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糖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06之1號
電話:(02)2709-9960
營業時間:11:30-21:30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ugarcafe

待在台北的假日經常少有計畫,大多時候都窩在電腦桌前敲著鍵盤,
最奢侈的享受也不過就是一個人抱著筆電鑽進咖啡廳裡喝下午茶,像這樣毫無縫隙的周末,
充實地睡到飽,排進了豐盛早午餐、童趣的哆啦A夢紀念展和耐人尋味的舞台劇,
忽然覺得即使沒有款款行李出遠門,都市裡的休閒活動一樣有意思。



奇怪的是平常口袋裡有一堆的「待吃名單」,真到了有人能陪我共進brunch的時候,
竟然像電視劇裡第一次約會的女孩,打開衣櫃挑外出服,這個也不是、那個也不好,
遲遲無法決定那樣,而我,無法決定的不是約會服裝,而是煩惱起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
到底該選哪間餐廳好,畢竟前一天晚餐才踩了個大地雷,可不想美麗周末也毀在失敗的早午餐。



其實我早就想來方糖咖啡館很久了,只是因為這裡的餐點好壞評參半,才讓我猶豫不決,
後來大概是抱持著一種「就跟它賭」的心情,反正至少也有70%的比例是好評嘛!
我很重視服務業的態度,親切熱誠應該是首要條件,打從一進門對這裡的好感就往上攀升,
都要多虧了積極又有親和力的服務人員們,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來訪,自然沒有訂位,
早就知道這裡是假日brunch的熱門餐廳,也有了可能客滿需要等待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店員小姐特地幫我們拆桌,完全無須等待就馬上入座,雖然卡在近入口處的牆邊角落,
位置不大、鄰隔桌也僅不到20公分距離,但因為有良好採光,我們還是甘之如飴,
反倒是才坐下沒多久,店員又特地跑來詢問,靠裡面的位置有空桌了,入口處較多人進出,
問我們需不需要換位置,我和J互看一眼,還是較滿意現在位置的明亮感覺,便謝絕好意了。



店員原本想幫我們換的較裡側的座位區,可能因為是墨綠色的牆面裝潢,整體感覺較暗一些,
但可以看得出來舒適度較好,也不必跟別人擠在小空間裡。



鄉村風的櫥櫃,隨性擺上雜貨就很有FU,雖說我們的桌椅也是刷上灰藍的木頭,
像是想刻意營造鄉村氣氛,但店內的其他家具和裝潢,又好像不完全是走同一種風格,
只知道有不少網拍賣家會來這裡租借場地拍照,強調沒有華麗杯盤擺飾的方糖咖啡館,
在室內裝潢上其實也沒有馬虎,只是比較難定義而已,anyway,姑且算是混搭式鄉村風吧。



熱紅茶+熱咖啡

早午餐的附餐飲料我們選擇先上,一貫的熱紅茶和熱咖啡,紅茶是用立頓茶包可回沖,
咖啡則附上新鮮熱牛奶,比奶球更健康,比較引起我們注意的是盤子上的一塊小方糖,
現在外面的咖啡廳已經蠻少見到使用方糖,在這裡,方糖又特別和店名連上關係挺有意思,
為此,平常喝茶不加糖的我還和J一人溶了半顆糖加在飲料裡,不會太甜,很好。



活力歐姆蕾蛋捲  $280

明明有那麼多的brunch選項,繞了一圈還是沒創意的選了歐姆蕾蛋捲,沒辦法,
我實在無法抵抗飽滿澄黃的蛋捲裡夾上滿滿起司和配料,方糖的歐姆蕾有三款,
我選的活力歐姆蕾裡有火腿丁、培根丁、洋蔥、切達起司、馬茲瑞拉起司,
還附上一小碗的香甜玉米粒及薯條和烤吐司,這裡的薯條真是好吃,炸的十分脆口,
而且擺久了酥脆度也不太受影響,吐司也是我喜歡的焦脆,只可惜這裡的吐司特別薄,
我喜歡市售的那種厚度,吃起來會比較有口感,但瑕不掩瑜啦。



蛋捲切開有蛋汁流出來,視覺上就很誘人害我口水直流,煎得沒有過熟,厚度也很令人滿意,
使用有機雞蛋,雞蛋味濃,稱得上是好吃的蛋捲。




歐式麵包早午餐  $280

J看完menu還無法決定要點哪款,所以授權我可以選兩種自己喜歡的主餐,
除了本來就內定的歐姆蕾之外,在看到menu上寫到方糖的歐式麵包經過18小時天然老麵發酵,
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且每日限量後,就馬上決定是它了!任何女人都抵擋不了「限量」招喚啊,
很喜歡麵包整齊排放在木板上的樣子,總覺得好像特別好吃,而且還附上了兩種搭配醬料,
分別是鮪魚醬和油醋醬,看麵包的氣孔發的那麼大,就知道品質不錯,口感更是特別,
不是想像中的鬆軟,彷彿吃得到一絲絲的纖維一樣,很實在。



培根、火腿和帶骨香腸三選一,我選了沒吃過的帶骨香腸,腸衣脆且煙燻味香,
果然如傳說中的好吃,蛋的部分也可以隨喜製作,比起太陽蛋當然還是滑嫩的炒蛋優,
馬鈴薯系列也有薯條、現刨薯餅、薯塊和馬鈴薯泥可選擇,熱愛馬鈴薯泥的J毫不猶豫的選了它,
這裡的薯泥通過龜毛J的認可,綿密到吃不出顆粒,淋上奶油蘑菇醬後又有濃郁奶味,
不管是麵包還是早餐盤都有足以令人喜愛的魅力。

方糖咖啡館從今年1/1開始加收服務費,本來應該要扼腕怎麼不早點來,
但好的服務態度倒是不那麼令人覺得不值,幸好排除了原本擔憂餐點不佳的顧慮來了,
食物的喜好果然是很主觀的,而方糖的早午餐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美好的早晨始於美好的早午餐」我在臉書上這樣寫著,心裡像那天雨後的冬陽,暖洋洋的。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