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台北不客氣的下了場破壞週末假期出遊興致的小雨,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劃去八里,夏天的八仙樂園有沁涼消暑的水上遊樂設施,

到了冬天水上樂園深鎖大門的時候,就是溫泉樂園的天下了,

大唐溫泉物語就是八仙設立的溫泉遊樂園區,正好可以取代六月~九月的水上樂園閉園,

讓大家在泡溫泉之餘也可以使用園內設施達到娛樂的效果,算是泡溫泉的一種新體驗。



高聳的城門以及寫著大唐盛世的匾額,讓人有種真的來到了唐朝的錯覺,

從踏進門口開始的每一步都充滿了新奇感,有趣的是有著把手的門口並不是推拉式的門,

而是現代化的自動門。



一進門親切的服務人員立刻趨上前來詢問是否有來過,

並且為我們解說園區的設施以及各區的範圍,隨即便指引我們去領取泡湯需要使用的物品等等。




這是第一個報到櫃檯,因為我們是使用旅展購買的優惠券,所以就無須另外購買門票,

在這邊櫃檯人員會發給泡湯的人一人一個腕帶,男生和女生的腕帶也不同,



這個腕帶在園區內功用很大,它除了可以感應更衣室的櫃子,

所有你在園區內的消費,包括購買商品或是玩遊戲、吃東西,都用這個腕帶來感應紀錄消費,

就不需要一直帶著錢包趴趴走,非常方便。



園區內還有幾台這樣的消費查詢機,只要感應一下你的腕帶,就知道你今天消費了多少錢,最後退還腕帶的時候再一併繳費即可,

只是一開始看到金額的時候會嚇一跳,想說怎麼莫名其妙就花了二千多,

原來是因為浴衣的費用也先加了進去,不過租借浴衣是免費的,我想那一千八百多應該算是浴衣的使用保證金吧!



大唐溫泉物語的服務做的真是不錯,在櫃台領取腕帶,拿完園區簡介後,因為我們的優惠券有送餐點,

服務人員會先讓我們在櫃台點餐,並詢問我們用餐的時間,他們會先幫我們做預約,

之後便又有一位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去放置鞋子,因為整個園區都是打赤腳不穿鞋的喔!



當天我剛好穿了靴子,看到有靴子專用鞋櫃,真是覺得好貼心哪!


接著最重要的就是挑選浴衣囉~這也是吸引我來大唐溫泉物語的原因之一呀!



一旁的牆上有兩區塊的花色選擇,一個區塊是女生浴衣的花色,另一個則是男生的花色囉~

我站在花色圖前面考慮好久,本來對左上角的淺綠色6號花色很動心,又覺得3號米黃色的花色很豔麗,

但最後我仍然還是選了看圖很不起眼但實品可愛很多的2號粉紅花,畢竟粉紅色才是我的本色嘛

後來發現,果然粉紅色還是女生的最愛,放眼望去整個園區的女生有一大半都選了2號呢!



至於男生的花色,真的讓我很難理解男生的花色好多大花,一看就是我喜歡的花色,

怎麼都不安排給女生呢?真可惜!男生的話好像是選10號和11號的比較多。



整齊排放浴衣的櫃子可以近看一下花色的實品,直接跟櫃檯服務人員說你要幾號的浴衣就可以了,

之後櫃檯人員會給你一個防水的提袋,裡面已經裝著浴巾、你選擇的浴衣,

所以可以不必自己再另外準備毛巾,也可以把隨身的物品裝在提袋裡帶著,不需要隨身攜帶的行李就鎖在置物櫃裡就可以了。



浴衣櫃的兩旁就是男女分開的更衣室,更衣室內按照編號分為好幾個小區塊,

只要看一下你的腕帶上的號碼,找到屬於你的置物櫃區塊就可以置物和更衣了。





看起來有點窄的置物櫃,是用腕帶去感應的非常先進,我的單眼相機包很勉強的剛好塞了進去,

但裡面還附有衣架,所以厚重的大衣也可以掛起來,

就連我帶的超大把雨傘也是輕而易舉的就放了進去,容納空間非常足夠。



置物間加更衣室用簾幕區隔,我去的這天這個時間好像沒什麼人,

換衣服的時候一個人霸佔一整個空間還蠻過癮的。



這邊也有梳妝台,主要是可以給最後泡湯完出來想要整理一下頭髮儀容的人使用,設備不錯。



泡完大眾池後想要再沖洗一下的話也可以到淋浴間,真是古色古香。



忘了一提,因為大眾池是要穿泳衣的,所以去的人請記得帶泳衣喔!

更衣的時候就直接在浴袍內穿泳衣就可以了,換完衣服出來後可以看到,

左邊是男生的更衣間右邊是女生的更衣間,更衣間的外面有一區搖椅區,

男生和女生誰先換好衣服都可以在這區休息等對方。



有著兩口古井的這是洗手間。



不要以為這口井是裝飾用的,其實它是洗手台,很有趣吧!



只要把手靠過去竹子出水口感應,水就會自動流出來,

我喜歡這個好有趣的設計喔!



因為園內全程赤腳的關係,去洗手間赤腳可能有人會覺得不衛生,

所以一旁還提供了木屐,這點真是蠻貼心的。



接著參觀一下美食街,這裡的所有店家當然也都以詩詞為名,而且都針對料理的特色有其取名的涵義,

提供的餐點包括有韓式、印度咖哩、和風日式、西域美食...............





還有商店街販售各種食品或玩偶或特色商品,

後來我發現最熱賣的是女生的髮圈和髮夾。







除此之外,大唐溫泉物語也提供了許多趣味的遊樂設施。





像長生殿就是可以在此抽支籤,測測看你的運勢如何,

牆上掛著許多籤詩,只要看你抽到哪隻籤,再對照找出屬於你的籤詩就可以了,

籤詩還可以撕下來帶走喔!



我抽到的是很lucky的第一百首,是支上上籤,做什麼都是順順利利諸事皆吉,不過我的運氣好像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差。



還有一個可以下棋的區塊,蠻多人坐在這邊下棋修身養性的,

我不太會下棋,但對有著可愛人偶的三國人物棋好有興趣,只可惜一直有人在位子上沒辦法去試玩看看,

剛好看到最簡單的五子棋有空位,所以我們便也來下了一盤棋。





瞧瞧這大象棋多可愛呀!這個棋子大概跟我握拳的虎口一樣大,可惜我不會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