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葉南洋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31號
電話:(02)2657-6993
營業時間:
中午 11:30 - 下午15:00 ( 出餐 14:30 )
晚上 17:30 - 晚上22:30 ( 出餐 22:00 )
官方網站:
http://www.bananaleaf.com.tw/index.html


很幸運的受到蕉葉南洋料理餐廳的邀約前去用餐體驗,有過上次在eztable線上訂位的經驗,

這次更加得心應手了,即使更改訂位時間也是輕而易舉,快速又方便。





星期五的晚上,我們來到位在內湖科學園區內,靠近捷運西湖站的蕉葉餐廳,

一進門服務人員親切的指引我們入座,挑高寬敞的室內空間也令人全然的放鬆無壓力,

蕉葉的消費方式有分為以下幾種↓




這次我們體驗的是B餐全菜單料理無限(附贈甜點一份)的這個方案,

除了菜單後面有價格的菜色不能選擇以外,

其他所有的菜色都可以點,

這裡每道菜的分量約為3~4人份,

但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又想要多嘗試幾種料理,

因此有特別請店家幫我們盡量做小份一點。



招牌海南雞

做法類似醉雞,切成薄片吃起來稍嫌乾柴,咀嚼的時候會嚼到一些細碎的軟骨感,

一旁附上的三種醬料分別是黑露醬油、嫩薑醬汁、辣椒醬,

沾取之後的風味都不一樣,

不過因為雞肉不像一般印象中的海南雞較為油嫩,

所以並不是很喜歡這道料理。




椒麻燒中捲

拍照色調偏了,這道燒中捲口味比較重,

帶點泰式酸辣感,不過並不會很辣,

我覺得蕉葉餐廳的口味都有調整過,

很適合喜歡泰式料理又不太敢吃辣的人,例如我。




雲醬燒茄子

十分下飯的料理,燒的很燙口我喜歡,

雖然不是切成薄片狀燒到非常軟爛的茄子,

但醬汁搭配的不錯,很軟嫩卻不糊口。



招牌煉乳脆司

這道有點偏飯後甜點,但我們卻在第一輪就點了,

它是拿調味過的春捲皮下去炸,再加上煉乳和巧克力脆片,

吃起來像甜的餅乾和多力多茲,卡茲卡茲的讓我們吃的很高興,

但實在太大一份有點佔肚子空間。



雲南蝦仁烘蛋

和想像中的烘蛋不太一樣,作法有點類似台灣傳統小吃蝦仁煎,特調是拉差醬,

但上層的粉皮太厚太有嚼勁,雖然裡面包的蝦仁很大顆料好實在,

但粉漿卻蓋過了也是主角的蛋,

這道比較不受我們喜愛。




綠咖哩翡翠雞

這道我稱之為台灣版的綠咖哩翡翠雞,

因為它的咖哩顏色不若一般泰式餐廳是偏乳白色帶綠調的咖哩醬,

不過它的雞肉非常柔嫩,是用雞腿肉片搭配進口椰漿及泰式綠咖哩,

醬汁很香醇,頗受好評,

要不是因為怕後續的菜會吃不下,

還真想點碗白飯來配呢!



哭泣的老虎

這個問題在我心裡很久了,到底為什麼這道菜要叫做哭泣的老虎,

詢問可愛的服務人員之後,她告訴我們這是有一個故事的,

是因為有兩隻老虎下山去打獵,其中一隻老虎咬了一頭牛身上最好吃的部份,

另一隻老虎看到牛身上最好吃的部分被吃掉了於是悲憤的哭泣,

因此哭泣的老虎是比喻一頭牛身上最好吃的那一個部份,

果然,這道料理是採用美國進口去骨牛小排烤至7分熟,

再淋上特調的醬汁,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牛小排鮮嫩富含油脂,切成薄片很好入口,

也是我唯一重覆點了兩次的菜色。



月亮蝦餅

到泰式料理餐廳必點的一道菜,這裡的月亮蝦餅有厚度,

用新鮮蝦泥調味後蓋上春捲皮,酥炸至金黃色沾上紫蘇梅醬,

吃起來很扎實,表現中規中矩還不錯。



清蒸檸檬魚

服務人員為我們推薦的菜色,我本來一向沒有特別喜愛海鮮類,

尤其特務J很不愛吃魚,但這裡的清蒸檸檬魚是採用魚片的作法,

所以就不會有魚刺,魚的肉質鮮甜有彈性,

調味也是一絕,讓我們兩個都吃的津津有味很推薦。



咖哩牛腩

這道也是不推不行,一吃令我驚艷,

咖哩香氣濃厚香醇,牛腩煮的軟嫩化在口中餘韻猶存,

馬鈴薯塊也是燉到軟爛又不鬆散,搭配咖哩真的可以讓我扒個好幾碗飯,

可惜我們還是忍著沒點白飯.......

這道我超級喜歡的啦!



蝦醬空心菜(馬來風光)

一樣是南洋料理必點的經典菜色蝦醬空心菜,

這裡的空心菜還加入蝦米一起下去炒,十分脆口。



紅咖哩肥腸

用紅咖哩大火翻炒肥腸,配上蔬果料理,

不過因為我不敢吃肥腸,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泰式酸辣牛肉

這道牛肉片的嫩度不一,我一開始吃前面幾片的時候覺得過老,

吃到後面卻又吃到幾片比較嫩的,這點餐廳可能要注意一下,

雖然是用辣炒醬大火快炒牛肉,再搭配紅咖哩醬,

但調味方面比較偏酸甜,醬汁也很濃稠,像是糖醋的口味了,

一點都不會辣,我和特務J都不太喜歡這道。



香蘭葉包雞

也是服務人員介紹的特色餐點,酥炸過的雞肉塊包裹香蘭葉,

雞肉中帶有香蘭葉的芬芳香氣,

再沾取泰式醬料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海鮮豆腐煲

用料豐富,豆腐充分吸取調味湯汁,

海鮮個頭都很大,醬汁尤其調味的不錯,

這道料理也是蠻好的。



涼拌鳳梨雙拼

非常類似台式的鳳梨蝦球,只是這裡面除了炸蝦仁之外還有炸花枝,

整體而言豐富許多,再淋上主廚特調的美乃滋,

鳳梨的酸甜加上美乃滋的甜味,

女生應該會很喜歡。



馬來海鮮湯

本來以為會很特別,但顯然這款湯品是屬於比較清淡的調味,

湯頭中是帶有一點香茅還是其他特殊香料的氣味,

海鮮也是一貫的大方,可惜湯頭和其他配料看起來有點像百貨公司美食街裡一些搭配鍋類的小吃,

令人感覺有些空虛,應該要點看看南洋肉骨茶的。



奶香紫米粥(熱)

餐後甜點一人限點一份,我選了我最愛的奶香紫米粥,

椰奶加入紫米粥中更加提味香濃,

真的是好好吃呀!




馬來摩摩喳喳

這裡的摩摩喳喳分為好幾種,印象中服務人員推薦馬萊摩摩喳喳是因為裡面有加焦糖?

如有錯誤請指正,運用許多熱帶水果,往裡面一撈還有顏色特別的綠色西米露,

只是特務J說咬下去有點硬,吃起來不太習慣。




除此之外,蕉葉餐廳也有提供自助式的飲料吧,

冷飲熱飲都有,推薦它們的泰式奶茶和奶綠,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偏甜,但我覺得甜度還算剛好,

真的是蠻好喝的呢!

但是咖啡比較淡,喝起來又有點苦,實在不合我的口味。



飯後,店長還送上一本貴賓優惠券給我們,每個月都有做不同的優惠,

之後也會陸陸續續有新的菜色創作,很令人期待,

蕉葉南洋原先是Lacuz泰式餐廳,因為老闆兼主廚想要自創品牌,

因此把這裡改名為蕉葉南洋料理餐廳,但員工和菜單環境等等都沒有變化,

我是覺得這裡的料理口味雖然不太像正統的南洋料理,

口味都有經過調整比較符合臺灣人的口味,

但還是有蠻多表現不錯的菜色,就吃到飽的價格來說還挺划算的,

尤其是最近還有做許多各種的促銷方案,

有興趣的人可以趁著優惠期間去蕉葉南洋餐廳試試看,

因為空間寬廣也很適合朋友聚餐,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去拜訪的,

只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嗜辣,發現這裡的餐點也確實都不怎麼辣,還蠻高興的,

但來到南洋泰式餐廳的人應該有許多都是喜歡辣的人,

建議餐廳可以在點餐前詢問顧客喜歡的辣度,可分為小辣中辣大辣等等,

根據顧客喜歡的口感去料理,這樣應該會更好,提供餐廳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