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受了彩虹似的色彩洗禮,從裡到外,二樓是Lobby,客房則分布在一樓和三樓,
印象最深刻的是行前在部落格看到的房間簡介,依然以顏色作為風格的區分,
每間房不僅擁有專屬的飽和顏色,還各自代表著一個主題和意涵,
我突然想起來忘記問部落格上的文案是誰寫的,文筆之好吸引人有無限想像,
於是我們也開始相信,住在裡頭好像真的可以喜悅、希望、圓滿....像他們被賦予的靈魂一樣。



這裡不用鑰匙,用的是和飯店相同的房卡等級,靠感應進出房間,門一關便自動上鎖,
搭配房型作成一樣顏色的房卡,上頭還秀著La Palette的logo字樣,精緻又有質感,
看到這張房卡應該可以猜的到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顏色吧?



像拆禮物一樣,智翔領我們上三樓,引頸期盼著那個還沒什麼網路分享,神秘的不得了的房間,
想著到底哪間才是我們今夜的歸宿呢?門一推開,鮮橙的橘子色跳入眼簾,
偌大的長方形空間很充足,既沒有小到讓人皺眉頭,也不是大到空曠冷清。



這間房型是VIP雙人房,擁有足以眺望稻田的落地窗,還有可觀星的天窗,
可以發現房內的家具設計都比較低矮,這讓我想起了曾經住過的礁溪老爺大飯店,
刻意使用較為低矮的傢俱,是因為它們相信高度較高的傢俱會讓人有壓迫感,
矮櫃、矮桌椅則能令人有放鬆的感受,不知兩者是否有一樣的理念?(抑或是我想多了)



橘色房象徵著圓滿,像是一抹溫暖的落日映紅晚霞,床底板皆是特別訂做,
做得比床身更寬,若是3人入住多出來的床底板空間就是加床的位置,
大金分離冷氣也是高規格,不過沙發和加床位置常被吹得冷到發抖蓋棉被,
跪在床板上網時我還跟糊塗鈞搶被子,但在床上的時候溫度就非常舒服適中喔。



眼尖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牆上的楓葉投影?嘿嘿,那可都是靠這支LED投射,
每間房間投影的圖案都不相同各有意義,如果說橘色是秋天最美的顏色,
那楓葉自然就是秋天帶來最美的禮物了,調色盤的高科技果然令人驚嘆連連。



席夢絲頂級獨立筒床和羽絨被的搭配很完美,床墊支撐度佳、四顆枕頭蓬鬆好眠,
這裡所有的硬體設備都下了重本,兩旁吊著兩落花開似的燈,樣子好好看,
除了每間房的投影圖案不一樣之外,燈飾造型也不盡相同,無論何時都有驚奇。



40吋夏普液晶3D電視和藍光DVD應該是民宿創舉吧?第一次看見民宿這麼不手軟,
每位房客都可以借用3D眼鏡在自己的房內悠哉觀賞3D電影,有伸縮架的可移動式電視,
無論在房間的任一個角落都能沒有視野的死角,若遇上下雨被困在民宿,
或是懶得出門想待在房間享受,也可以借閱DVD來一場視覺的饗宴。



因為整棟屋子都是搭配環控系統,所以會提供給每間房客一台ipad,
可利用ipad來控制房間的燈光和電器,包括這個懸掛在天花板的德國進口風扇,
也都靠ipad來操作運行,好可惜我們這次去的時候還沒ready,沒能實際用上ipad,
否則繼曼谷行用ipad點餐後,ipad的生活功用又會在我的紀錄添上一筆了。



附贈的茶包咖啡包和茶水就放置在床頭,老實說這是我自己覺得不夠理想的地方,
還是比較喜歡空曠的床頭櫃(桌),上頭只擺一盞小燈,手機插著充電,
早上起床睡眼惺忪時可以不用張開眼睛摸到桌上的手機,迷濛間看看時間再倒頭睡回籠覺,
但若茶水區在床頭旁,我會擔心自己不小心揮到這些杯子茶壺.....(應該不是我睡相差吧XD)



因為希望房客也能在房間塗鴉寫生,因而有了別出新裁的畫架,
構想是將房客的畫作用ipad存檔記錄下來,不管你畫的好畫的壞,人人都可以當畫家!
要是真的沒什麼美術天分(like me),想寫詩、留下心情小語當然也可以,
糊塗鈞摸了摸畫紙,偷偷跟我說「這圖畫紙的質感還不錯耶。」



調色盤雙人房的浴室全都是這樣的透明玻璃,完全無可遮蔽拉簾,適合情侶和夫妻,
透明設計本來就是比較兩極化的,有人親密自然、有人害羞忐忑,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室內空間在視覺上也因此更寬闊,時尚度up,
我跟糊塗鈞歷經浮水印民宿的全透明玻璃後,對此已經不會大驚小怪,
只是不免還要警告一下對方「不要偷看我喔!」



每間房內的浴室衛浴都各有奇趣,上至洗手台,下至馬桶、壁磚都有巧思,
我們這間房的洗手台是加長型的,可以承受水漬噴射的範圍便寬上許多。



該有的備品都很齊全,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沐浴組用的是來自義大利的Salvatore Ferragamo,
這個品牌知名度雖然不比Bulgari、歐舒丹、瑰柏翠響亮,但質感好味道佳,
還附上茶山房的手工皂和德國精油,最氣人的是精油就擺在沐浴組旁,我竟然沒注意到,
都洗完澡了糊塗鈞才和我炫耀自己倒了精油泡了舒服的澡(飲恨哪~~)




浴巾放在洗手台的下方,並且有設置小燈,一開始無法理解為什麼洗手台下面要有燈,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為了當作晚上的夜燈,有些人不喜歡摸黑,習慣在晚上有微弱的燈光,
我們以往出外旅行睡前多半會開著浴室的燈,但連開一整晚其實很耗電,
有的浴室燈光又過亮,尤其是像調色盤這樣的透明浴室更不可能大燈全開,
只怕會亮的睡不著,因此流理台下的夜燈真是貼心設想。



淋浴泡澡區和廁所是徹底的乾濕分離,最令人驚喜的是有限空間內還有架浴缸,
而且這個浴缸空間容量充足,我身高164坐進去雙腿可以完全打直還碰不到底!
出水量又大放水無需久等,要是嫌泡澡無聊,轉頭趴著就能看外面的電視,
這時候就發現透明浴室的好處了,趕快來多按幾個讚!



糊塗鈞看到蓮蓬頭馬上惡搞起來,一直大聲嚷嚷好像一根大湯匙,還硬要拿起來和自己的臉比大小,
我拿她沒辦法,倒是對可活動式的花灑很滿意,像我們這麼笨拙,衛浴設備一但操作太複雜就頭大,
畢竟只是想洗個爽快的熱水澡,水溫水量穩定才是最要緊的事。浴室內的壁磚很可愛,
像玻璃珠又像糖果,圓滾滾的晶瑩剔透,很搭配橘色房的色調和「圓滿」的概念。



經過彷彿只是調快了時鐘指針的一夜,我們在晨光中甦醒,這才發現原來前一晚,
竟然忘了把落地窗簾和天窗給關上,因此宜蘭的暖陽便代替鬧鈴從窗外透進來呼喚我們,
但是說真的,我愛死了這種感覺,再沒有一刻像這樣子醒來,看見最喜歡的明亮來的幸福。




我們懶洋洋的,要不是打定了不能錯過的早餐,真想一直賴在床上窩在被窩裡,
一邊想著吃完早餐後再回來滾床睡回籠覺好了,一邊強迫自己起床盥洗。



豐盛的早餐暫時填飽了我們的胃,剩下的時間迫不急待回房休息,但沒像小豬般回頭睡第二輪,
糊塗鈞被我賦予了重要任務,而我咧,繼續悠哉輕鬆的上網,好在這邊有提供wifi,
插座也算充足,同時充我和糊塗鈞的手機及筆電都不是問題。



因為糊塗鈞誇下海口自己小時候曾經得過多項畫畫比賽的名次,繪圖的工作自然交到她身上,
否則這傢伙跟著我出門一點貢獻都沒有,這樣行嗎?客倌們來評評理,
本來還在吹噓自己美術高強,真要拿起畫筆作畫,她忽然又膽怯了起來,
左思右想沒有頭緒,於是我便拿了張前一天拍攝調色盤會館的照片給她當範本,
看她專心作畫的模樣,也還算有模有樣的吧!



歷經多時畫作終於完成了,雖然不是頂尖的作品也填滿了整個版面,
我還硬要題個句子沾上邊,這作品就算我們一起完成的了XD
(我承認我沒什麼美術細胞,大概就跟糊塗鈞沒文字天份一樣吧!)
這張畫,就當作送給調色盤的禮物,不只要當第一組住宿的房客,
我們還要當第一組交出繪畫成品的房客,也算是為我們對這裡的傾心留下一點紀念。



可能是因為我們真的在房裡耗太久了,一不小心就拖過了退房時間,
智翔竟然沒有趕我們走還反問我們要不要看場3D電影,我們本來也就不急著離開,
所有的行程計畫都可以隨時砍掉或延後,有看3D電影的機會怎麼能錯過!
結果智翔就真的搬了傢伙上來,還拿了兩片藍光DVD給我們挑選,
我二話不說挑了《3D舞力全開》,因為《變型金剛》老早看過了嘛!
智翔一邊幫我們安裝設定,一邊拿出兩副3D眼鏡,我和糊塗鈞興奮的不得了,
不用上電影院,在房間裡就能觀賞3D電影,這無疑是享受的最高極致,
「和去電影院感覺不一樣喔!比電影院效果更好,你們等下可以體驗看看。」
果真,超近距離的3D效果無敵真實,走到電視前面好像可以走進人群裡,
我跟糊塗鈞都大開眼界,各自選定最舒服的姿勢欣賞影片所帶來的震撼,
真的,這絕對是我們離開調色盤前最完美的ending了。



這次雖然沒機會住到其他的房型,但設計師依然帶我們參觀並介紹了一番,
就當個報馬仔簡單帶大家瀏覽一下吧!位在一樓的紅色雙人房,象徵著「熱情」,
鮮豔的紅色時尚味道濃厚,室內空間雖不如我們三樓的VIP房大,但格局大致上差不多,
特製的床架很特別,有造型感又防撞,牆上的LED投影是玫瑰,與紅色最相襯的圖案,
沒說不會發現,廁所竟然也選用了側邊帶著紅色色塊的馬桶,務求顏色整體性,
還有浴室牆上鑲了一條bling bling的水晶,完全體現奢華貴氣。



草綠色的雙人房,固然無法登高望遠,但能擁有自己的小庭院,踏出陽台便可以迎接一片青綠。



在我們入住的橘色房隔壁的黃色VIP雙人房,代表著「希望」,黃色所帶來的活力,
一走進房就馬上被這股力量給包圍,精裝書造型的床頭櫃、樹枝延伸的衣架,
行李箱似的櫃子,還有那兩盞猶如叢林中的葉燈,看過就令人難忘,
那晚Anise小倆口就進駐了這間房,大力稱讚了洗手檯水龍頭的特殊設計,
真的是每一間房的衛浴設備都大有不同喔!這樣如果再回訪住不同房型就能永保新鮮感了。



雙人房之外也有兩間VIP四人房,淡藍色的夢幻程度讓人想尖叫,
不知不覺就猛按快門,尤其是那可以坐躺在上面的窗台真是太舒服了,
不管是抱著抱枕靜靜的欣賞窗外風景,還是抓本書細細閱讀都是一件樂事,
鳥籠裡裝上燈泡,和牆上的和平鴿相互輝映,美麗和諧的畫面需要好好的品嘗。



但我和糊塗鈞最愛不釋手的莫過於是這間粉紅VIP四人房了,
2個最愛粉紅色的老少女一直在這間房裡流連不想走,粉嫩的色調實在太迷人,
窗台前那盞紅色的大立燈是特別訂做,杯子更懸掛在樹枝般的架上,
每個小地方都能有新發現好讓人雀躍,糊塗鈞拼命計畫著要湊齊四個朋友一起再來住,
非要住到粉紅房不可,我根本就想在這裡long stay了,整個搬回家有多好。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有些房間還在整理中,便無法拍攝照片和大家一一分享,
但我也不想把每個房間鉅細靡遺的開誠佈公,畢竟也要留點驚喜讓你們自己去發現體會,
這裡的房價絕對不算親民,但是有膽大聲說「它真的很值得!」
高科技是眼睛看的到的,但是「人性化」是我認為調色盤很關鍵的一部分,
住在裡面你很難感受到冰冷的商業,有的只有年輕靦腆但富有熱誠的民宿主人,
想讓房客吃得好住的好,分享宜蘭在地精神,還能帶走心靈上滿滿的充實感。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地址: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
FB粉絲團:
http://ppt.cc/40uT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alettebnb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Live in your rainbow dream 我們一起築夢去‧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