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YH9XDcTHqd1ZHmy2fwAg_thumb_5205.jpg

知道築間開了鍋物新品牌而且還是主打和牛吃到飽,讓我非常躍躍欲試,因為築間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火鍋店之一,無論是石頭火鍋湯頭或真材實料的蔬菜盤,即使只有一個人我也常常在嘴饞的時候跑去吃,更不用提那麼熱愛牛肉的我,更是不能錯過和牛吃到飽的機會,於是找了個好日子馬上訂了位,揪了人一起來大快朵頤。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0d.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根據肉品及湯頭可以選擇的品項種類多寡,分為一人$488~$1,580吃到飽的價位,同桌人必須選擇相同價位的方案,如果主力目標是在和牛的話,就只有$788和$1,580兩種價位才有,肉品的差別在於$1,580的和牛多了日本特選和牛可選,而$788只有澳洲和牛的選項,如果是單人來吃的話鍋底只提供一種,但是2人以上可以挑選兩種湯底做成鴛鴦鍋,我們既然是為了和牛而來,便選了$788的方案作為入門初體驗,湯品則精挑細選了川香麻辣及和風豚骨。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6.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d.jpg

在等待火鍋上桌前,先來自助吧取用下鍋的食材,各式蔬菜、菇類、丸餃或火鍋料都有,擺放的乾淨整齊,看起來蠻有食慾,本來是蠻期待聽說這裡會有牛肉滑、鮮蝦滑、花枝滑等等我喜歡的手工漿,可惜當天只有出現牛肉滑而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9.jpg

旁邊還有這種捲捲的刀削麵,是我的菜,但實在不想被澱粉佔據胃的空間,所以就暫時先略過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e.jpg

如果吃麻辣鍋一定要配王子麵的人,這邊也有王子麵、雞絲麵、蒸煮麵、冬粉等等可以滿足需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7.jpg

醬料取用區,有和牛肉最合拍的胡麻醬,以及吃香菇丸餃類必配的沙茶,再加一點日式醬油和蒜泥,淋上少許香油,perfect!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4.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09.jpg

我剛剛好像才說了不想被澱粉佔據胃的空間,但是看到這邊有提供和牛咖哩飯還是忍不住裝了一點來試試,結果不試還好,一吃真是驚艷!這牛肉滷的軟爛入味,舀上一匙可以扒進好幾碗飯,如果不是怕後面的東西都吃不下,我肯定把整碗吃光光~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8.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a.jpg

飲料的部分我覺得還算蠻有誠意,沒有僅用單純的可樂紅茶機打發顧客(當然想喝的話這邊也是有),但除此之外還有可爾必思、烏梅汁和日式煎茶等等,以及咖啡熱飲、還有我去築間一定會喝的雀巢金選奶茶,選擇很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3.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居然有HERSHEYS的巧克力飲品機,本來以為是冰沙,後來才發現只是巧克力飲,有牛奶巧克力及摩卡巧克力兩種口味,但是喝了一口實在太甜了,即使巧克力控如我也有點無福消受,旁邊還有一台自助式的霜淇淋,飯後來上一支冰就是爽快。

cN5j0IHwQvCtV+emn0nl5Q_thumb_5202.jpg

美國Prime霜降牛

肉品的部份我們直接捨棄豬肉專攻牛肉,除了和牛之外,也有一般的Prime牛肉可以點,其實如果是以平時吃小火鍋的標準來看的話,這兒的美國Prime霜降牛也算是可圈可點了。

v7daAEceT8m2CZ8JIwPvdA_thumb_5203.jpg

美國Prime雪花牛

倘若和我一樣喜歡油脂稍多的牛肉的人,一定也會喜歡雪花牛,吃來軟嫩油香,即使一不小心涮過頭,也不用擔心老到咬不動。

fROUVhlqRM+Ds89JLh96iA_thumb_5201.jpg

冷藏現流雞腿肉

不太愛豬肉的我特別點了雞腿肉作為牛肉過渡的中繼站,沒想到這雞腿肉表現很不錯,十分香嫩,也扮演了肉品轉換相當好的角色。

87F6GqthR%m7qLAUU45ENQ_thumb_520c.jpg

澳洲和牛霜降

本日重頭戲莫過於這兩款澳洲和牛了,一款是澳洲和牛霜降,一款是澳洲和牛雪花,其實大器的擺盤以及漂亮的油花,第一眼的印象是很好的,而且比起前幾道上的美國牛肉,澳洲和牛看起來更有份量,攤開來幾乎和巴掌臉一樣大小,可惜,這澳洲和牛霜降讓我們大大失望了,即使沒有煮久口感還是很柴,就好像眼前看到的華麗外表只是假象,甚至同樣都是霜降,Prime美國牛霜降都比它好吃。

JbWB8MEPQD60KlwmNkEj%w_thumb_520b.jpg

澳洲和牛雪花

至於澳洲和牛雪花就比霜降好的多了,同樣是分布的整齊細緻的油花,多了些豐潤的油脂,吃起來也較柔軟,除非之後品質有改善,否則強烈推薦只吃和牛雪花即可。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0a.jpg

因為朋友是十月份壽星,詢問了店員這裡沒有壽星優惠的活動,但現在加入會員有送海鮮,於是我們選了鮑魚,沒想到送上來是這樣兩個看起來有點空虛淒涼的鮑魚......不過既然是送的,也就不要求太多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1f2.jpg

吃完火鍋通常一定要來幾球冰淇淋作結,才像是完整的結束了這一餐,有之和牛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口味足足有十種可以選,一定能夠挑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這次點選的兩種鍋底,和風豚骨有點意外的清淡,特色稍嫌不足,而川香麻辣算是挺有辣度的,裡面還有鴨血和豆腐,敢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但對我來說有點超出能夠享受的範圍,所以我大多只吃白鍋,我覺得有之和牛在自助吧的呈現有走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可惜主打的肉品品質不是讓人非常滿意,尤其是期待度很高的招牌和牛,但這應該才是吸引人潮的關鍵,希望有之和牛可以對牛肉的選擇更精心一些,期待下次見面會是煥然一新的食後感~

 

有之和牛鍋物放題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97號1樓
電話:(02)8785-1117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yuiitunowagyuu/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