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堤水灣餐廳
地址:新北市淡水鎮中正路229號之9
服務專線:(02)2629-0052
訂位專線:(02)2629-6464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四 11:30~23:00
星期五~星期六  11:30~01:00
星期日  11:30~23:00
官網:
http://www.waterfront.com.tw/



淡水河畔有一棵枝葉繁茂的老榕樹,人們喜歡相互依偎在榕樹下肩並著肩看望淡水河的浪潮起伏,

受到老榕樹照蔭的還有這間無論任何人經過都絕對無法忽視的水灣餐廳,

城市中難得一見的茅草屋頂,在詩情畫意的淡水河邊竟然一點都不覺突兀,

不仔細看還以為到了峇里島,也算滿足了我從冬天就一直叨叨念著想飛去的那個國家。





天元宮賞櫻行程結束後,安媽提議既然來了淡水,不妨找間好餐廳坐下來休息一下吃中餐,

榕堤是我第一個選項,不過有鑑於上回假日沒事先訂位撲空的經驗,也不敢保證這次的臨時起意一定能順利,

結果真是天助我也,大概兩人的位置比較好安排,總算沒有"三過榕堤而不入了"~







踏進來後才真正感覺自己融入在峇里島的氣味裡,悠揚輕快的度假音樂讓我直嚷著想去問CD哪裡買的到,

靠窗的座位早就被預約光了,即使已經下午一點半也還是輪不到我們,所以要記得下次想來的時候可得先去電指定窗邊位置。



服務人員親切的遞上三本菜單、飲料單,假日套餐的價位不算便宜,約從$600起跳,

安媽豪邁的說:「盡管點,跟你媽出來不用擔心!」好!真不虧是女中豪傑,我欣賞!

於是我們點了兩份餐點,套餐內容包含麵包、湯、飲料和甜點,

但心裡始終懷抱著一份擔憂,不曉得賣景色裝潢的餐廳食物的cp值夠不夠高。



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水瓶,清澈透亮到會有種連水都很純淨的錯覺。



「小心湯很燙口喔!」waiter貼心叮嚀,正好,湯的溫度若不夠熱總讓人悵然所失,

還真的是熱呼呼的,心裡的花朵都綻放了,而且南瓜湯濃郁香甜,第一道料理就得分!



麵包的盛放方式是我最喜歡的那種,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於麵包以木盤盛裝格外的有好感,

好像加深了質樸的印象,更顯得麵包的內斂深度,

榕堤水灣的麵包也相當值得大力稱讚,剛出爐的紅酒麵包外皮酥脆,外加淡淡的甜香,

札實的麵包體讓我很想多追加幾盤,尤其它的佐醬不是以往見過的奶油或油醋,

而是特製的波特蜜葡萄乾(其實全名我不太確定,waiter介紹時隱約記下的),

可撕取麵包沾著以酒釀製的葡萄乾一起吃,特別的滋味連平常不太喜歡葡萄乾的我也異常的添加了好幾次。



安媽的主餐藍尾海大蝦拼波特蘭烤乳酪香蒜雞腿($670)率先上場,

烤的金黃的表皮看起來賣相很不錯,雞腿以多種香料醃製而成,且雞腿肉的肉汁也都被鎖在裡面,所以吃起來鮮嫩多汁,

乳酪也沒有搶過雞肉本身的鋒頭,倒是一旁的海大蝦上層鋪著一排吐司丁焗烤是我第一次見到,

雖然造型特別但我覺得反而多餘了,有點掩蓋過蝦肉的本質,使得蝦肉變得平凡無奇。





逃不過牛排招喚的我點了安格斯香煎霜降牛排($680),略帶油脂和微焦的表層煞是吸引人,

紅酒sauce和海鹽是最好的佐料,煎到6至7分熟的牛排一刀切下還是隱隱透出一些血水但不嚴重,

肉的熟度適中,對於不敢吃太生的人來說應該是恰到好處,我個人倒是習慣5分熟了,

這牛排中段油花頗多,而且肉不易切斷,原以為是太韌偏偏嘗起來又不覺得老,

安媽反而稱讚比她的雞腿好吃,是好吃但還沒辦法更動我心中的前兩名牛排位置,

只是以$680的價位來說,無論牛肉的品質、口味、環境氣氛,應該都是物超所值。



吃飽喝足後我和安媽耐不住在此處的雀躍,便開始四處走覽拍照,

飲料甜點就是在這時候上桌的,我的惡魔香蕉黑森林看起來只是擺盤稍微有一點裝飾的黑森林蛋糕而已,

視覺上還無法讓我垂涎三尺,不過軟綿的海綿蛋糕和入口香醇的香蕉味就是我愛的那個味兒呀!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搭上一壺熱茶正好。



我特別叮嚀安媽別跟我選一樣的甜點,「哼!我也不想吃黑森林哪!」安媽說,

所以她選了北海道青森蘋果塔,有添加她喜歡的肉桂,蘋果的酸甜配上餅皮的酥鬆,整體來說還不錯。



午後的淡水氣溫微涼,我覺得點熱飲可以暖身,本考慮點冰飲的安媽聽到我選熱飲的理由也想學我,

結果母女倆點了柚香佛手柑桔茶和青森蘋果香檸茶,

兩款都是女生會喜歡偏酸的飲料,即使使用茶包浸泡也不澀。





餐廳兩張峇里島風鎮店圓椅面向淡水河和觀音山,可以欣賞宜人景色,隨時都有人霸佔這個好位置,

我和安媽就輕緩緩的喝茶聊天,等著其他顧客享受夠了滿足離開,

一人獨佔一方天地,說有多享受就有多享受,整個人陷進大圓椅裡,柔軟的好像飄在雲端,


即使來來往往經過的行人帶著好奇傾羨的眼光,我們也當作視而不見XD









眼睛一閉上,早起的疲憊身軀就完全放鬆,沒有靠意志力支撐的話隨時都會昏睡過去吧!

更何況是在這麼慵懶的都市峇里島裡,

覺得阮囊羞澀買不起飛機票?工作忙碌沒時間去熱帶國家旅行?

走一趟淡水榕堤水灣,讓你有一個下午的時光可以沉浸在異國氣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