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ee.jpg

聽說在芹壁村有一間馬祖最棒的烘培坊以及最好吃的披薩--芹沃咖啡烘培館,距離我們住的民宿走路只要不到五分鐘,這種閩東式老屋建築結合新式料理的組合一向很吸引我,原本排定到北竿的第一餐就要來吃,沒想到功課沒做足,沒留意到芹沃咖啡週三公休,差點以為要就此錯過,沒想到隔天因為鏡沃小吃部連續公休吃不到老酒麵線,也讓我們順勢的轉移陣地到芹沃,在離開北竿前圓了在芹壁聚落吃披薩的心願。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e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1.jpg

櫃檯前擺放的各式麵包糕點真的非常誘人,讓我一度盤算著要不要買一個帶在身上,防止肚子餓時以備不時之需,但想想怕壓壞,又覺得食物還是現場吃風味最加乘,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否則司康和鹽可頌都好吃的樣子。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0.jpg

牆上寫了一排單點料理菜單,價位算是偏中高,結合西式和台式風格的料理很有新意,如果多一點人來就比較可以多點幾道一起分享,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主力目標是披薩,沒有太多腸胃空間可以擺放的下這麼多的美食。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3.jpg

不想吃正餐只想喝點東西的話也有不少選擇。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2.jpg

這裡還有販售伴手禮和紀念品等小物,有興趣的旅人都可以購買帶回家。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5.jpg

我們在戶外選了個面海比鄰而坐的位置,無敵海景+芹壁村仿若歐洲山城的閩東式建築,吃的不只是下午茶甜點,還是現烤出爐的12吋大披薩,10月初的馬祖東北季風很強勁,但溫度很涼爽宜人,我很喜歡這餐海邊饗宴,空氣中都飄散著慵懶氣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4.jpg

咖啡拿鐵$150/紅茶拿鐵$150

我們點了咖啡拿鐵和紅茶拿鐵,我的紅茶拿鐵挺好喝,甜度也調得剛剛好,溫潤而不甜膩,而糊塗鈞的拿鐵她選擇不加糖,據她本人表示很滑順香醇,也是滿意的飲品。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f7.jpg

老酒豬肉蛋披薩 $480

芹沃的披薩口味約莫有十來種,有鹹的也有甜的,但我一開始就鎖定這款招牌老酒豬肉蛋披薩,既然要吃就要吃具有在地特色的料理是我的原則,也因此一度和糊塗鈞有意見上的拉鋸,她想選韓式泡菜烤肉,但最後還是不敵我的說服,因為我們看到店裡一位女孩獨自點了老酒豬肉蛋披薩,隨口問了她好吃嗎?她肯定的比了讚說:「好吃!」更加深了我的信心。

手工披薩揉製麵糰的韌性,酥脆厚實又填滿餡料,鋪上了滿滿的起司、洋蔥、蕃茄和蔥花烤得焦脆,果然很有水準,紅糟豬肉配老酒蛋是淡淡的酒香氣味,沒有想像中的強烈,反而是意外的清淡,糊塗鈞說這披薩邊實在太好吃了,她平時吃披薩都會把最後的邊給丟掉,但吃到芹沃的披薩,一口都捨不得浪費。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d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fd7.jpg

在北竿的最後一站步調依舊那麼緩慢,好像才可以把芹壁村的美好給牢牢記住,喜歡在這裡任挑一間咖啡廳坐著,吹吹風看看海,寧靜的時光總是不嫌太多。

 

芹沃咖啡烘培館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53-1號
電話:(08)365-6099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