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活海鮮(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100號
電話:(02)2783-6807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
http://www.fmseafood.com.tw/


才剛接任康樂又是年節正忙碌的時候,緊接著迎新送舊活動便接踵而來等著我們籌辦,

雖然實在忙的焦頭爛額,也還好迎新送舊的餐廳主管們早就指示要在富美聚餐,省去了我們找地點的麻煩,

老實說這已經是我們部門第二次在富美辦聚餐了,第一次的菜色經驗不是太好,

同事對富美的印象都是「那間好像不怎麼樣。」即使如此也只是奉命行事,那就.....還是給他訂下去囉~


其實我也不清楚上次訂的合菜一桌價位是多少,我們這次訂的是一桌五千,

和上回來吃的菜色完全都不一樣,不過這回卻是大獲好評。



生魚片打頭陣,雖不是一般海鮮餐廳華麗的帆船,但擺盤雅致反而很引起我的食欲,

尤其生魚片片的很工整,入口輕微的冰涼又沒有惱人的碎冰,

溫度適中口感鮮甜,感覺很新鮮~讓愛吃生魚片的我忍不住吃了好幾片!



五味拼盤種類很是豐富,有鴨賞、鮑魚、海蜇皮、乳豬、小章魚,即使挑食如我這幾樣我也都很喜歡,

可惜乳豬肉雖是瘦肉還是帶有少許我害怕的豬腥味,

但小章魚加上調味過的醬料沁涼酸甜滋味很好,還有鴨賞的鹹香讓我好想念宜蘭~~





第三道菜頓時上了一鍋火鍋,著實令我愣了一下,沒想到那麼快就進入湯品,

不過我不得不說,這看似清淡沒什麼特色的火鍋,卻令我印象深刻,

裡面不僅魚料、鮮蝦非常豐富,火鍋的好夥伴豆皮、豆腐也沒少,

除此之外還附上一大盤的青菜、油條和寬冬粉等要吃的時候再下鍋,

湯頭清爽鮮甜,我喝了一碗又一碗欲罷不能,同桌的同事也是連連稱讚,我們喝到又請服務人員來加了好幾次湯咧!



原諒我沒把菜單拍下來,所以菜名一概不清楚,這道以芹菜和魚肉為主的料理(印象中應該是鯊魚沒錯),

魚肉的部分連著一塊很有Q勁的部位,吃起來不單調,肉質也很結實。



我平常並不是很喜歡油飯、粽子這類的東西,但還是小嘗了一點,

這裡的油飯不會有嚴重的油耗味,而且紅艷的大螃蟹就豪邁的擺在上面,

嚼久了還越嚼越有味,雖然還是沒有讓我大大的改善對於油飯的喜好程度,但整體來說表現的還不錯。



蒜蓉蟹腳蒜香十足,最好吃的尤其是底下鋪的寬冬粉,完全吸收飽滿的湯汁,

蟹腳的部分也都幫我們把殼剪開,變得比較好食用,對於我這種懶惰剝殼的人來說真是值得讚許的服務。



這條魚並沒有特別肥大,但是肉質吃起來是條健康的魚!

調味的部分很簡單,我特別喜歡湯汁的部分很鮮甜,佐著湯汁一起吃還有回甘的感覺咧~



餐廳人員會幫各桌先把豬腳給撕裂開來方便大家食用,可以沾一點胡椒鹽一起入口,

但是這道我個人覺得算是全部的菜色裡比較失敗的一道,因為瘦肉的部分吃起來很乾,

雖然鹹香味十足,但似乎烤過頭了,我不是很喜歡。



我第一次看見蝦仁被雕成玫瑰花的樣子,光是賣相就好看!

加上翡翠湯底色調五彩繽紛,而蝦仁又富有彈性,可謂是色香味俱全。



肥大而完整的雞湯做結,湯頭甘甜且不會太油,雞肉也都被燉的很爛了,

不過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三道的火鍋湯咧~真是味美又清爽!





水果和飯後甜點我是一個子兒都沒碰到,10道菜這樣吃下來實在是太飽了,

當然有很多道菜都沒有吃完,給工讀生和同事打包帶回家了,

以前社團的朋友到宜蘭總是指名要吃蘇澳的富美海鮮,面對朋友大力的讚揚,

吃了兩次除了便宜之外我總是沒有查覺它好吃的地方,但是在台北的富美菜色變化性大,

雖然和同質性的海鮮餐廳相比是沒有異常出色的地方,但台北富美的餐廳人員服務態度還不錯,

且以它在北部的價位和美味度來說,不管是聚餐或是請客我覺得都不會太失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