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2b.jpg

因為晚班機才到釜山,風塵僕僕時間又晚也不適合安排什麼景點,到住宿處安置好行李之後就直奔南浦來晚餐,距離我住的釜山站地鐵車程只要5分鐘,即使沒有住在南浦依然很方便,因為太想要吃我idol在團綜裡提過的南浦洞黑糖餅,所以第一站就直接來到BIFF廣場。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13.jpg

從地鐵札嘎其站7號出口出來,樓梯兩旁的裝飾很有意思,經過的時候還挺像個巨星,有一堆鏡頭焦點對著自己XD因為BIFF廣場是每年舉辦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地方,所以這裡四處能看到與電影相關的裝飾擺設。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1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2c.jpg

走在街上的時候地上也有許多知名藝人導演的手印和簽名,像是香港維多利亞港旁的星光大道,只是大多簽名我都看不出來是誰,唯一認得的只有張藝謀導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4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29.jpg

週末晚上的BIFF廣場相當熱鬧,街邊小吃很多都好吸引我,但因為等下有另外的目標,所以不敢把肚子填的太飽,聽說南浦最有名的黑糖餅是兩家比鄰而居的紅招牌아저씨 씨앗호떡黃招牌승기씨앗호떡,兩間店都排著長長的隊伍,但看了一下網路心得和朋友剛吃完回來的感想,都說比較喜歡紅招牌的아저씨 씨앗호떡,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紅招牌的大叔堅果黑糖餅,不過現在的糖餅價格一份已經要1300韓圜,比起去年好像有漲價了一點。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27.jpg

看著店員快手捏麵糰,用大塊的奶油下去油煎,雖然感覺熱量爆表,但一副就好吃樣啊!自從上次偶然在首爾安國站的路邊吃到讓我驚為天人的黑糖餅之後,黑糖餅就榮升我最愛的韓國街邊小吃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2a.jpg

煎炸的酥酥脆脆的黑糖餅,塞滿了大量的瓜子堅果口感很豐富,吃起來鹹中帶甜味道不單調,是好吃的但和我在首爾吃到的純糖餅不太一樣,老實說我還是偏好純粹的肉桂糖餅多一點,簡簡單單的甜蜜黑糖餡餅就很美味。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2d.jpg

今天真正的目標是這間白鍾元推薦過的고향김치전골故鄉泡菜鍋,但其實來之前我有點掙扎,因為這裡的泡菜鍋並沒有一人份,一律都是兩人以上才開鍋,但我看上了它鍋裡面的泡菜肉捲,滿腦子都是想吃的念頭,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來了,結果走到店門口,老闆看到我一個人,果然很委婉的表示:「我們店不可以一個人點餐。」但我不死心,馬上很堅定地跟他說:「可是我一個人可以吃兩人份!」老闆就笑了,只好請我入座,大概有覺得我看起來就一副很會吃的樣子吧!XD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30.jpg

雖然時間已經蠻晚了將近十點,但店裡的生意還是很好,其實這整條街都熱鬧滾滾,是深夜美食的好去處,我坐在最靠近門口這桌,也無暇顧及旁邊人的目光,會不會覺得這孤單女子很奇怪,一個人也來吃泡菜鍋之類,在美食前面我們都是要低頭(吃)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41.jpg

餐廳的天花板是密密麻麻的漫畫,牆壁則很有創意的用蛋殼貼成壁紙,還有白鍾元來過的認證照片,但朋友看到這張照片馬上說這牆壁她不行,有密集恐懼症.....

tnl1r2RdQimz8ieXgvBIGQ_thumb_3638.jpg

泡菜鍋很快地上桌了,這大小對一個人來說真的是有點吃力,另外還附上四碟小菜,都是蠻適合用來清口解膩的小菜。

jrHrkfCSQ4uL42QMa4pPaw_thumb_363a.jpg

老闆很認真地解釋了白色的食材要先吃,像是嫩豆腐、麵條然後年糕、杏包菇,泡菜肉捲及豬頸肉後吃,即使通通擺在同一個鍋內,還是有食用順序的差別,相當講究和用心。

JyCiVD8LSI+kxtDWwSaY8w_thumb_3636.jpg

YxXUqPUeQNSJLLlcyAbLjg_thumb_363b.jpg

我另外又加點了一碗飯,這裡的飯是有加一顆半熟蛋的,我完全無法抵抗蛋液奔流而出的模樣,絕對不可能不好吃啊!其實我在點飯之前並不知道鍋裡面有含麵條,純粹只是怕泡菜鍋味道太重鹹,單獨吃會有負擔才點了白飯來配,還好鍋裡面的麵條份量不算太多,而且事實證明加點半熟蛋飯是正確的,因為泡菜鍋實在太下飯,單吃太鹹有點容易膩,配白飯就剛剛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3d.jpg

為了這個泡菜肉捲而來,但其實我有點失策,因為我是不吃韭菜的,偏偏這肉捲裡有包韭菜,所以吃得我很為難,好在兩人份小鍋裡只有四小塊泡菜肉捲,不算太難解決。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63f.jpg

而且這鍋裡的料真的非常豐富,隨便撈都是滿滿下重本的食材,我尤其喜歡吸滿湯汁薄薄軟軟的年糕,真的很好吃!湯頭顏色雖然看起來非常豔紅,但我覺得辣度大概只有小辣的程度不會讓人難以承受,只是我還是太高估自己,雖然已經很努力的吃,但還是無法把這鍋完食,不知道有沒有辜負了老闆的期待。

 

고향김치전골故鄉泡菜鍋

地址:부산시중구중구로29번길26

營業時間:18:00-24:0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