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踏上羅東的土地,肚子鬧飢荒,第一餐就獻給了貓腳印,貓腳印打著美食民宿的招牌,網路風評也不錯,

難得住上一宿,如果沒安排一頓午餐的時間在這邊,總覺得像少了一角的拼圖,白白錯失這機會怎樣都說不過去,

既然此行的目的是為了慶生,餐餐吃好料自然成為重點目標,

雖說也有提供小火鍋等簡餐,但愛吃牛只差沒變成牛的我和J還是藉著慶祝的美名點了牛排。



餐桌上提供的餐具很齊備,如同正式的西餐廳,前菜、沙拉、主食各有專屬的叉子。



因為餐點是套餐的型式,所以有附上沙拉、前酒、前菜、濃湯和甜點、飲料,一整個set很完整,

沙拉佐醬是千島,生菜的部分新鮮度很夠,吃的出清脆鮮甜,雖說特色度不足,但一個好的沙拉基本分有拿到,

只是我愛凱薩醬多一點,倘若能多一點sauce的選擇性會更好。



看到菜單照片回憶的時候我疑惑了,套餐內容有前酒?應該是稍做了點小變動,

雖以酒杯盛裝,但杯裡的可不是酒飲而是烏梅汁,口味不酸澀濃重反而較為清爽,不會造成品嘗料理的負擔,

如此一來不喝酒的人也可以不必擔心,大人小孩接受度都很高。



前菜以苜蓿芽鋪底,上方交疊著兩隻剝殼蝦,蝦肉沒有燙過熟,所以還保有鮮美彈性,

加上帶有果香的sauce有點類似沙拉,但比千島沙拉更具特色,

有些人不愛苜蓿芽怕苦,但我不討厭,只是覺得和前一道沙拉使用的食材重複性有點高,畢竟兩者同樣使用了苜蓿芽,

底層如果能以其他食材替代,例如:水果或是洋芋泥等等,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有變化性?



這裡的酥皮濃湯酥皮的酥脆度沒話講,光看色澤和紋路就知道,酥皮烤得相當漂亮,

就算浸在湯裡也不會太快濕軟掉,「你單吃看看這酥皮,很好吃耶!」J面露喜色,

果真即使把酥皮敲碎徒手抓取一小塊直接塞入嘴裡,也像在吃香酥派一樣好吃!



主角壽星的我當然要選比較澎派一點的主餐----上等沙朗&明蝦($650)海陸雙拼,

盛上桌的賣相便相當豪氣,雙主餐把整個瓷盤都給佔滿了,讓我們高興得直想拍手,

聽說這裡的牛排都是使用很好的等級,雙主餐$650的價格算是很值回票價,

不過雖然我點選的是五分熟,但吃起來卻像七分,讓吃慣了偏生的牛肉的我稍微有點不習慣,

原本我對洋蔥和香菜這類的佐料相當排斥,在J大力推薦下嘗試了佐著牛排一起食用,沒想到竟然是太驚人的美味了!

對於肉的熟度的遺憾,在洋蔥香菜的畫龍點睛下變得更加噴香!



倒是看來份量十足的明蝦幽了我一默,高熱量焗烤卡路里雖高,但金黃色澤還是教人難以抗拒,

只是當我興奮的劃開時,竟然發現外面鋪的那層是厚厚的美乃滋,以及蟹肉棒和蔥,

當下實在是驚訝到瞠目結舌,我的明蝦咧........(天曉得我有多怕美乃滋和蔥.....是的,我愛吃但我很挑食)

好險,正當臉上準備三條線的時候,發現我的明蝦安安穩穩的躺在最下面,

雖然不是原本外觀看起來的那麼大,但蝦肉Q彈飽滿,以實際的個頭來說並不算小,是好吃的。



J的單主餐---上等沙朗牛排($500)和我的牛排是一樣的,不過他選了七分熟,可想而知也是比預期的又熟了點,

吃起來大約是八、九分的熟度,所以來貓腳印點排餐的話,恐怕得選擇比自己希望的熟度再減個兩分,

所幸的是切開來肉的色澤雖然是鮮紅色,但沒有血水四溢,瘦肉和油花的比例也是分佈的很均勻,還帶一點有嚼勁的筋,

吃的出來是品質不差的牛排,如果能在火侯的掌控度上加強的話就更好了。



附餐飲料我到底選了什麼?忘了,應該是玫瑰花茶,記得蠻好喝一大杯讓我們又坐了好久喝不完,

J的冰拿鐵則有點偏苦,平常沒喝咖啡習慣的我還是喜歡甜一點的咖啡。



飯後甜點是漂亮的聖代,尤其夏季正炎熱,來上一球瑞士巧克力冰淇淋讓人心情大好,

以水果為襯裝飾,甜點、水果一概滿足,只是惱人的鮮奶油實在不是我的菜。


這頓午餐贏在氣氛,套餐內的主餐和附餐雖不比高級牛排館精緻,

但以簡餐店的水準來說可見餐點上的用心,價位也定在合理範圍內,

一般收費為套餐價格再加10%服務費,但房客似乎有八折優惠,最後林氏姊妹還去零頭只收了我們$1,000而已呢!



隔日早晨,在陽光的招呼下我們又回到這個餐廳,好喜歡這般明亮的感覺,

女主人和我們約了9:00早餐時間,但我們下樓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了,看來大家都起的很早,朝氣十足!



有別於多數的宜蘭民宿使用清粥小菜作為開啟美好一天的早餐,貓腳印延續著浪漫的簡餐風格,

採用一人一套的西式早餐,先上清爽沙拉打頭陣,甜香的玉米和切片白煮蛋都是我的最愛,

而且這回不是千島醬了,清淡口味的油醋醬更適合早餐。



烤的超級酥脆的厚片土司,還沒嚐光視覺看就知道超好吃,完全逃不過我的法眼金睛,

我本來就喜歡麵包烤的稍微焦一點,酥香的口感更棒,所以這裡的麵包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外酥內軟就算不抹醬單吃也很好吃,喜歡佐醬的話還有奶油和草莓果醬可以選擇搭配。



主餐的部分走精緻路線,火腿、起司蔥蛋、豬排(or牛排)、烤地瓜還有一再出現的苜蓿芽....

份量看起來雖不多,但一整套吃下來剛好飽足又不會飽的難受,

有肉有菜營養均衡,吃的清淡也吃的健康,只是肉排有點太肥了....看了有點怕.....



最喜歡這個起司蛋,裡面還帶有湯汁,蛋的熟度掌控很剛好,起司輔佐就更加乘了,

地瓜也是我的最愛,而且其實對人體是很好的食材,小小一球不必擔心熱量爆表。



我的早餐有熱可可的選擇一定要來上一杯熱可可,杯身是可愛的乳牛身俏皮味十足,

可可香醇不甜膩,有滿足的幸福感。



J的熱咖啡當然也是早餐必需品,鑲著橘花的杯子女孩甜味100分,但用在男生身上就....蠻逗趣的XD



還以為結束了,竟然還有水果作結,洗的相當乾淨的水果甜度OK,畫下美好的句點。


貓腳印給我的感覺,餐點和整個民宿的風格是一致的,帶有鄰家大姊姊的溫暖氣質,

不管是做餐廳還是民宿,她們都保有那份不含商業化氣息的純真,

據林氏姊妹說,下午茶的部分由她們自己打理,但午餐和晚餐的部分有專門的廚師負責,

到宜蘭如果有安排羅東運動公園的行程,累了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貓腳印的夢幻風格能讓人好好的享受悠閒的放鬆喔!


貓腳印美食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6巷6號(羅東運動公園旁邊)
訂房訂位專線:(03)957-7258、0922706039林小姐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 :30
官網:
http://www.socat.tw/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也有羅馬城~SoCat貓腳印美食民宿‧戀愛的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味早點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