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老朋友一起出去走走,特別是去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整個人的心境都不一樣了,
颱風天沒有打亂我們的行程,取而代之的是一樣晴朗的天空,
就跟那些年頂著烈日上山,和同期一起被學長姐罵,和同期一起罵學弟妹,看學弟妹再罵學弟妹都一樣,
就這樣,也畢業三年了。
台北火車站集合買好了火車票,這個月康六和康七的期聚是要上聖南寺去看師父,
這幾天也正好是康十二的幹訓,當家期康十一為了希望隔天還要上班的我們可以留下來看康十二的晚會表演,
還特別把晚會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開始,
其實我沒有預期我們會上去那麼多人,畢竟前兩年的幹訓晚會我都沒有上聖南寺,
加上畢了業之後大家都各有忙碌的事,這幾年的幹訓參與的老期應該是都不多,
這次我們浩浩蕩蕩的一批人馬,也特別顯得熱鬧非凡。

火車準時抵達台北火車站,一上車看到智綱俊瑋他們幾個人從板橋站搭過來,
一副氣定神閒的翹著二郎腿看報紙就讓人想發笑,
尤其是我們的人佔了列車一整排自然的看著報紙,就讓我陷入一種現在是在演哪齣舞台劇的錯覺。

已經來過不知道幾次了,我永遠記不得從牡丹車站走上聖南寺的路,
還被躍薰他們把我當年幹訓帶路帶過頭的陳年往事給拿出來糗一番,
沒辦法,身為路癡的我,對記路實在不擅長呀,哀。
走到了半路,碰到師父又非常好心的開車下山來接我們,
唉呦威呀!師父真的對我們很好耶,好感動![]()
中午還是吃師父們煮的健康齋菜,好懷念,有媽媽的味道,
開飯動令、飯訖動令,還有吃完飯後自動自發的洗碗筷幫忙師父們收菜,
需要我們幫忙的時候師父從來不會客氣,
我們需要師父幫忙的時候她們也從來不會推拖,甚至想得比我們更周到,
這些年來社團和聖南寺建立起的情感,就跟家人一樣。
見到我們每個人,師父也像見到老朋友一樣開心的和我們笑鬧聊天,
就算不是時常見面,就算一屆一屆的康家人都上這裡來幹訓和帶佛學營,
師父對每一個人都還是這樣熟悉和親切,她們笑著說就像看我們長大一樣,
從我們升大二看到出社會,從我們幹訓被罵看到換我們罵人,
從一個人上山看到大家各自帶伴,師父還說不知道下次會不會就看到我們帶小孩來了,
會有這麼一天的吧我想。

飯後,我們幾個人下山到雙溪附近的雜貨店買貢品給學弟妹,
回程時想想下午乾脆去溪邊玩水吧!還偷渡了不能帶進聖南寺的蚵仔煎洋芋片(因為是葷的),
智綱又開了兩趟車去把其他人接來溪邊,
沒有預期會玩水,所以身上的裝扮都太過整齊,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最後仍然決定脫了鞋子踏入水裡,坐在大石頭上吃冰棒真的很消暑,
雖然那些死不下水的說啥水裡有"有機質"一直嘲笑我們,
直到遠處真的飄來ㄧ些不太好聞的味道然後冰棒也吃完了我們就起身了。

這時同期們說怡珊要跟我道歉,道什麼歉?
後來響起的就是大夥齊聲唱的生日快樂歌,實在又驚又喜,
原來怡珊珊又依然發揮了忘東忘西的本領,忘了把同期要送我的生日禮物帶出門,
而黃俊瑋從頭到尾一直提著的大禮盒,他們說是俊瑋要送女朋友的東西,
竟然是百哥的生日禮物,害我們之前還在笑他什麼東西那麼寶貴連來溪邊玩都要帶著,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真是太好笑了,
anyway,有兩年的生日都是在聖南寺過的,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謝謝我親愛的同期和康七,謝謝你們的祝福和關心,我頭上的烏雲也隨著小溪一起放水流了。


三點半,康十二的大地活動開始,我們也很自然的成為了學員參與他們的活動,
天呀!幾百年沒玩遊戲了,骨頭都快散了,
而且這次康八、康九、康十也都各有代表上來,
形成一種史無前例空前絕後的老期大作戰,真不知道該說這屆的學弟妹幸運不幸運,
畢竟參加的人多遊戲就好玩,但是學長姐也是最容易當砲手的人,
其實也不要這樣吧!學弟妹幹訓已經夠緊張的了,還硬是這樣鑽遊戲的漏洞,
看她們站在台上還生澀的自圓其說總覺得有點於心不忍。


站本部變了耶!以前打通的都隔起來了,
不過現在居然有床還有沙發,不必再睡硬梆梆的地板了,
未免也太舒適了吧!
偷看了康十二的卡片作業,很驚訝他們的美工都有基礎的水準,
比我們當年好太多了啦!果然這屆女生多手還是有比較巧。


為了配合六點開始的晚會,晚餐提前到五點用餐,
在這之前師父還有煮很清涼退火的仙草給我們當下午茶,
怎麼會那麼幸福呀!
師父們自己種的筍子吃起來也好甜好像水果一樣,既清脆又多汁。

晚會表演還是在熟悉的圖書室,可以吹冷氣的感覺真好呀~~
花沒有很多時間準備的晚會表演,當然也是一如預期的會有出槌、有舌頭打結也有"不小心"的冷場,
不過很可愛呀我覺得,看到他們這樣努力,竟然興起我一股很想哭的衝動,
因為像我們這樣出了社會之後再回去看,已經不是用一種驗收的心情去看他們的表演,
所以最後學弟妹結跳送話的時候我們在台下可以大聲的幫他們喊加油,
希望未來他們也會把這段共患難的回憶好好記著,會是這一生中非常珍貴的寶物。


聖南寺,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 Jun 29 Mon 2009 01:30
-
。聖南寺的天空晴朗依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