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91.jpg

從少女時期一路看著長大的妹妹兼好友要結婚了,身為多年姊妹滔的我不但受邀參加了台北簡單家宴,更被賦予了擔任台中婚宴女方總招的重責大任,因此當確定了婚宴日期後我就開始尋找住宿,畢竟難得都搭了高鐵下台中,不多待一天有點可惜,想起去年同樣也是來台中參加朋友婚禮,因為太晚才留意到訂房規則以致於錯過的誠星青旅,就決定這次再挑戰看看訂房,萬一真的訂不到,頂多也就當天回台北而已。位在熱鬧繁華的勤美誠品綠園道的誠星青旅,在旅館公告旺日以及每週六一晚住宿都只於當週一中午12點才開放訂房,因此我特別設好提醒,準時在星期一中午火速上官網預約,順利訂到了單人雅房,再過半小時上官網查詢,果然週六當天的單間早早就被預訂完畢,真是要拼手速的呀。

IMG_8023.JPG

IMG_8019.jpg

因為婚宴會館就在高鐵站附近,因此婚禮結束後我就直接從高鐵6號出口的11號公車月台搭乘365號公車至草悟道(市民廣場)站下車,車程大約40分鐘,除了等公車的時間有點久之外,下車地點的對面就是勤美誠品,而誠星青年旅館就位在勤美誠品15樓,交通便利且地段非常理想,周邊美食雲集熱鬧非凡,甚至樓下就是誠品書局及百貨,可逛之處很多,只不過週末白天時因為逛街人潮眾多,旅館的電梯與百貨和停車場是沒有區隔開來的,所以光是排隊等電梯上樓Check in就花上不少時間,算是小小的缺點之一吧。

IMG_8033.JPG

到達頂樓後電梯一開所見是舒適寬敞的公共空間,並設置了用新竹再生林的柳杉打造的沙發座椅,方便房客等待辦理入住、退房或等電梯時可以稍作休息整理行李,旅館下午3點就可以Check in,但我實際抵達的時間大約5點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錯開了入住的高峰時段,所以現場沒有什麼人,能夠很快的辦理入住手續,訂房時雖然需要先輸入信用卡,但房費是在實際入住後才現場扣款的。

IMG_8018.JPG

完成住房手續後,旅館人員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內部空間,並帶領我至鞋櫃區換穿室內拖鞋,原本自己的鞋子也有鞋櫃置放,考量到環保的關係,這裡提供的室內拖並不是一次性的拋棄式拖鞋,而是經過消毒可重複使用的一般拖鞋,如果還是有衛生上的疑慮,也可以攜帶自己的拖鞋喔。

IMG_8017.jpg

IMG_8016.jpg

IMG_7690.jpg

IMG_7715.JPG

櫃檯旁以綠色植物妝點及鐵網格打造的茶水間,儼然像是一座溫室花園,茶水間內提供杯盤餐具、冰箱、微波爐、烤箱、飲用水等讓旅客可以隨意取用,玻璃罐內還有免費的台灣傳統小零食可解嘴饞,晚上肚子餓了懶得下樓覓食的話,也可以考慮購買擺放在茶水間的泡麵飲品,比較特別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旅館小管家擅長烘培,會在點心櫃置放販售手作餅乾糕點,採用誠實商店的方式供房客自行投幣取物。

IMG_7718.jpg

餐廳區寬大厚實的木頭卡座及老師傅的手工藤椅都添了幾分柔和沈穩的質感,除了可以在綠園道上採買美食回來享用之餘,座位下方也都有插座可以供筆電充電使用,無論是工作或休憩都是極為理想的區域,整面落地窗讓透著藍紫色漸層的天空和華燈初上的市民廣場都成為了最美好的陪伴。

IMG_7719.jpg

IMG_7685.jpg

IMG_7682.jpg

一樓是公共的休憩空間,住房則在地下層,這裡的房型有帶獨立衛浴的雙人及三人房,也有適合背包客的上下舖宿舍床位,而我一個人入住,但又想要享有私人可以運用的空間,宿舍床鋪比較不適合我,之所以對誠星青旅感興趣,除了旅館的風格清新切合我的喜好眼光,再來就是這裡設有單人雅房,雖然不像我去年來台中參加朋友婚宴入住的小西城旅店有單人套房,但只是入住一晚,共用衛浴我並不介意,因此誠星的單人房可以符合我的需求,成為了這次台中旅的落腳處。

IMG_7684.jpg

IMG_7729.jpg

全館採用空氣換氣風機,將室外空氣過濾後引入室內,維持乾淨清新的空氣狀態,週末雖然應是滿房狀態,但環境仍是安靜非常,可以享有還不錯的住宿品質。

IMG_7728.jpg

角落設有冷飲水機,可攜帶水瓶盛裝,就不必再特地跑上樓到茶水間才能飲水,但若是需要熱開水的話,就還是必須上樓一趟了。

IMG_7680.jpg

IMG_7765.JPG

客房走廊呈現灰白冷色調,風格乾脆利落簡潔,我被安排到的是610號房,這裏每間房都以房卡感應,因為一關門就會自動上鎖,入住期間又經常自在地把旅館當自己的家,穿著拖鞋無事一身輕的走來走去,準備要去公用浴室盥洗或是上洗手間時,我都會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隨身攜帶房卡,以免把自己鎖在門外進不去。

IMG_7673.jpg

一張單人床一張木桌一把藤椅,單人房就如同旅館的官網照片一樣毫無落差,朋友卻笑說這是豪華版的考試院(註:韓國考試院是提供給考生短期租賃的一種租屋型態,價格便宜但空間狹窄,通常只能容納一人居住),對於喜歡星級飯店或商務旅館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樣的空間太簡樸狹小,但對我來說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因此房內沒有電視不是困擾,有桌椅能坐著使用筆電,有床舖能就寢基本上就足夠了。

IMG_7678.jpg

挑高屋頂讓房間沒有壓迫感,還設有天窗可引入室外光,若怕白天被亮醒,記得要把窗簾拉上。房內只能喝水,飲食需要到餐廳或交誼廳使用,桌子下方有垃圾桶,但沒有安裝垃圾袋,退房前要自行將垃圾拿到外面丟棄。

IMG_7675.jpg

這樣簡樸的桌椅和小檯燈,總讓我以為自己是準備大考挑燈夜讀的考生,而事實上帶著筆電入住的我,有了這張工作桌,也利用時間整理了不少照片,暖黃的桌燈光線極適合需要沈靜專注的深夜。

IMG_7676.jpg

別看這約莫四、五坪大的房間似乎很狹小,我的行李可以完全攤開不是問題,甚至還能夠有做室內運動的空間,一個人入住是綽綽有餘。

IMG_7677.jpg

牆面也有可吊包包、外套衣物的簡易型衣架,超大面的全身立鏡能夠化妝整理服裝儀容。

IMG_7725.JPG

來到公用的浴廁,女廁共有三間,乾淨度相當好也沒有異味。

IMG_7726.jpg

IMG_7727.jpg

24小時開放的公共淋浴間,很貼心的是完全的乾濕分離,不必擔心洗澡時衣服不小心被淋濕,也有提供沐浴乳、洗/潤髮品,但毛巾、牙膏牙刷等備品就需要自行攜帶,萬一真的忘了帶,現場也是可以付費租借浴巾和購買盥洗用品,我來盥洗時剛好還有空的淋浴間,但洗完澡出來後就發現外面開始有人在等了,如果正好碰上尖峰時段所有淋浴間都客滿的時候,就可能需要等待一下。

IMG_7751.JPG

晚上不定時會有提供免費宵夜,不過真的是早來早享受,晚來吃不到,我入住的這天宵夜供應的是豬肉味噌湯,就只有這一大同電鍋的量,因為當天晚上和台中的朋友約吃晚餐,回到旅館也不早了,等我洗完澡再到交誼廳時,打開電鍋一看已經鍋底朝空,只留下濃濃的味噌香氣,證明它們曾經存在過,所以想吃免費宵夜記得趁早啊。

IMG_7764.jpg

舒舒服服的換上一身輕便著裝,來到誠星青旅的交誼廳榻榻米區,靠著懶骨頭枕真是慵懶的可以,好喜歡這裡的氛圍,昏黃燈光和勤美綠園道的夜景,搭配旅館旁的八曜和茶手搖飲,享受著這個愜意的台中夜晚。

IMG_7787.jpg

IMG_7788.jpg

IMG_7789.jpg

IMG_7790.jpg

台中的天氣非常好,即使北部陰雨綿綿的時候,台中也經常是陽光和煦,實在非常喜歡這裏交誼廳的空間,夜晚沈靜夜景迷人,早晨陽光透著綠植灑進室內,落在木地板上的光影煞是好看,面向廣場的座位,特別適合不需要對話的旅人,人與景獨自感受心靈交流的時刻。

IMG_8007.jpg

IMG_7774.jpg

IMG_8011.jpg

住宿有包含免費早餐,早餐供應時間為8:00-10:00,大家都起得很早,我八點多到的時候交誼廳基本上已經接近快九成滿,我當時還在想說萬一有更多人同時來用餐,沒有桌椅空間該怎麼辦,後來發現原來旅館還有活動式矮桌,可以讓旅人隨意找尋舒適的空間席地而坐用餐。

IMG_7770.JPG

IMG_7780.JPG

青年旅館的早餐當然不比一般飯店或旅館豐富豪華,但簡單飽足是可以的,有無限供應的白粥和吐司,也有豆漿、紅茶、莓果冰茶等飲品,一旁還有專人手沖咖啡,只不過看起來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IMG_7768.jpg

IMG_7772.jpg

除此之外,每人還有一份新鮮手作的早餐盤,每日菜單都不同,雖簡單已誠意十足,再喝下一碗熱白粥,連烤吐司都沒有空間再放進肚子裡了呢!

IMG_7776.JPG

住進了誠星青旅是美好的遇見,這裡的清新寫意綠意盎然,讓人感覺只是待著都在行光合作用了(笑),一邊享用早餐一邊遠望今日的晴朗藍天,只覺得時間可以過得再慢一點,假如下次還有台中一人旅的機會,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選擇住在這裡,讓美好的相遇再次延續。

誠星青年旅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15樓
電話:(04)2321-9696

官網:http://www.hotelresonance.com/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