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日式屋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水源街二段74巷8號
電話:(02)2622-1715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日公休)


難得回淡水的時候,就想到學校周邊去吃懷念的美食,

我一直覺得身為淡江的學生很幸運,從來不必擔心餓到肚子,

畢業多年後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吃"是念淡江很重要的回憶,

在學校旁邊開餐廳競爭最是激烈,偶爾回淡江走走的時候,總會發現學校附近的餐廳又汰換過一輪,

只有那些真正美味、價廉物美的店,才能始終屹立不搖。


高松就是這樣的店,即使畢業多年回去,附近的餐廳都不知道更換過幾間,

它還是在原來的老地方,即使是不上學的星期六一樣高朋滿座,

老實說以前唸書的時候,並不是很常吃高松,那時候一碗$90的拉麵對學生來說算是挺奢侈,

尤其是每家餐廳都在比便宜的時候,所以那時偶有幾次去吃高松的時候都覺得是在吃大餐,

甚至我還記得畢業典禮當天,在學校的最後一餐也是選擇了高松。




很樸實的小店,有淡江周邊餐廳一慣的特色,電視和喝到飽的自助式飲料。



不是我在說,這裡連喝到飽的飲料都很實在,紅茶奶茶都沒有隨便灌水,

通通都是老闆早上現煮,尤其奶茶真是濃醇香。



咖哩拉麵湯頭很棒,既不會過淡又不嫌膩,滿滿的蔥花和海帶,配料十分豐富,

我嚐過幾家的咖哩拉麵湯頭,覺得以高松的價位來說,這裡的咖哩湯頭淡雅又有餘韻,

雖稱不上頂級,卻很物超所值,稍嫌不足的大概只有燒肉的部份過於碎散,有點缺少完整度。



豬排拉麵,是一大塊的炸豬排加上一大碗的醬油拉麵,這樣只要$110。



豬排的大小比我的手掌還要大,份量絕對是非常足夠,而且炸的酥脆十分好吃,

只是拍打的較薄的豬排,從側面看的時候還是會發現肉身佔的比例較少,

大概是炸的技術還不錯,所以不會覺得吃進一堆麵粉的感覺。



清爽的醬油拉麵最適合搭配豬排,雖然我本身最愛的其實是那種燉的濃白色的豚骨湯頭,

不過一來是高松沒有那種拉麵,二來是就算有,那種重口味的豚骨湯頭搭配豬排還是顯得太濃重了,

有可能吃幾口就膩了,所以儘管不能選擇,我還是覺得醬油拉麵搭配豬排最剛好。


這裡的拉麵麵條較細,軟硬煮的剛好,難怪很受到學生的歡迎。



我們又多加點了炸豆腐,只要$30,灑上蔥花和柴魚片的炸豆腐,

佐以滿滿的醬汁,外皮薄脆裡面鬆軟,真是蠻好吃的。


大概是老闆看到我拿著單眼好奇和我們攀談,問我們是不是畢業的學生,

老闆說店裡經常有以前淡江的學生當兵出社會後又回來這裡吃,

為了怕大家假日才有時間回學校逛逛想來這裡吃飯撲空,所以星期六絕對不休假,只休星期天,

據說再過幾個月,就會把目前的餐廳位置搬移到巷子底,歡迎我們以後再去光顧,

我想,淡江的美食真的多到吃不完,出社會以後吃過很多高價平價的美食,

也許現在再回頭去吃以前唸書的時候覺得好好吃的食物,都覺得沒有記憶中那麼美味,

但以後有機會還是要常常回淡水,把以前喜歡的店都再吃過一遍,好好的回味一下,

畢竟,學生時代回憶中的美好,都在那些最實在的美味食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