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區法式烘培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西華飯店後方)
電話:(02)2545-6760
營業時間: 10:30 ~ 20:30 (每星期一休)



眼看著凡那比颱風將至,和小冉的下午茶約會也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幸好周六下午突然放晴,和煦的陽光和微涼的氣候很適合進行一場Tea time,

前幾天翻翻相簿的紀錄才發現,原來距離上一次造訪15區法式烘培竟然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看見這間帶著簡約風格橙色系的點心坊小冉兒略顯失望神色,

大概是以為會像品悅糖有著可愛夢幻的風格吧!呵!裝潢雖不華麗座位也不挺多,

但座落在小巷子裡的15區法式烘培從裝潢色調到甜點風格都呈現出活潑的氛圍。





這次被安排在靠裡面的座位,2人座稍顯擁擠,桌面也不太夠大,

要是多點個幾樣點心桌面立刻就滿了,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上回靠門邊的座位,

雖然會有比較多人進出,但整面落地窗採光充足,既然是下午茶時間當然是光線明亮最好!



能完整呈現甜點樣貌的透明玻璃櫃,每樣甜點都一直散發出「選我!選我!」的暗示訊息,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還沒辦法決定選誰好。







除了單點甜點外,也可以選用15區的下午茶套餐,1份點心+1壺飲品$250不限種類,

法式甜點做得如此精美,真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要我們只選一樣真的太困難了,於是我們分別點了一客套餐又另外各加點了一份點心。



遺珠之憾是色彩鮮豔的馬卡龍,15區售價一顆$45,比起坊間許多知名的甜點店算是便宜的了,

口味也蠻多,我對玫瑰、榛果、焦糖百香果巧克力口味很有興趣,

還有聽起來很難以想像的草莓黑胡椒馬卡龍,希望下次有機會嘗嘗看囉~



還有做法很繁複的可麗露,這次也被忍痛放棄,好不好吃就不得而知了。



華麗的法式糕點之外,這邊也有常溫蛋糕櫃,適合買了帶走。



可愛精緻的可麗露和馬卡龍禮盒,真的是送人自用兩相宜,

價格上也都還算是合理。


看我們一直到處東拍西拍,連甜點送上桌了我們還在拍,店員小姐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

好不容易拍到心滿意足了,趕緊來嘗嘗我們的下午茶點心吧!



第一個被我相中的就是抹茶千層派($130),這可是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

一層又一層層層疊疊的酥脆餅皮,裡面夾了抹茶卡士達醬,

最上層用糖粉和抹茶粉做裝飾,雖然比起其它更為華麗的甜點它顯得樸實多了,

但卻特別引人食慾,甚至比擺在它後方的草莓千層派更加吸引我,

才因此在眾多甜點中脫穎而出。



剛入口的時候,我不小心被抹茶粉嗆到,可見抹茶粉的用量也不少,

抹茶卡士達醬呈現苦甜風味,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太甜膩,

反而有一種成熟的韻味,加上雖然脆口卻硬實的酥皮,真是好吃極了!



聖誕蒙布朗($130)是我選的第二樣甜點,完全是看在主餡料是我喜愛的栗子泥份上才雀屏中選的,

當然外型也少不了用細緻的栗子泥裝飾,拍起來特別上相呢!



切開裡面一看,層次相當豐富,除了栗子餡之外還有偏酸的野莓慕斯、橙味杏仁蛋糕體和栗子蛋糕體,

在口中呈現多種風味,不過栗子餡太甜,即使有野莓慕斯的酸度稍微中和了一些甜膩感,

吃到最後還是甜到感覺負擔很重,熱愛甜食的我竟然差點連一塊蛋糕都吃不完,

由此可知聖誕蒙布朗甜膩的程度了。



小冉點的蘋果薄派($100),這真是非常好吃的一樣點心,

我覺得一間甜點店的蘋果派做得好不好,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力,

15區的蘋果薄派外皮非常的酥,糖漬蘋果醃漬的恰到好處,

特別的是它還有杏仁卡士達和布丁,吃起來口感更豐富,而且也不會太甜,我們都非常喜歡,

現在想起來我甚至覺得比斗六法米法式甜點的蘋果派還好吃很多呢!



半熟巧克力($120)也該要算是店裡的招牌,外表雖然看來樸實但擺盤蠻好看。



切開來才是半熟巧克力的重頭戲登場,瞧瞧流瀉而出的巧克力岩漿,

酥脆的外皮、溫熱的巧克力蛋糕體和甜而不膩的巧克力醬,蛋糕裡面竟還隱藏著一顆核果,

搭配在一起真是太完美了,比起肯德基那實在不怎麼樣的熔岩巧克力,這才是真正的熔岩巧克力呀!



茶品我選的是熱法國藍伯爵茶($150),15區的茶選用的是法國Mariage Frères的茶,

這個茶是屬於比較清淡的伯爵茶系,搭配藍色矢車菊,

喝起來味道相當淡雅,可以搭配各類型的甜點,我本身非常喜歡這款茶的味道,

不僅茶味清香,口感也很溫順不苦,果然幫助我去除不少甜點的甜膩感,

唯獨茶包泡久了茶味會變濃,沒有剛泡的時候那麼香,所以需要再回沖保持它的典雅風味。



小冉點選的生日茶($180)茶壺真可愛,這款茶是以春季大吉嶺為基底佐以特殊香料薰味,

是MF茶中歷史悠久饒富慶典意味的一款茶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喝到的時候茶葉浸泡久了,

感覺這款茶喝起來略帶苦味,香氣並不很重,雖然是慶祝用茶,風味卻比較成熟。



因為15區法式烘培不收服務費,因此茶壺若要加水可得自助囉~





這天兩個女人一坐就坐了四個小時,究竟是哪來那麼多話好聊,

茶水也連續回沖了3、4次,真是十足夠本了,

15區的甜點蠻有水準,距離我的生活範圍也不算太遠,相信未來肯定有機會再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