碰撞更習慣先做好功課,若是看上不錯的美食,就先記在手機備忘錄裡以備不時之需,旅行的時候哪一餐要吃什麼,如果不是早早排定,大多都是從美食備忘錄裡挑一間所在區域附近的店,可是那天走在梨大街頭準備轉移陣地到新村的時候,我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突然很想吃海鮮刀削麵,興匆匆地打開手機開始搜尋,就這樣被我查到了一間在新村的海鮮刀削麵,介紹的食記不多但是評價都很好,看照片海鮮用料十分大器,決定給它一次機會當我的午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c9.jpg

新村海鮮刀削麵距離地鐵新村站走路差不多5分鐘左右會到,餐廳在二樓需要從旁邊的樓梯走上去,一樓是北村餃子館,不要跑錯店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cb.jpg

店內裝潢蠻舒適乾淨的,可能因為我們是平日下午去,不是一般的用餐時間,所以餐廳內顯得有點冷清,雖然一開始也是有點擔心是不是因為食物普通才生意不佳,幸好吃完這餐覺得擔心是多慮的,好店值得大力推薦!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cc.jpg

這裡主要的料理當然就是以海鮮為主的刀削麵,另外的招牌料理是黑米蔘雞湯,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一個人也能來吃的美食喔!畢竟在韓國要找到除了路邊攤小吃之外,能夠一個人走進餐廳用餐的店真的需要耗費一番心力,偶爾一個人也想吃的澎湃一點,我覺得新村海鮮刀削麵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而如果是兩個人來的話,這裡也有搭配好的雙人套餐可以點,只是套餐並沒有比單點划算,多附了飲料而已,假如不在乎飲料的話也可以直接單點就好,算起來價格是一樣的,我當時沒特別去比較價格,鬼迷心竅的選了最豪華的鮑魚章魚刀削麵+保養蔘雞湯套餐,難得來一次當然要吃就吃最好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cd.jpg

兩人套餐附的百事可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cf.jpg

泡菜小菜算是比較中規中矩,酸度辣度都不是太過分的那種,不太確定可不可以續盤,因為後面的料理實在份量太足吃的太飽,所以我們也沒問小菜能不能再追加,不過我猜應該是可以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d0.jpg

搭配海鮮和雞肉的四種沾醬。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d1.jpg

鮑魚章魚刀削麵+保養蔘雞湯套餐+飲料 25,800韓圜

這裡的海鮮刀削麵從最基本的海鮮刀削麵、章魚海鮮刀削麵、鮑魚海鮮刀削麵到通通包含的鮑魚章魚海鮮刀削麵,最平價到最豪華也不過只差2000韓圜,我自己比較喜歡多種海鮮混搭口味更豐富,通常有mix版本的話就是他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d3.jpg

瞧瞧這一鍋海鮮,豪邁度完全吸睛!所有的海鮮都是真材實料,送上來的時候大章魚和鮑魚都還是活的,新鮮度絕對可以保證,鍋裡隨便撈都是一堆蛤蠣及貝類,也吃得到蔬菜和金針菇,很難相信這一鍋單點只要10800韓圜,合台幣大約才300元出頭,非常值回票價!而且海鮮鍋份量很大,一個人吃都有點太多,兩個人吃其實剛剛好,湯頭非常的清爽甘甜,融合了海鮮的鮮味和蔬菜的甜味,淡雅的耐人尋味。

 

RM1HBxjhS0etAW4E07qDqQ_thumb_4dd.jpg

餐廳進門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個製麵台,這裡的刀削麵都是手工製作,等海鮮鍋裡的料吃得差不多了,再以剛熬煮完海鮮的鮮美湯頭煮刀削麵,讓麵條吸飽海鮮湯的精華完美收場,我和旅伴都很喜歡這鍋海鮮刀削麵,味道不強烈但很舒服,兩個人仔仔細細的把鍋子都給清空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d4.jpg

特別要提到這裡的阿珠嬤,人真的非常熱情親切,海鮮鍋上桌的時候也會來幫我們把海鮮剪成小塊,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很開心的拿了手機來給我們看,炫耀她有登上台灣人的部落格食記,覺得阿珠嬤應該很想被認識,所以讓她登場一下XD不過阿珠嬤說來店裡的香港人比台灣人多,有點可惜台灣人知道這裡的似乎不多,如果之後有機會常到首爾玩,我會再去捧場的。

FbdHvJOLRFqsjiK7qGQoHA_thumb_4d9.jpg

套餐的另一道主食是保養黑米蔘雞湯,因為這裡的蔘雞湯有分為黑米蔘雞湯、章魚黑米蔘雞湯、鮑魚黑米蔘雞湯和保養黑米蔘雞湯,所謂的保養黑米蔘雞湯指的就是章魚及鮑魚兩種都有,韓國大多數的蔘雞湯應該都是乳白色湯頭及白色的糯米為主,像新村海鮮刀削麵這裡的黑米蔘雞湯不太多見,我一向特別喜歡紫米、黑米等料理,味道濃郁營養價值又高,這裡的蔘雞湯也沒有很厚重的人蔘味,即便是害怕人蔘味道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de.jpg

雞肉的部分早就燉的很軟爛,輕輕一挖肉就散開,裡面藏著滿滿的黑米及糯米,佐以雪耳、紅棗、人蔘等食材,是既養生又香甜的好滋味。

很高興我的臨時起意,意外的遇見了一間喜歡而且CP值也很高的餐廳,吃膩了韓國辛辣重口料理的時候,想要品嘗美食又兼顧健康的時候,餓到爆炸又怕吃不夠的時候,新村海鮮刀削麵好像能夠一次滿足三種願望。

 

新村海鮮刀削麵 신촌해물칼국수

地址:서울특별시서대문구신촌로125 2층(地鐵新村站四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363-1553

營業時間:11:00 - 23:0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