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DSC09747.JPG  

OvenMaru 烤頂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1樓
電話:(02)2778-332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6:00-23:00、週六、日12:00-23:00(每月第二、第四個週一公休).
FB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venMaruTaiwan

原本計劃好的韓國行,在家裡臨時發生的一場意外之下被迫取消,儘管如此,仍舊覺得沒什麼比家人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雖然沒去成首爾大啖炸雞配啤酒, 好在台灣陸陸續續引進的各國料理,總能讓人即使沒有搭飛機出國,也可以同步嘗到異地美食。

喜愛韓國料理的朋友推薦了這間烤頂雞,位置就在我曾來過兩次的東區chin chin原址,所以一點都不陌生,以前賣的是蜜糖吐司和下午茶點心,現在不曉得是搬家或歇業,才轉由烤頂雞接手,人氣比起以前更旺了,我想除了是韓劇韓星帶起的風潮之外,美味自然才是主因。

33DSC09757.JPG  

由於我們太晚訂位了,以致訂位名額已滿,只得現場排隊,店家有保留部分現場候位的座位,本以為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可能需要提前一小時來才有機會排上第一輪用餐,但我們因為臨時決定去其他地方耽擱了點時間,約莫11:45左右才到達烤頂雞,沒想到還能登記到第四順位,順利在一開店就馬上進入用餐。

33DSC09759.JPG

牆壁上掛著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xi的劇照,這個掀起台韓一股”外星人“熱潮的韓劇,也曾讓我瘋狂著迷好一陣子,也因為這部戲的誕生,讓吃炸雞配啤酒這件韓國人生活日常的事,成為了台灣人也想追隨的體驗。

33DSC09762.JPG  

我們坐的位置還可以清楚看見液晶螢幕上正播著韓綜「三時三餐」,這檔綜藝節目製作的相當用心,也邀請了不少韓國線上知名演員和歌手作為成員,例如2PM的玉澤演、車勝元、金光奎等,甚至還找來了像是朴信惠、寳兒、池城這些很有人氣的來賓,一起體驗自給自足的漁農業生活實境,在韓國的收視率可高的咧!

33DSC09755.JPG  

桌上擺著等會吃烤雞時需要用到的鐵夾和叉子,牆邊則有服務鈴可供隨時呼喚店員,再也不需要到處找人或大聲吶喊,只要輕輕按鈴馬上就會有專人前來服務真好,唯一困擾的只有桌子實在太小了,當我們倆人點的雞和瑪格利上桌後,整張桌面就幾乎沒有空間了。

33DSC09763.JPG

點烤雞附送的醃蘿蔔,竟然是粉紅色的顏色真夢幻,吃多油膩的炸烤雞後就會更覺這醃蘿蔔的重要性,吃來清爽酸甜滋味特好,我真的很喜歡,倒是糊塗鈞沒吃過,酸到眼睛鼻子都皺在一起。

33DSC09768.JPG

韓國水梨口味瑪格利 750ml $250

33DSC09769.JPG

這次搭配的不是CASS啤酒,而是我上回在都教授韓國炸雞喝過的月中兔水梨口味瑪格利米酒,用這種像金屬碗一樣的杯子喝更有韓國風味!我覺得CASS啤酒對平常不太喝酒的人來說還是稍微有點苦了,但瑪格利卻非常適合女生,甜甜的很好入口,但可能我太高估自己的酒力了,明明酒精濃度才只有6%而已,我竟然還頭暈了一整個晚上.......是說,這裡不提供飲用水,所以想喝東西一定要點飲料,這點覺得有點難以理解,就算提供開水,我們也是會點瑪格利的其實。

33DSC09773.JPG

BBQ脆皮烤雞 $399

烤頂雞一開幕就受到歡迎,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這裡的雞肉皆非油炸雞,製作過程不含任何油品,僅靠烤箱將油逼出,因此卡路里較炸雞低,口味也很多元,主要的大項目分為帶骨及無骨,還有招牌烤頂雞和脆皮烤雞兩種,每一種都是全雞一隻,價格約落在三百多不算太貴,也可以選擇外帶,價格比內用便宜30元左右。

我們很貪心,脆皮烤雞和招牌烤頂雞都想嘗試,也沒料到份量那麼大,就各點了一種口味,上桌後才發現根本四個人吃也綽綽有餘,脆皮烤雞我們挑選了BBQ口味,辣度分為1~4顆星,在店員的建議下,加上考慮我們本身的吃辣能力並不強,冒險點了2顆星的辣度,結果.....對我們來說還是太辣了,當初選擇1顆星辣可能比較剛好,BBQ烤醬相當重口味,辣中帶酸,還參雜了一些韓國年糕十分滿足,我比較疑惑的是其實吃起來感受不太到「脆皮」這回事,嚴格說起來就是單純的BBQ烤雞而已,讓期待著脆皮的我有點失望,反而糊塗鈞很喜歡這款烤雞,味道很合她的意。

33DSC09780.JPG

醬油烤頂雞 $399

至於這道醬油烤頂雞,皮酥又肉嫩,醬汁吃來有花生香,比起BBQ脆皮烤雞更讓我鍾意,吃不出雞肉是用烤的,不說的話還真以為有下鍋油炸,全雞的好處是吃的到雞腿、雞翅和雞胸,可以滿足每個人的喜好,但像我們都是比較不愛雞胸肉的,如果可以像某些韓國炸雞品牌一樣能夠指定部位就更好了。

想當然耳,我們點了太多吃不完,還好烤頂雞有打包服務,可以帶回家和家人分享,我們覺得這裡的烤雞還蠻好吃,尤其適合朋友聚餐多點幾種口味一起分食,雖然當不成千頌伊也遇不到都敏俊xi,但啃烤雞配瑪格利的小小願望,容易實現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