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Italy小義大利(市政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市政北二路52號
電話:(04)2259-2466 
營業時間:平日11:30~22:00 假日11:00~22:00 



從原本毫無想法的台中之旅,到一連和童話般的兩個城堡、彩虹眷村及粉紅情人橋相遇,

這趟小旅行頓時變得五彩繽紛,像童話故事一樣的充滿夢幻情調,

為了想去吃小義大利,硬是砍掉了糊塗鈞的brunch提議,接著又在美館店和市政店舉旗不定,

喜歡美館店的鮮明色彩,卻又放不下市政店的城堡及造景,

最後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選擇在市政店用餐,餐畢後再繞去美館店周邊順便參觀其他特色餐廳。



小義大利市政店位在台中七期重劃區內,附近都是建設新穎的豪宅和大樓,

糊塗鈞說這裡的房價高的嚇人,而市政店位在這區想必房價應該是很可觀,

城堡造型獨特加上大晴天,用餐的這天有多對新人前來拍婚紗,也讓大家沾沾喜氣。







值得一提的是小義大利生意非常好,尤其假日更是一位難求,

所以來之前最好是可以先訂位,才不需要等候太久,

玄關的等候區很可愛,可以感受到進入莊園的情境變化,

而我們當然是有先訂好位置,所以到達城堡的時候就不用再癡癡的等。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這條長廊中間的假壁爐區,雖然糊塗鈞並不太滿意這個位置,

但比起公主房,靠外邊的座位比較明亮,不管是拍照還是用餐的氣氛都讓我比較喜歡。



說到公主房,就是指隔著我們的假壁爐那面牆背後的用餐空間,

它的特色是有一張公主床做裝飾,加上仿似澳門威尼斯人的室內藍天天花板,

所以又被暱稱為公主房,這區的燈光也較為昏暗,

很適合做為情人約會的用餐地點。



翻開菜單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排餐和pizza可供選擇,

除了單點之外再加上$100出頭就可以搭配套餐,每一種都好想嘗試,

因此我一開始就決定要選擇套餐,沒想到服務人員遞上了雙人套餐組合的菜單,

和糊塗鈞討論之後我們決定點雙人套餐。



雙人分享餐$990,內容有熱門義大利麵或窯烤任選一、經典排餐任選一、飲料任選二和甜點任選二,

也有包含兩人份的前菜、濃湯和麵包,

我原本是想吃吃看小義大利的義大利麵,但糊塗鈞被標示著手工製作的牛菲力絲傳寶麗給吸引住了,

加上這裡的窯烤是採用woodstone窯烤爐,感覺也很值得一試,於是便決定就是它了。


比較好笑的是排餐部分,因為我們兩個都嗜吃牛,因此一致決定點選紅酒香燴魔術方塊菲力,

問題是我們的窯烤選的也是菲力,雖然有點擔心同質性太高,

但最後在沒有第二選擇後還是照原定計畫點了。



前菜是凱薩沙拉佐以白乳酪,味道非常好,

生菜和洋蔥都很新鮮,乳酪也沒有惱人的腐味,

我一吃就很喜歡,除了生菜太大片有點難入口之外,套餐的開頭就讓人很滿意。





濃湯也是很讚,滿滿的蘑菇和入口就化開的馬鈴薯塊,

湯頭相當濃稠,喜歡濃湯的人絕對會愛死了!

喝完了我還覺得意猶未盡咧~





一人一大塊剛出爐的熱騰騰麵包,外酥內鬆軟,

搭配一旁的香草奶油醬,麵包的香氣滋溢芬芳,

吃到這裡還沒上主餐我們的肚子已經飽了,不僅飽足還相當的可口美味,

真教人心滿意足哪!



大概是因為主餐窯烤加上手工製作所需時間較久,用完前面副餐後還等了一陣子牛菲力絲傳寶麗才上桌,

牛菲麗絲傳寶麗就是類似枕頭pizza,將大量的餡料用餅皮包裹起來進窯烤爐裡窯烤,

所以切開來的時候就像拆禮物一樣充滿了驚喜。



滿滿的起司牽絲和超豪邁的牛菲力及為了增加清爽度的番茄丁,

料多味美,加上烤的酥脆的餅皮也是散發著濃濃的香氣,

牛菲力熟度剛好大約七分熟,讓我跟糊塗鈞吃得眉開眼笑。



有沒有,這個牽絲真的很誇張,我和糊塗鈞不停的爭執誰的起司比較多,誰分到的肉比較多,

因為真的很好吃!我特別喜歡沾著旁邊附上的現煮熱番茄醬,

濃郁的番茄香讓牛菲力絲傳寶麗味道更上一層!





排餐紅酒香燴魔術方塊菲力以及它旁邊的配菜:蘆筍、小番茄、蘑菇、馬鈴薯泥都有特別烤過,

肉的熟度和牛菲力絲傳寶麗差不多,只差在底層的醬汁是紅酒sauce,

味道一樣很好,不過令我驚喜的是馬鈴薯泥,吃起來不只有綿密感還有韌性,

難以形容的口感,相當好吃!



美中不足的是我點的飲料冰鎮沁甜蘋果香茶蠻普通的,

雖然喝的到果粒但莫明有種人工的味道。



糊塗鈞的巧菲冰淇淋冰咖啡賣相就很好,單喝上層的咖啡有淡淡的苦味,

但往下探入可以喝到甜甜的冰淇淋和巧菲酥,

比我的蘋果香茶特別多了,也讓糊塗鈞自得意滿了起來~



飯後甜點我們都選了繽紛巧克力焦糖聖代,擺盤造型很可愛,

但冰淇淋是香草口味加上大球奶油、七彩巧克力碎片和巧克力淋醬,

口味算是安全的畫下了完美ending。





餐後,我們吃得非常飽,便利用時間到處晃晃,

才發現這裡真是別有洞天,除了公主房和我們用餐的那區之外,原來還有這麼大的用餐空間,

可以容納的人數還真不少咧~



櫃台後方的柱型窯烤爐正是小義大利的特色,美味窯烤料理都從這裡出爐的喔!





戶外的庭園造景也是婚紗取景的好地方,水池、樹蔭小巧別緻,

不過天氣那麼熱,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在這邊用餐。





拱型長廊和歐式建築都很有風味,尤其在艷陽的照耀底下,

門前的樹上黃花顯得越發耀眼了。















我和糊塗鈞兩人簡直就是欲罷不能的拍起照片來,美麗的建築加上好天氣真是攝影的重要元素哪!


基本上小義大利的餐點讓我們都非常的滿意,雖然一個人要價將近$500也算中高價位,

但以食物的水平、用餐環境和份量來說我都覺得C/P值很高,

比較可惜的應該是上餐的順序很亂,服務人員經常送錯餐點,或是發生雙人套餐只先上了一人的副餐,

另一人的副餐卻等了15分鐘後才送上的情況,

飲料部分也是一人在餐中間就先送上,另一人卻等餐後才送上,

感覺應該是生意太好導致送餐流程錯亂,希望店家能針對這點再做改進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