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6.JPG

習慣在生日當天放自己一天假,去年正逢疫情高峰期,連外出慶生都沒辦法,今年疫情稍趨緩,很有儀式感的我就開始思考著要怎麼度過這個日子,一個人懶得跑太遠,沒有旅行計劃,只是想好好的休息,於是便決定在台北訂一間喜歡的飯店住一晚,畢竟身為台北人能在台北外宿的機會也不多,因為交通工具只能倚靠公車和捷運,因此地點便利相形重要,我一開始就鎖定台北時代寓所和寒居,一個是希爾頓集團旗下精選酒店,一個是寒居餐旅自創品牌,兩間飯店都是近兩年才開幕,有別於老飯店的新穎年輕和時尚設計都十分吸引我,最後因為台北時代寓所的房內空間感及明亮度似乎更勝寒居,成為了我為自己慶生的最終選擇。

IMG_2998.JPG

IMG_3213.JPG

中午和姐妹淘一同在東區午餐後,還臨時起意一起去腳底按摩舒壓,結束約會後我一個人搭捷運到善導寺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就到台北時代寓所,若是開車前往,飯店也有附設停車場,省去尋找停車位的困擾。寓所的外觀造型獨特,據說是以膠卷盒作為建築及室內設計靈感,一樓狹長的Lobby佈滿了整面玻璃落地窗,很好的收進窗外綠蔭作為都市與自然共融的市景。

IMG_2999.JPG

IMG_3215.JPG

八米挑高的天花板造就了充足的空間感,室內設計摩登且充滿藝術雅趣,橫跨大廳的百米數位影像乍看像是書藏,實則是設計師巧妙融合屬於飯店在地周遭環境的影像、色彩和歷史文化,打造出更具有人文特色和親和力的室內風格,在在讓人踏進來的第一秒就想探索更多的設計巧思。

IMG_3111.JPG

飯店下午三點就可以check in,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櫃檯的格局有種到銀行高櫃辦事的風格,覺得特別有趣,我是在Agoda訂房的,有特別備註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慶生,飯店服務人員相當親切的詢問我隔天有沒有什麼行程計畫,我笑笑的表示沒有,「那就幫您特別延長退房時間至下午一點,畢竟是來慶生的,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錯開中午退房人潮,晚一點也會準備小禮物送到您的房裡。」櫃檯人員向我說明,直到這裡我已經在心裡幫台北時代寓所加了好多分,選擇這裡來慶生似乎是對的呢!

IMG_3167.JPG

以各種材質、型態、顏色組合而成的會客休息區絲毫不顯雜亂呆板制式化,即便是晚上也有不少房客喜歡坐在這裡聊天休憩。

IMG_3001.JPG

電梯口前向往來旅客舉手示意,高183公分的金鳥,是西班牙設計師Jaime Hayon的作品Hopebird,富有童趣又帶有希望之鳥積極樂觀的意象。若只是站在這個大廳,彷彿就像走進藝廊參訪,所見之處幾乎都是設計名家、藝術家的作品,妝點了台北時代寓所不流俗的藝術氣質。

IMG_3018.jpg

辦好入住手續,領回事先寄放的行李後就準備上樓進房了,搭乘電梯至客房樓層皆需以房卡感應,安全有保障,飯店樓高15層,訂房時我有指定希望入住高樓層,畢竟是市中心又近行經台北車站的路段,擔心車來攘往會吵或被附近建築遮蔽,最後被安排在11樓的客房我很滿意。

IMG_3120.JPG

暖色調沈穩的客房走廊,房門前的房號指示是如同電影放映機的底片輪軸,把寓所以影像和膠卷的設計理念一以貫之。

IMG_3003.JPG

IMG_3007.JPG

約莫30平方米的房間,沒有玄關,一開門便是方正通透的模樣,寬敞的king size大床為中心,牆角配有可以坐躺的舒適沙發,我覺得最好的是那張圓桌,不同於一般商務旅館正經八百的辦公桌,可以自由移動,或擺上筆電追劇,或放滿一桌食物享受,就像家裡的茶几,更有自在感也更符合以旅行為目的的需求。

IMG_3024.JPG

電視牆的左右側將廁所和浴室很好的分隔開來,不僅乾濕分離,若是雙人入住,如廁和沐浴的人也可以不必互相等待,是最理想的室內規劃。

IMG_3013.JPG

亮著的電視螢幕打上歡迎房客的姓氏,已經開始期待今晚能在這裡度過美好的一夜。

IMG_3025.JPG

IMG_3004.JPG

IMG_3088.JPG

窗外並沒有雅緻的景觀,只有不甚美觀的台北市景,所幸屋外沒有被高聳建築遮蔽光線和視線,傍晚的雲彩餘暉和只能從縫隙中撇見的遠山也算平撫了城市的僵硬。

IMG_3011.JPG

才只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我還是拖了20吋行李箱出門,總是未雨綢繆的帶了一堆東西上身,想到要扛重物搭大眾運輸就覺得累,還是拉行李箱輕輕鬆鬆,開放式衣櫃備有兩件浴袍,晚上洗完澡換上浴袍既厚實又保暖,若有熨燙衣物的需求,房內就有熨斗及熨衣板,還設有電子保險箱可以保管貴重物品,只是鎖進去的東西在退房時要記得帶走。

IMG_3012.JPG

床頭的藍牙喇叭不只有時鐘功能,能夠無線充電,還可連接手機音樂讓度假更有氛圍,最棒的是房內有總開關按紐,一鍵就可以操控整個房間內的燈光,不需要在睡前一個一個關閉,相當適合懶人,尤其是插座的數量也很充足,對於現代社會3C產品越來越多的都市人來說,有足夠的插座能讓所有電子設備一起充飽電,實在是太重要了。

IMG_3010.jpg

地板是木紋磁磚,既有木頭視覺上的溫潤特性,實則是更耐用好清潔不易刮傷的磁磚,若是木板地的話總是想赤腳踩踏在上面,但若是磁磚地還是穿上拖鞋才不至於冰涼,寓所提供的免洗拖鞋是有厚度舒適感佳的棉拖鞋,但沒有止滑功能,所以不建議穿進溼滑的浴室裡。

IMG_3017.JPG

咖啡成癮的人可以自己泡杯膠囊咖啡,我一直有想著要攝取咖啡因,但入住飯店前幫自己買了杯手搖飲,一喝就喝到深夜,隔天早餐星巴克又有咖啡,所以始終沒機會動到房間內的膠囊,真有點可惜了。

IMG_3020.jpg

抽屜內有咖啡杯、刀叉餐盤、茶包品牌是京盛宇,也有印製飯店品牌的便條紙、原子筆等商務文具。

IMG_3021.JPG

冰箱內的蘋果汁、璞韻日本煎茶和孔雀捲心酥通通是飯店精選免費招待,誠意十足,我看網友分享每間房內招待的飲料點心不盡相同,但都可以看出飯店的用心,尤其是像孔雀餅乾、孔雀捲心酥這類老字號零食,不僅讓我們回味童年,也能讓國際旅客一嚐台灣經典零食,不知道有沒有我最愛的義美小泡芙呢?

IMG_3040.jpg

Check in時櫃檯人員和我提到的生日小禮物,在我入房後沒多久就送來了,是兩顆現烤出爐熱騰騰的巧克力熔岩蛋糕,有點甜,但螞蟻人覺得可以,外加一張總經理手寫及飯店人員簽名的卡片,很喜歡這種貼心溫暖的準備,就可惜卡片把我署名寫成Mr.,這小小失誤可謂美中不足啊。

IMG_3009.JPG

在廁所的部分,免治馬桶已經是星級飯店的標配,但我覺得不是每間飯店都有人性化的空間規劃,而台北時代寓所的細節處光從這間廁所就可以一覽無遺,首先是絕對夠用的兩捲捲筒衛生紙直接安裝好在牆上,不需等房客在用罄衛生紙的時候需要自行翻找安裝的體貼,再來是衛生紙架的平台可放置手機,讓現今如廁時手機不離身的人不會有無處安放手機的困擾,最少見的莫過於浴室裡已經有洗手台,但廁所內仍然設計了簡易的洗手台,不必在如廁後繞過電視牆到浴室洗手,這樣自成一格的規劃我真的沒見過幾間飯店這樣設計(也可能是我見識太少),但真的能充分感受到設計師將生活的便利度都考慮進去的心意。

IMG_3005.JPG

浴室內有一小面的對外窗,可以享受一邊泡澡一邊欣賞市容的雅趣,白天引進光線,讓浴室也充滿了明亮,當然也有簾子可以拉下防止春光外洩。

IMG_3006.JPG

鏡子的兩側自帶光源,還有可拉式圓形放大鏡,在浴室化妝也可以享有巨星般的光線,而且房內的迷你吧已經附有兩瓶礦泉水,浴室內還又擺了兩瓶,完全沒有缺乏飲用水的困擾。

IMG_3016.JPG

牙膏牙刷等備品一應俱全,一開始沒有留意到放在哪裡,後來才發現收藏在漱口杯下的抽屜式盒子裡,一個一個簡約時尚的包裝分門別類。

IMG_3129.JPG

獨立的淋浴空間也是完全的乾濕分離,提供環保大包裝的洗髮精、沐浴乳等盥洗用品,而這裡的備品包含身體乳及潔面皂,都是使用我個人平時也都會購入的品牌伊聖詩的一日茶道系列,因此特別有熟悉感。

IMG_3136.JPG

當初挑選飯店的時候,房內有浴缸可以泡澡列為我的必要選項之一,特地去唐吉軻德買了泡澡劑,晚上幫自己放了一缸水,舒舒服服的享受美好的泡澡時光,讓身體由下而上得到全然的放鬆,真好!

IMG_3139.JPG

一個人躺在可以翻滾三圈半的大床上,四顆枕頭超夠用,獨立筒床墊的彈性和支撐度都很不錯,一覺好眠,睡得好的幸福感真是無可言喻。

IMG_3112.JPG

晚餐我選擇到寓所步行約10分鐘內腳程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雙月食品社,雙月一直是我的愛店,只是之前都是用FOODPANDA叫外送,原先想說這回到現場用餐可以享受即時的美味,但七點多到的時候門外已經大排長龍,因為已經比較晚才check in了,實在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外面,想把時間花在飯店耍廢,最後決定還是外帶回飯店吃,也可以穿著更輕鬆舒適。

IMG_3125.JPG

太晚到雙月的結果就是有許多餐點都已經售罄,沒有料到現場限量的愛恨蔥蔥飯會那麼快賣完,最後只好點了我最愛的愛恨椒芝麵以及新品干貝燉雞腿湯,外帶回飯店晚餐美味依舊,超有水準又份量十足,不管吃幾次都願意一而再再而三的捧場。

IMG_3211.JPG

原以為一個人的時光會無聊的不知道怎麼打發,甚至想好了要到飯店二樓的健身房運動,還帶了本書以備不時之需,怎知道時間度過的比想像中還快,光是好奇的東拍拍西拍拍,躺在沙發上發懶,咻地一下就已經是深夜,別說是上跑步機跑步了,根本只有用眼睛跑步而已,這裡也有由第三方運營的BEING spa的各種紓壓芳療課程,要不是因為下午和姐妹淘去過腳底按摩了,我肯定會去BEING spa體驗放鬆一下。

IMG_3171.JPG

台北時代寓所沒有自己附設的餐廳,早餐是與飯店內的星巴克合作,這間門市早早就吸引了不少網美來朝聖,挑高時尚、精緻質感是時代寓所門市的特色,也是首間進駐飯店內的星巴克,辦理Check in的時候櫃檯服務人員會請房客掃描QR code加入飯店的APP,我在Agoda訂的方案有含早餐,可以從APP上預訂早餐餐點,一個人有315元的扣打,而房客於入住期間來這間星巴克消費都可以享有九折的優惠,等於實際可以使用的金額是350元,點完一杯咖啡和一份餐點都還有剩,而實際上從第一天入住後就可以使用這些點數,不一定要等隔天早上才能消費喔,如果不想受限於指定時間取餐的話,也是可以直接到現場點餐的,餐點的部分可以看當天現場提供的有什麼,或許會比APP上的選項更多,像我原本想點的雞肉可頌堡在櫥窗內沒有看到,但直接詢問店員是有的,只是沒有擺出來而已。

IMG_3175.jpg

一到營業時間總是人滿為患的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把早上7:00-9:30的時間保留給房客限定,需感應房卡才能進入,因此可以享受安靜愜意的早晨時光,雖然少了特色的飯店早餐,但星巴克應該也是很多人的愛,挑了一個陽光灑進的窗邊,看著窗外行人步伐匆匆,理應坐在辦公室內埋頭苦幹的我,特別休了生日假,才得以悠閒的在這美麗的環境裡享用早餐。

IMG_3225.jpg

退房後剩餘的點數還沒用完,再去換了一杯沒有嘗試過的夏日冰柚冷萃咖啡帶走,沒料到這款咖啡這麼好喝,立刻變成我的心頭好,只可惜是夏天限定,未來的每個夏季它都會成為我在星巴克的優先選擇。

也許有些人對星巴克早餐興致缺缺,那訂房時也可以選不含早餐的方案,附近華山市場的知名早點阜杭豆漿、世界冠軍的興波咖啡都不失為早餐的好去處,甚至飯店周邊就有類似美而美的傳統早餐店,不必擔心沒辦法填飽肚子。

第一次入住台北時代寓所是一個非常美好的體驗,不只是飯店的整體裝潢設計非常有品味,人性化的室內規劃佈置和暖心服務都是我深刻感受的,後來大力推薦給朋友,朋友入住後也是滿意的不得了,更對飯店超乎預期的服務細節大為讚賞,這都讓我們覺得台北時代寓所應該不會是我們的一次性飯店,很開心能在這裡度過生日,就算是幫自己慶生也可以很有儀式感。

台北時代寓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7號
電話:(02)7752-1888

官網:http://www.hotelresonance.com/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