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愛肯德基的蛋撻,那你一定不會想錯過澳門著名的葡式蛋撻,

好多年前葡式蛋撻曾經在台灣引起一陣炫風似的熱潮,

只是瞬間擴散太快的結果,就是導致一家一家接連著關門大吉。


比起台式蛋撻,我更喜歡外皮酥鬆多層次的葡式蛋撻,

所以來到澳門非得狠狠吃上幾顆不可!


瑪嘉烈蛋撻是旅遊書上必推薦的蛋撻店,

看門裡門外的人潮,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生意有多嚜的好,

怡珊和啟銘跑去買的時候甚至還得先預購,大約20分鐘後再回去拿,

因為一梯次的蛋撻印象中只有60顆,

沒有排到的話就只能再等下一輪,銷售相當快速。



怡珊說,瑪嘉烈老闆娘的態度很差,

只是拿起相機準備拍照,就立刻被老闆娘大聲凶狠的喝斥,

其實外地來的觀光客並不清楚店家的規則,

要是真的不能拍照,大可好好的講,也沒必要擺臉色,

後來有人想上來買蛋撻,據說老闆娘的態度也是要買不買隨便你,

做服務業的因為店有名了就耍起大牌,其實顧客心裡也是會打分數的,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瑪嘉烈的服務差也和他們家的蛋撻一樣是遠近馳名。


老實說,瑪嘉烈蛋撻是很好吃,但並不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一顆MOP$7,剛烤起來的蛋塔非常燙口,外皮很酥脆,但還是欠了點蛋香。

 



在議事廳前地進去的某條巷子裡,有許多澳門知名的手信店,

咀香園是其中一間知名的老字號手信店,

其實他們家是餅比較有名,蛋撻倒不是主力商品,

但因為我和特務J都很愛葡式蛋撻,所以我們決定試試看咀香園的蛋撻,

也可以比較一下各家蛋撻的優劣。



咀香園蛋撻一顆MOP$6,比瑪嘉烈便宜一點,

大概因為銷售沒有太好,所以透明櫃裡的蛋撻有點放涼了,

溫溫的不燙手,你以為不有名的蛋撻就不好吃嗎?

你以為蛋撻放涼了就流失美味了嗎?

感謝上帝,我們的臨時起意才買了咀香園的蛋撻,

因為它們家的蛋撻榮登我和特務J本次嘗試的三家店中的第一名!

咀香園的蛋撻相較剛烤起來的瑪嘉烈較為酥鬆而不是酥脆,

重點是中間的餡料蛋香十足、滿嘴芬芳,

真的是讓我們大大的滿意!

我相信它若是剛烤起來的時候一定不會比瑪嘉烈遜色的~

 



第三間安德魯蛋撻也是和瑪嘉烈齊名的知名蛋撻,

其實安德魯的老闆和瑪嘉烈的老闆原本是夫妻,後來離婚後就各自經營自己的蛋撻店,

瑪嘉烈和咀香園都開在大三巴附近一帶,

但安德魯則在一個山路上去,巴士停靠的地方轉角就可見安德魯的店面,

安德魯裝潢的頗有歐式風格,實際上也是一個花園餐廳。





雖然店內並不是只有賣蛋撻,但因為我們還得趕回飯店拿行李趕去機場,

也沒時間坐下來悠閒的享用下午茶,所以就買了外帶,

現烤的蛋撻讓我們等了一會兒時間,不過店家的態度還算的上親切,

拍照也不會阻止,店內雖然不大也是很溫馨,

有時間的話是可以好好的坐下來點杯飲料和點心,



剛烤出來的蛋撻金黃耀眼,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可口,

一顆MOP$7,我和特務J還貪心的一人買了2顆,

我覺得吃起來和瑪嘉烈不相上下,口味也很像,

特務J這個挑嘴鬼覺得瑪嘉烈和安德魯兩家名店,都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反倒是咀香園的蛋撻令我們印象深刻,

不過口味這種事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我是覺得澳門任何一家的葡式蛋撻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只是名店就等於比較好吃的迷思,我想還是得等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發現美味的時候,

心裡面的標準才會被破除吧!

總之,如果喜歡重口味蛋香濃厚的蛋撻,推薦咀香園喔~

下次我還要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