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0d.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0a.jpg

如果說黑糖餅是我在韓國最愛的街頭小吃,那麼白糖粿大概就是台南邊走邊吃的小吃中我心中的第一名,這間林家白糖粿尤其非常出名,位在美食雲集的國華街上,人氣也是高得不得了,看到排著長長的隊伍,就知道沒找錯間了,我們是人潮最盛的週末來的,大約也要排個15-20分鐘才能買到,即使老闆手沒停過,油炸點心也是需要一點時間,更遑論前面的人都是好幾袋在買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0b.jpg

這裡只賣三種點心:白糖粿、蕃薯椪和芋頭餅,任選三個是25元,不可單獨購買,只要銅板價格就可以吃到美味小吃,台南果然是美食天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11.jpg

首先是白糖粿,這真的是經典,用糯米粉製作,酥炸後再裹上糖粉,外酥內軟Q,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非常驚艷,好像在吃麻糬一樣,剛起鍋時熱呼呼有點燙口的狀態真的最好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0f.jpg

以為白糖粿已經天下無敵了,沒想到蕃薯椪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台北俗沒吃過蕃薯椪,本以為只是放大版的蕃薯球,但它比起蕃薯球更有意思,裡面包裹著薑汁蕃薯內餡,香甜濕潤,雖然甜度更勝白糖粿一些,但我真的無法抗拒這一味!

只買一袋兩個人分真的太少了,早知道那麼好吃,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兩袋了。

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0:0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