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書園食尚牛排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6號2樓 (民生東路口)
電話:(02)2567-5688
營業時間:11:00am~02:00am
官網:
http://www.rgarden.com.tw/index.asp


對御書園的印象是從我很小的時候就有的,不管是從阿嬤家回來,還是高中、大學的時候搭公車回家,

總是會經過民生東路和松江路口,看到御書園的招牌大幅的佔據在救國團正對面的二樓,

我想我總是會發現和調查哪裡有優惠方案以及好康特惠等等訊息的個性應該是來自於我老爸,

因為就在這個閒閒沒事的假日他拿起了一張報紙說:「今晚就去吃這個吧!四人同行二人免費」,

於是我們便踏進了千過餐廳門而不入的----御書園。


第一次進到餐廳內,才發現裡面原來別有洞天,空間非常的寬敞座位也不少,

菜單中有單點的也有目前推出的嚐饗宴套餐系列$580+10%,只要拿報紙上的宣傳或是加入網路會員,

就可以享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四人同行二人免費的優惠方案,

有3種主餐以及4種沙拉、4樣前菜、4款湯品及8種飲料可選擇,這樣像我們四人同行一人平均下來只要$319,還算是頗划算的。



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一入座桌上就擺有四杯酸梅汁,

甜甜的不酸澀很好入口。



安爸安媽和安弟都點了凱薩雞肉沙拉,份量比較多一點,

生菜蠻新鮮的,薄片雞胸肉也差不多就那樣,中規中矩的凱薩沙拉,

只可惜我覺得醬料有點太少,吃到最後變成乾吃生菜有點無味。



我的燻鮭魚洋芋沙拉,燻鮭魚加了點洋蔥青豆提味很好吃,

洋芋沙拉吃的到洋芋的顆粒,還有大量的玉米及似乎是雞茸的食材,

這道沙拉的份量很小,但也精緻有餘。



前菜法式烤田螺,熱呼呼的田螺加上烤過的蒜末,香氣十分濃郁,

田螺軟嫩有彈性,sauce若搭配麵包一定也很好吃,

正中間的洞盛裝的是一小球的馬鈴薯泥,比起方才的洋芋沙拉,

烤田螺裡的馬鈴薯泥非常的綿密,吃不到顆粒,是我喜歡的口感。



韓式極黑豬手捲

用生菜包裹著烤過的黑豬肉片,再加上略帶辣度的韓式沾醬,

靠爽脆的生菜中和肉片沾醬的重口味,

整體是不差,但還是吃的出我討厭的豬肉油脂味不太喜歡。



安弟的香辣烤雞翅我沒有吃到,不過現場看到烤雞翅和棒棒腿,真的還蠻小的,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

據安弟說烤雞翅的口味就和外面差不多,只是多加了一小碗的泰式沾醬,

變成有泰式風味的烤雞翅,不錯但不特別。



蕃茄海鮮湯

湯頭很鮮甜,海鮮的鮮味有點蓋過蕃茄味,屬於湯品種類中比較清爽的一道湯品,

只是我覺得waiter怎麼會把湯碗的周邊弄的那麼髒,這點如果在高級餐廳的話應該是會大扣分的吧!



玉米巧達濃湯,本來看到網友的食評都以為這個玉米濃湯有多普通多難喝,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好,湯頭夠濃郁,也比康寶濃湯好多了,

有點類似紅屋牛排的海鮮濃湯,只是紅屋的濃湯裡有滿滿的海鮮料,御書園只有玉米和紅蘿蔔等等。



高鈣南瓜濃湯,連器皿都使用了南瓜造型,不過外觀畫上了中國風的圖案,實在讓我覺得和餐廳的感覺很不搭呀.......

南瓜湯內就只有杏包菇,湯頭濃郁甘甜,還算蠻好喝的。



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搶食一空的大蒜麵包......金黃色的麵包色澤烤的很均勻,

趁熱吃還蠻好的,但也沒有很特別囉~







主餐岩燒牛小排,看菜單的時候就知道主餐的份量不多,

牛小排送上來的時候果然是只有九小片的排盤,

比較特別的是會附上一個石燒板,讓你自己做燒烤,還蠻有DIY的趣味,

而且不容易烤焦,兩面翻烤至大約6分熟左右,肉質鮮嫩甜美,

再佐以一旁附上的兩種沾醬,還挺不賴的。



雞肉朴葉燒,把雞腿肉做成雞腿捲切片,放在朴葉上用石頭燒烤,

雞腿肉有點照燒的作法,口感滑嫩甜美,大家都很喜歡。



石燒蒜香明蝦,三道主餐的特色都是使用石頭或是石板燒的方式,

只是只有牛小排需要自己燒烤,其他的其實都已經料理好了,石板應該只有保溫的作用,

明蝦先下鍋炸過了,佐以蒜頭燒烤香氣逼人,尤其是蝦頭裡的蝦膏精華真是美味。



日式綜合Q麻糬,這道甜點我居然忘記吃到了,安爸說甜甜的很不錯,麻糬也很有彈性。



我的提拉米蘇也很好吃,還蠻大塊的,不會過於甜膩,可惜我覺得底層的餅乾太過鬆了不夠酥脆,

千層酥棒也還不錯,讓我有點意猶未盡。



芒果慕斯



冰淇淋伴巧克力,現在才發現原來甜點除了我自己以外的我都沒吃到耶!

但看大家吃的滿足的樣子,我想這裡的甜點也是有一定的水準的。



熱蘋果藍莓花茶,裡面真的有切成丁狀的蘋果顆粒和藍莓果粒,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卻不會太甜。





金柚鮮桔茶,一個是熱的一個是冰的,鮮桔茶蠻濃的不會酸,但個人覺得有點太甜了,

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甜到受不了,還是我的蘋果藍莓花茶好多了。


御書園的營業時間到蠻晚的,偶爾也會有一些活動優惠,像是當月生日的壽星去用餐,

可以得到一個6吋的提拉米蘇蛋糕,或是黛安娜葡萄酒二選一,

我們覺得雖然他的餐點份量都屬於比較精緻的,但整套餐用完之後還是會剛剛好飽足,

而且感覺是西式餐廳,但菜色上卻常出現一些日式、韓式等等的各國料理,

稱不上頂級美味但口味都不太差,如果恢復原價我可能會覺得貴了一點,

趁著有促銷方案介紹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帶家人朋友去用餐(如果是大胃王的人就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