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熱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6號(明曜百貨後方)
電話:(02)2711-6806



為了每三個月舉辦一次的慶生會聚餐,我著實苦惱了好久,本想貪圖輕鬆加上經理開出一人$500的預算,

索性直接到王品旗下餐廳,高品質服務和一人一份套餐,吃的飽、環境好又在預算之內,如意算盤打好好,

沒想到男性同仁指定要有酒喝到飽,經理順應民意便要我將此要求安排妥當,也只好一切從頭計畫,

考慮環境得要適合喧嘩發酒瘋、不能讓大家餓著,還要能夠無限暢飲,最後終於訂出熱炒店及星聚點KTV兩項方案。


主管雖說康樂股長決定就好,但經過私底下明察暗訪,兩個方案的支持者不相上下,形成一股激烈的拉鋸戰,

民主社會要用民主的方式決定,所以開放全體同仁投票,最後哪個方案勝出大家應該也就無異議了,

票數競爭很激烈,熱炒和星聚點三度形成平手,直到最後開票才以2票之差由熱炒店獲勝,

其實這樣也好,兩個單位加起來約莫60人,若是KTV就無法同時塞進那麼多人一起同樂,勢必要分開2或3個包廂,

相較起來熱炒店能夠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對於辦活動來說也省力得多。





我承認我有私心,對於大部分熱炒店雜亂不堪的環境不是很滿意,幾間公司同事常去的知名熱炒諸如臨洋港、品鱻等,

也不想一去再去,畢竟慶生會雖然沒要辦什麼活動,但至少在餐廳上面想給同仁一點新鮮感,

搜尋距離公司較近的信義區和東區熱炒店,意外的發現了這間「搖滾熱炒」,地理位置方便、室內裝潢有別於時下熱炒店且餐食評價不差,

立刻選在某個週一抓著特務J就去場勘試吃!(是說試吃也是我們自己自掏腰包,主辦單位好貪吃呀....)



兩人去吃點了5道菜,價位從$100~$160之間,我們覺得口味還不錯,尤其只要$100的蝦仁烘蛋,

裡面好幾隻個頭很大又有彈性的蝦仁讓我很驚喜,還有客家小炒($160)的鹹香也是超下飯,

不過缺點是這裡的白飯不是免費吃到飽的,而要另外加價一人$15,除了熱茶無限供應之外,

自助式的冰淇淋要外加$30、飲料吧$20才能無限制享用,我們這次來當然目的是要確認場地和菜色,

為了配合團體聚會,搖滾熱炒有提供不同的合菜價位可以選擇,也有針對個人預算需求所配置的酒席菜餚,

我跟J討論了一下中意的菜色,老闆再根據我們挑出來的幾樣菜色給予建議,

最後協商一桌11菜+1湯大盤份量,冰淇淋、自助飲料吧、白飯吃到飽一桌$3,200,且啤酒$80也算$70/1瓶。



我最擔心的是大家吃不飽,但老闆一再掛保證絕對不會讓我們餓到,並且答應當天早上去市場一定會挑選最好的食材,

又因為他一直覺得我們辦公司活動不能丟臉,端出來的菜色絕對要夠大器,所以親自寫菜單組合,

像這道四色拼盤就是老闆的主意,生魚片、沙拉筍、海蜇皮和醉雞冷盤打頭陣開胃,

沙拉筍很鮮甜,生魚片品質尚可,醉雞稍鹹了點不過肉質不錯,唯獨老闆說是大盤份量我想成海鮮餐廳那種等級,

實際大小大約是外面餐廳的中盤份量,所以一桌10人一下子就瓜分完了。



所幸紐約客牛排肉塊比我想像的還多,原猜想這道菜色肯定又貴又吃不飽,只怕連塞牙縫都不夠,

沒想到處理得當牛肉很軟嫩,料理的方式也不像我以為的煎烤,反而相當重口味,

拌上了洋蔥和黑胡椒做成黑胡椒口味,熱炒店的菜餚果然都是下飯又下酒。



生炒海瓜子當然是熱炒必配料理,老闆說一般的海瓜子都比較小顆,他會特別幫我們挑選較大的,

果真粒粒飽滿吃了很過癮,也不會有一堆打開殼不見肉的情形,十分好吃!



梅菜海蔘東坡肉本來不在我們挑選的菜單裡,算是店家主動提出適合宴客的料理,

我因為原本就不吃肥肉,所以一般東坡肉都不在我的選擇範圍內,不過驚訝的是這裡的東坡肉還頗有水準,

除了肥肉部分軟的化開,瘦肉也絲毫不柴輕鬆就能入口。



上到清蒸檸檬魚的時候我好像忙著拍團體照,以至於沒吃到幾口魚肉,

我們的火還一度熄掉,不過和店家反映之後很快就來幫我們處理了,

這道檸檬香氣很重,魚肉品質也算新鮮美味,雖然不比泰式料理的檸檬魚好吃,但以熱炒店的水準來說表現還OK。



特務J指明吃熱炒一定要有椒鹽龍珠,加上我們還選了橙汁排骨這道菜,因此直接將這兩道處理成雙味拼盤,

左邊是龍珠,右邊則是橙汁排骨,龍珠炸的酥脆沾點胡椒QQ的很正點,但橙汁排骨沒什麼橙汁的味道,

有的部位吃起來軟嫩,有的部位吃起來卻很乾硬,吃了兩次都覺得不夠理想。



有鑒於吃過他們家的蝦仁烘蛋,對這邊的蝦仁料理還算小有信心,雖然和市面上的鳳梨蝦球不太一樣,

不過做法算是很相近,只要炸工不錯就可以得到基本分數,只是如果蝦仁外面裹的粉再薄一點就更好了。



連著兩道都是蝦,不過一個是偏甜味的鳳梨蝦仁,一個則是重口味的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蝦用料真的不差,蝦子個頭很大,而且味道非常鹹香夠味,

連我平常很懶得剝蝦殼的人都覺得蠻意猶未盡,就算不喝酒都是很下飯的料理。



原本第一次來試吃的時候對客家小炒評價還不錯,可惜正式來聚餐的時候,做成大份料理卻讓我扣了點分數,

因為我還蠻挑食的,客家小炒原則上我只吃裡面的魷魚,其他東西一概不敢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份量的火侯比較好控制,所以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火侯掌控很不錯,魷魚也不會太焦硬,吃完還口齒留香,

但大盤的客家小炒裡的魷魚就太乾硬了,除了不變的味道之外,就是口感壞了事。



同事讚譽有加的鮮菇蛤蠣雞湯湯頭很清爽,雖然還不到十足美味的程度,

但因為湯內的雞肉塊、香菇塊都給的很豪氣,加上太多重口味料理,這時候來碗清淡點的熱湯反而是錦上添花。



四季肥腸就是四季豆配肥腸,我還是沒能克服腸子啦內臟之類的心理障礙,不過愛吃的人就是愛的不得了,

這道算是幫喜歡吃肥腸的人準備的,我們工讀生對這道菜色評價很高,

可能因為稍微炸過加上大量的胡椒粉味道很夠的關係吧!



眾多肉食料理還是得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怕一般的炒高麗菜、空心菜太普通,所以特別挑了腐乳高麗菜芽,

不過腐乳的香味比較淡,加上高麗菜芽是比較脆口連著梗的部位,

雖然芽心幼嫩清脆,不過愛吃菜葉的我還是只意思意思吃了幾口。



本來覺得12道菜很夠了,其實吃完也飽的差不多了,但可能大家興致正高,經理便要我加碼多點兩道,

只好又胡亂追加兩道菜,包括這道月亮蝦餅,不過因為我實在太飽了,這道完全沒有吃,

看賣相是覺得不及格,蝦餅表面有點焦黑油膩,而且內餡的蝦漿也很少,光從側面看就蠻空虛的,

聽有吃到的同仁說確實是不怎麼樣,真的是點錯了。



鐵板豆腐就還OK,中規中矩表現不差,我有吃到一小塊還蠻好吃的,

只是多追加的兩道菜其實還是蠻多餘的,因為最後收尾的時候發現好幾桌都剩下好多,連老闆都搖搖頭說好浪費......



前面有提到這次來的目的是為了5、6、7月的壽星慶生會,所以蛋糕自然是少不了的,

不過老實說,我本來是覺得來吃熱炒到最後場面肯定一發不可收拾,沒辦法像平常在公司裡面辦慶生的時候一樣規規矩矩的切蛋糕,

但既然主管交代還是要聽命行事,果然也像我所預期的一樣,根本吃飯喝酒到最後大家都忘了有蛋糕的存在和頒發生日禮券這回事,

不過該有的儀式還是要進行,沒在乎現場還有其他顧客,大夥開心齊唱生日快樂歌,

慘的是經理規定壽星領禮券得先喝上一杯,假如找人代打,代打的人就必須灌三杯,真不巧,身為6月壽星的我也躲不過,

特務J為展現男人的風範特地跳出來幫我擋了三杯(其實他很不能喝呀.....)

而這個蛋糕也在被酒精催化而失控的工讀生手中毀掉,大夥連一口都沒吃到就被砸落到地上....大冏!



約莫晚上九點多,同事們吃飽喝足紛紛離去,依舊很清醒的我還是得要留下來結帳善後,

我感覺老闆相當開心,因為這晚光是啤酒我們就清空了68瓶(而且是玻璃瓶的那種)!

看看疊的快跟我一樣高的酒箱就知道了,我著實有驚嚇的感覺......

更遑論剛才看同事發酒瘋在馬路上做體操、有人癱躺在椅子上把餐廳當旅館、有人衝去催吐.....



等店家算錢的時候才發現今晚忙著吃飯和拍照還要顧大家有沒有吃飽,居然沒吃到冰淇淋,趕緊挖一小杯來吃,

這裡的冰淇淋還不錯呢!是用聖堤亞這個品牌而且口味不少,特務J特別喜歡波羅蜜的口味,挺特別的吧!外頭很少見呢!



後來同事都說搖滾熱炒的料理頗好吃滿意度很高,加上環境好不必坐小板凳也輕鬆的多,

重點是我們一行50多人把整間餐廳吵得天翻地覆也無所謂,慶生會聚餐算是圓滿成功,

我是覺得這裡的料理當然不是樣樣都好,價位上也不是熱炒店中最便宜的,不過地理位置相當方便,

而且有多種套餐組合可以自己任意搭配,不管兩個人來還是團體聚餐都能夠盡興,

只是吃飯的過程中老闆居然當著我的面和同事們說:「如果菜不好吃的話都找她(指我)菜都她點的喔!」讓我有點傻眼啊!

老闆,菜好不好吃是您的責任,可不關我的事呀......怎會推到我頭上?

anyway,最後結帳時總價上老闆還是有折扣些給我們,雖然大家喝酒的實力比我想像中還強大,但也都在預算內打平順利達成任務!


p.s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才是愛自己和守法的好國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搖滾熱炒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