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綠茶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TEL(02)2325-6878
官網:http://www.salut.com.tw/main.htm


難得的姊妹聚會約在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集合,

還以為餐廳就在捷運站附近,沒想到還走了好長一段路,

現在問我怎麼走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座落在一個巷子口,寧靜而優雅的。


推開店門一旁整齊堆疊的紅色茶罐讓我有身處古典玫瑰園的錯覺,

當然古典玫瑰園的風格是既華麗又古典的,相較於此,灑綠顯得格外簡樸,

卻一樣能讓人安定放鬆心情,沒有喧嘩和嘈雜的對話噪音干擾,

這裡很顯然是下午茶的好去處,翻開菜單擺盤貴氣的英式三層下午茶著實引人注意,

但我們來的時間是中午,並不打算靠茶點果腹,且下午茶需等待14:30才開放點餐,

所以我們還是分別點了套餐。



本來聽說這裡有名的是下午茶,一般的主餐似乎不被推薦,

加上想起古典玫瑰園的主餐確實普通到沒有什麼好評價(但我還是愛喝他們家的茶),

也就對灑綠的主餐不抱有期待,沒想到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套餐可以點選一主餐,附餐有湯、沙拉、水果慕斯蛋糕及一壺$160內的飲品,

喜愛的飲品若超過$160可補差價更換,對附餐的蛋糕不滿意也可加$45更換其他蛋糕(附餐的蛋糕小很多),

沙拉就不提了,就是普通的油醋沙拉,生菜本身不夠甜,讓我滿意的沙拉確實是還蠻少的,

我與莉靜都點了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腿,雞腿烤得金黃讓人食指大動,

佐以香料醃製十分鮮嫩入味,油脂熱量雖高卻讓雞肉顯得多汁而不負擔,

略焦的雞皮正是重頭戲,吃起來居然入口即化,還香氣逼人。


阿四的法式紅酒嫩燉牛肉是我第二感興趣的主餐,

sauce中帶著微微的酒香,加上燉煮軟嫩的牛肉塊,

若搭上白飯只怕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又是一道出色的餐點。


大大的洋蔥炭烤豬排,雖然我不太吃豬肉也還是嘗了一小口,

(偷偷說而且我也不吃洋蔥所以這道餐點是本人去餐廳絕對不會點的主餐.....)

但是豬排當然還是以瘦肉為主,而且不乾不柴相當滑嫩,也是頗受好評。


飲料部分我選的是波雷洛舞曲(冰)上頭特地標示著特別推薦,

「來自愛情海的水果香味,溫和清新的口感令人無法遺忘」這是下方的說明,

不過寫的沒很仔細所以也不清楚是以哪些水果為基底,

和一般常見的水果茶不同,茶不甜膩自然散發清香,

再以古典玫瑰園為例,古典玫瑰園裡的冰茶多半甜度都蠻高的,

早年我喝一般茶要加3茶匙糖,近幾年來開始都喝半糖以下甚至無糖了,

所以這款波雷洛舞曲剛好合乎我平時的口味,挺好!

其他人的我都沒喝到不予評論,只覺得點熱飲的茶壺外觀賞心悅目多了,

冰飲的茶壺還是少了點喝茶的情趣。 


甜點附餐搭配好的是水果慕斯蛋糕,阿四說有藥水味我覺得還好,

不算難吃但確實是偏甜了些,

我把我的附餐蛋糕換成了伯爵輕乳酪,帶有淡淡伯爵茶的香氣,

綿密又不甜膩我們都很喜歡。



其實對於餐點我是很滿意的,

難得幾個姊妹久久不見出來享受一下貴婦的閒情逸致生活,

卻還是被服務生不佳的態度給這家店扣了分,

先是弄錯莉靜點的熱飲,她好心沒計較的接收了店家做錯的冰飲,

後來因為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一名女服務生明顯的想趕我們走,

不但語氣強硬不悅還很用力地收那些精美的陶瓷餐盤,

完全破壞了這家店應該要有的格調,希望餐廳應多加強員工的服務禮儀,

否則美味的食物,美好的用餐空間因為一個人小小的舉動而影響了顧客對於這家店的評價,

未免也太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