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DSC08343.JPG  

離線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紅磚區西7之1
營業時間:11:00-01:00
◎低消一人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外帶飲品八折

糊塗鈞從高中開始就是五月天忠實粉絲,這樣追隨也十多年了,早就聽她說過瑪莎在華山開了一間只賣飲料的特色咖啡廳,身為五迷當然是不能錯過,這個週末她從台中殺來台北揪我一起去看阿朗基展,剛好逛展結束後還有點空檔,總算被她逮到機會臨時安插進離線咖啡的行程,是說,我們都訂好了餐廳,等等就要去吃下午茶了現在又來喝咖啡,完完全全是為了真愛!(無誤)

85DSC08344.JPG

華山這裡本來就有許多很有風格的餐廳林立,實在很難一網打盡,離線咖啡也是夠低調,小小招牌不近看還真看不到,一不留意就可能擦身而過,不過我在想,會不會就正因為它那麼低調,所以在我們去的週六下午才會不如我意料中的人多,本以為挾帶著五月天的高知名度,這裡假日肯定座無虛席,沒想到走進店裡就有位置,而且比我想像的更安靜自在,而不像是觀光場所,曾經遇過那種為了朝聖而擠滿人潮的咖啡館,實在嘈雜的讓我不敢恭維啊......

85DSC08348.JPG

咖啡廳裡有許多音樂作品蒐藏,還有珍貴的披頭四公仔作鎮店之寶,畢竟是音樂人嘛,即使經營副業也不忘塞進自己最愛的音樂。

85DSC08349.JPG

店員指指一旁長桌空出的兩個位置,和木台子上以鐵箱為桌的座位讓我們任選,不想和陌生人擠在一塊兒,當然是豪不猶豫的挑了這個獨立區塊,雖然金屬長凳舒適度可能會差一點,鐵箱高度也不如一般桌子方便,但沒有用餐只喝咖啡的話倒是無妨,更何況我們也不會待太久。

85DSC08350.JPG

85DSC08374.JPG

華山的紅磚屋真的很適合工業風裝潢,不拘小節中又展現強烈個性,而且整個空間挑高不壓迫,目前二樓還沒有做什麼特殊利用,但乍看之下有擺一些設備,我猜想晚上會不會有規劃現場演奏或演唱表演等等,感覺會更有氣氛。

85DSC08351.JPG

這就是被我捨棄的長桌區,如果左右兩旁是不認識的人可能會坐得太近稍微沒有隱私,不過有不少咖啡廳都是這樣的設計,像wooloomooloo和覺旅都各有一張類似的長桌,構想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即使是陌生人也可以一起共食的概念,但我自己是覺得理想是一回事,自在舒適和安全感又是一回事囉。

85DSC08353.JPG

85DSC08355.JPG

這裡不提供任何的輕食點心,很有個性的只有供應飲料,而且點餐自己到櫃檯結帳不收服務費,外帶的話再打八折,飲料的選項我覺得算不少了,從咖啡拿鐵到台灣好茶,也有啤酒、牛奶和氣泡飲料等等,各種需求一次滿足,價位固然稱不上平價,但和外頭的咖啡廳也相去不遠,沒有時間壓力的限制,想耗一整個下午也無妨。

85DSC08358.JPG

比較特別的是離線咖啡既然叫做離線咖啡,餐廳內是沒有wifi的喔!對於跟我一樣常常一個人抱著筆電窩咖啡廳上網的人來說就可能比較不方便,但,如果偶爾想要離線一下,看看書、聽聽音樂或者約幾個好朋友聊聊,這裡就很適合了。

85DSC08360.JPG

85DSC08361.JPG

榛果拿鐵 $150

因為晚一點要去平安京茶事吃抹茶點心,所以我們都點了咖啡,我喜歡咖啡用珐瑯瓷杯盛裝,和店裡的風格很搭,還有拉得很美的鬱金香拉花。因為從櫃檯到我們坐的位置有點距離,而咖啡又裝得非常滿,當店員小心翼翼毫髮無傷的把咖啡送過來後,糊塗鈞都忍不住想給她拍手!我其實是不懂咖啡的,好不好喝喜不喜歡完全憑直覺,這兒的榛果拿鐵榛果味比想像中淡,得要很仔細的品嘗才能感受到,但整體而言是順口的。

85DSC08362.JPG

焦糖拿鐵 $150   

至於我的焦糖拿鐵就沒那麼幸運了,另一位店員送上時不小心潑灑了出來,只好手忙腳亂地擦拭,還好沒有影響到太多咖啡拉花的美觀程度,只是方才還在稱讚店員送飲料的高超技術,沒想到馬上就掉漆了......不過這焦糖拿鐵的焦糖香就明顯許多又不甜膩過分,我個人覺得比榛果拿鐵更好。

其實來離線咖啡除了粉絲朝聖之外,這裡儼然就是一間低調咖啡廳而已,餐廳內絲毫不見任何五月天的影子,和瑪莎的低調作風非常match,所以對像我這樣的非五迷來說,離線咖啡充其量是一間來華山看展完,想找個地方坐坐歇息的好地點,因為這裡很單純,沒有炫目的燈光只有粗獷的工業風,沒有五月天演唱但有主人精心挑選的音樂,沒有瀰漫屋子裡的食物香味,只有一杯杯香醇咖啡,這裡的環境確實讓人可以徹底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