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4.JPG

好久沒有到台中旅遊,這回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晚上還相約一起吃茶六燒肉,遂決定在台中住上一晚,一起前往的朋友群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夫妻,只有我是獨自一人,考量到吃完茶六回旅館的時間可能也很晚了,只是睡一覺而已,加上最近也花了不少錢,就婉拒了和其他人訂同旅館的提議,自己找了有單人房住宿的平價小旅店。

IMG_0969.JPG

婚宴過後朋友很好心的送我到了下榻的小西城旅店check in,其實周邊都有公車,要自行到達並不困難,我後來也自己搭了兩次公車到綠園道附近和朋友們會合,就和在台北一樣沒什麼不方便的,只是小西城旅店是隱身在一棟大樓內的七、八、九樓,大樓整體稍有點老舊,要不是因為位在大馬路上,晚上旁邊的騎樓略顯陰暗,一個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

IMG_0953.JPG

櫃檯在七樓,八樓和九樓則是客房樓層,旅店門口掛著旅館登記證以及臺灣產物的投保證明,外觀看上去雖不氣派,但有合格登記多少還是讓人比較安心。

IMG_0948.JPG

IMG_0943.JPG

走進屋內別有洞天,清爽的木質調裝潢和訂房網上的照片如出一轍,採光也很好,整體的第一印象還不錯,可以入住的時間是15:30,較一般旅宿的時間晚了一點,但喝完喜酒後其實也早就超過三點半倒是無妨,辦理完登記手續及旅店人員簡單說明了住宿規則後,就拿到房卡可以直接進房放行李及休息了。

IMG_0949.JPG

IMG_0950.JPG

IMG_0952.JPG

櫃檯樓層同樣是交誼廳,可以發呆可以閱讀,早餐也是在這裡,桌面下壓著許多房客來訪後留下的隻字片語,是有別於飯店的”人味“,可惜我覺得旅店人員都很年輕卻少了一些溫度和熱情,顯得有些清冷了。

IMG_0945.JPG

IMG_0946.JPG

準備離開到八樓房間時,一眼就撇見門口旁的多人混合宿舍區,空間是很乾淨寬敞,若是想更加減省旅費或是認識新朋友的話,可以選擇住宿這種很受背包客喜愛的小方格,但我已經年紀不輕,也有一點在意個人可以休息不受干擾的自在空間,所以沒有考慮過這類型的混宿,我比較意外的是這個區域就在進門處轉角,幾乎可以說是毫無遮掩,所有走進櫃檯的人都可以直接看到的程度,雖說每一個格子都有自己的拉簾可以遮蔽,但整體的隱私度似乎還是不太理想。

IMG_0942.JPG

除了混合宿舍區之外,小西城旅店的八、九樓也有提供獨立的單人房及雙人房,客房樓層無異於一般旅館,鋪上了地毯,看起來還挺新穎明亮。

IMG_0933.JPG

我被安排到的房間是邊間的810號房,房內空間雖然小,但是五臟俱全,已經太久沒有出國,住進這裡讓我想起了日本獨自旅行的那些晚上,也是類似的單人房,很雅致溫馨,小小的卻讓人很有安全感。

IMG_0937.JPG

房內風格俐落簡約,不華麗不複雜,木頭地板赤腳踩著也舒服,沒有沙沙感,打掃得算乾淨,唯一比較礙眼的是床旁邊的白牆上有一塊一塊的黑印,好想拿油漆粉刷一下。

IMG_0938.JPG

窗簾拉開其實是有對外窗的,只是面對的是隔壁大樓沒什麼景觀,距離隔壁棟又太近,為了個人隱私我還是都把窗簾給放下,在屋內也比較自在。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住宿價格雖然平實,但床墊使用的是高檔的席伊麗名床,我一躺下就感到非常踏實滿足,床墊的彈性之好,即使住過那麼多旅館、飯店、民宿,躺過各式各樣的床,小西城旅店的床還是令我印象深刻的舒適,甚至在桌上直接放了一個立牌標示著,旅店選用的床可是和全球頂級飯店諸如澳門威尼斯人酒店、新加坡金沙酒店、澳門四季酒店、香港洲際、台北寒舍艾美、日月潭日月行館.......等是一樣的,沒有因為房價而讓設備打了折扣,就算其他地方有,一間旅館最重要的床也是這樣給予了房客款待,我原本前一晚因為生理期加上早起沒睡好,平時半夜也都習慣起床上廁所,入住小西城旅店居然一覺到天亮,不僅沒有半夜醒來,早晨還是被自己調的鬧鐘驚醒的,可見睡得有多好。

IMG_0936.JPG

除此之外,房內還有電視可以消磨時間,只是有網路之後我現在已經很少看電視了,遙控器拿在手上總是轉不了台,電視盒對我來說不管到哪裡都很有障礙,所以最後還是乾脆關了,來之前才突然想到忘了事先確認旅店有沒有提供盥洗備品,萬一沒有提供的話我自己也沒帶,可能就得要去超商救急一下,還好基本的牙膏牙刷、扁梳、浴帽、刮鬍刀這裏都有,就算忘記自備也不用擔心,好加在。

IMG_0955.JPG

IMG_0934.JPG

我本來還想說只要能夠找到有單人房的住宿,即使需要共用衛浴也沒關係,沒想到幸運地找到了小西城旅店,不但有能容納一人的單人房,房內竟然還有專屬的衛浴設備,即使只有簡單的淋浴,甚至不是完全的乾濕分離,但水壓穩定,沐浴洗髮備品提供的是許多平價旅館都偏好採用的上山採藥草本系列,而非不確定成分的雜牌,已經瑕不掩瑜。

IMG_1010.JPG

IMG_1015.JPG

IMG_1012.JPG

住宿有供應免費的自助式早餐,供應時間從早上8:00開始到10:00結束,不要太期待會像是飯店的buffet,這樣的背包客旅店能夠提供足以果腹任吃到飽的麵包稀飯已經不錯了,我大約將近8:20左右下樓,已經有不少人來用早餐,烤麵包都需要排隊等待,一盆生菜沙拉也早已被掃空,反倒是約8:40後第一批房客就散去了,整個大廳空間變得比較空曠清幽,旅店人員也開始補齊了生菜沙拉,看樣子若想錯開人潮輕鬆的享受早餐時光,可以不必搶頭香。

IMG_0970.JPG

以這樣的住宿條件來說,我覺得小西城旅店的CP值算很不錯了,真的非常適合只是想找一個乾淨舒適的地方睡一晚的人,雖說隔音還是差強人意,隔壁房間開關門的聲音特別清晰,但整體房客素質不錯,環境上蠻安靜的幾乎沒有被打擾,未來若有機會再獨自到台中輕旅行,一個人也不怕找不到理想的住宿了。

mini west hotel 小西城旅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路96號7樓
電話:(04) 2202-9992

官網:https://miniwest-hotel.mydirectstay.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