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蘇澳,似乎總是會經過這熱鬧的漁港周邊,

除了蘇澳最知名的海產店富美就在這附近之外,當然還有許多海產店並列在周圍,

宜蘭名產牛舌餅、麻糬等等,也都可以在這邊找到一些,

喔 對了,還有好幾攤的花生捲冰淇淋,超好吃的呢!



除了可以直接解決中餐的海鮮餐廳之外,想要帶些魚乾之類的伴手禮回家的話,

這邊滿街都是你要找的海產行啦!但我們好像總是習慣在巷口第一家白色的店面買,

豐富的魚乾蝦米種類應有盡有








不過,既然叫做漁港,當然少不了一艘一艘的漁船,

有的上面還載滿了貨物,我還看到有一大簍的哈密瓜耶!

這真是太神奇了!看到漁船的時候我總是特別興奮,

因為這些歲月在它們身上留下痕跡的船隻,似乎格外的有風味,

只是站在海港的旁邊,沒有辦法觀看整片漁船的壯麗感,

最好的角度應該是從南方澳大橋上面俯瞰下來,只可惜我錯過了。

 



海產行外面吊掛著好多大條的魚乾,近看牌子上寫著「海鰻」,

附註:紅燒清蒸炒豆干煮白菜皆可,真厲害哪!

 



還有我從來沒見過的曼波魚,原來長這個樣子,

身形好大扁扁的,眼睛好卡通,

不過安媽說她覺得曼波魚不好吃~



最令我嚇克的就屬這放在店前面的鱘龍魚了,

天呀!我第一次看見鱘龍魚的樣子,這...這...我真的無法想像牠是條魚,

看起來外殼如此的堅硬,據說裡面的魚肉可是非常甜美的耶!



屁健一心想逛魚市場,可惜看了半天只有角落一間攤販擺滿了各式魚類,

真是琳瑯滿目哪!不過我們可沒在這買魚,

反倒被旁邊賣魚丸的先生喲和聲給吸引住停下腳步,

最後買了一包虱目魚丸一包飛魚丸當作戰利品,

一包100元,屁健才肯心滿意足的離開~



有空的時候可以來南方澳漁港吃新鮮海鮮,體驗熱鬧的漁港氛圍,

不過我真的希望下次除了富美以外可以再來點新鮮的嘗試嘗試囉~~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